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第一章 茉莉x信也x夢緣 第四回 陰陽師

放學後,茉莉立即去「夢魅影」找夢緣小姐問過清楚,但她卻沒發覺……
「夢緣小姐,我進來了。」
「唷,茉莉你來坐一坐休息先吧,之後我再講解你想知的事。」
夢緣小姐真是厲害,這樣快就猜到我所想的事……
說不定夢緣小姐會知道究竟紅葉院是誰……
正當茉莉在休息的時候,夢緣走近壁爐在架上拿了一條和茉莉身上那條一樣的鏈子,
然後走在茉莉身邊。
「看到嗎?」
「呀,就是這道光了!」
「你身上和我手上的鏈子都是由一千滴不同的妖怪的血而煉成,
只有道行高的陰陽師才有方法煉成的,當有鏈子接近到妖怪就會發出血紅色的光。
這種程度的微紅光只是代表有曾有妖怪依附或是妖怪曾接觸的地方才會見到。」
「即是今早那道光是代表有妖怪的痕跡,但是……」
「還為那件事煩惱?因為你今早看到的紅光?」
「嗯……和剛剛的一樣,但是為什麼會在學校看到……」
「這個問題由他本人回答你就最好了,對吧?」
茉莉聽完這句變得一頭無緒,夢緣小姐突然叫我問他?
茉莉專心在想時,聽到微弱的聲音由玄關傳出。她走過去看過清楚,卻發現……
「夢……紅葉院同學?你為什麼在這裡?那剛剛……我們說的你不就……」
「一字不漏,聽得十分清楚。」
紅葉院毫不遲疑說出。
「茉莉,你請他進來吧,」
夢緣小姐再次用那溫柔的聲線遨請紅葉院同學,
「你不是有事想問他嗎?現在是機會了。」
茉莉表現出一面無奈的樣子,似乎有口難言。
「嘿嘿,不想說嗎?」
「……那你幫我說好了。」
「紅葉院家是陰陽世家,即是說他是一位陰陽師。
你的鏈子會發光是因為他曾經和妖怪戰鬥過沾到了妖怪的血。」
「哦,原來是這樣,」茉莉好似恍然大悟一樣,但又有一個問題,「那他如何進來這裡?」
「因為他有願望想實現,是嗎?嘿嘿……」
「真是暪不過你……」
紅葉院面越來越紅,好似喝了酒一樣。
「煉成這條鏈就代表著那人是一位正式的陰陽師,今天看到茉莉身上的鏈子,
所以勾起你想煉成造條鏈子的願望吧?」
「那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似乎茉莉還是對紅葉院這種對待她而耿耿於懷。
「呵呵……那是因為他是個男孩子吧。」
紅葉院的面明顯比之前的更要紅。
「小伙子,你想成為一個正式的陰陽師嗎?」
「這當然是想……」
「一千滴不同妖怪的血的確是十分難才儲到,現在有多少了?」
「九百……五十五……」
「那你要不要留在這裡幫忙?因為這裡有人需要你的幫忙,
而且你也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能走進這裡的人是因為他需要這裡的幫助,而且這裡同樣有人是為著目標要努力中。
既然你可以幫到她又可以完成自己的心願,不好嗎?
你亦可以當成是一種修行來加強自己的實力,我亦可以教你更多術數及靈術,
那何樂……而不為?」
「修行……我還是不需要……」
「你真的不想?我現在就連你在想甚麼也知道,一個出色的陰陽師,
不會只是想停留在那鏈子吧?難道你不想跟我學習更多的東西?」
「不要推塘了,夢緣小姐也這樣說,即是她也想你在這裡吧?」
茉莉也幫夢緣的遊說著。
「那我不夠你們說吧。」
紅葉院也服了她們。
「那以後多多指教了,信也同學。」茉莉笑著說。
「信……信也……同學……」
看來紅葉院還未習慣這個稱呼,顯得有點尷尬。
「我也代表『夢魅影』歡迎你,你先拿著這鏈子吧,等你可以自己煉時再還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