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第一章 茉莉x信也x夢緣 第二回 怪事並不單行

「好,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以後,你便留在這裡,當工讀生幫我忙吧。」
「幫你忙?為什麼……」
「這裡是擁有吸引妖怪的地方,你不在這裡幫手,如何可以儲夠四十九個?」
「但是……」
「『想得到一樣東西的同時,會失去一樣東西』……
這個就是我們『靈術師』這個業界的手則和行事的原則。
我不會白白要你留在這裡幫忙,以一個妖怪的心作工錢吧,
你覺得如何?」
「嗯……」茉莉左右思量一番之後,「好吧!」
她好像用盡全身的力似的,吃力地說出這句話。
夢緣聽完這句話後,轉身走往壁爐前,拿起了一條鏈子,再走在茉莉面前。
「歡迎你加入『夢魅影』,這條鏈子代表你是這裡的人。
『夢魅影』是一坐有需要它的人才可以看見到,可以進來,
一般人只會看見是一所普通的舊士多,有了這條鏈子就可以輕易進來這裡。」
「呀……怪不得,我一直不見這裡喇,原來是這樣。」
「對了……茉莉。」
「嗯?」
「你不是要回學校嗎?」
「呀!我忘記了!」
「嘿嘿,看來你要回去受罰了……你在壁爐的左邊會找到一道門,是後門來的。
你從這裡出發,應該會比較快回到學校。」
「謝謝啦,那我走了,再見夢緣小姐。」
「掰掰茉莉,路上小心喲,最後請你記著別把我的事說出去唷。」
呀……真的很快,多行幾步就到了……盡快返回課室上課……
「綾野同學,早晨哦。你知不知道現在是甚麼時間?
課都上了一節多才回來,你現在出去課室門口罰站!」
「是的……」茉莉一臉無奈的樣子,就在門口站到小息才可以進入課室。


「茉莉你沒事嘛?為什麼這麼遲才回到學校?你兩位妹妹沒有叫醒你嗎?」
一位女同學從後拍了拍茉莉肩頭,說著。
「早喲由美,不是她們沒有叫我,只是我貪睡而己。」
「你這個貪睡鬼真是呀……呀!是喇!大件事啦!」
「甚麼大件事?叫得那麼大聲,我都要聾了。」
「今天來了一個轉校生,聽說就住在你家附近而已……喂,你該不是貪睡到隔絕人間嘛?」
「是的嗎……但是我對這些沒有興趣呢……」
「你看!就是他了!紅葉院 信也!」
由美揮手一指。哦,是一位酷男,感覺像是難以觸摸的那一類……
咦?
「如何呀……你看他看得目瞪口呆,不是對他沒有興趣嗎?」
「我才不會對他有甚麼興趣啦!」
茉莉紅著臉地嚷著。她擦一擦眼睛再看紅葉院同學,好似有所發現似的。
我不會看錯,他擁有一種靈力,在他身邊的氣息就是那股力量。
雖然不夠夢緣小姐的那麼強,但我肯定……這人並不簡單!
「……茉莉,你頸上的鏈子,是不是在發光?」
「嗯?發光?」茉莉頭向下望一望,果然鏈子正在發出很微弱的紅光。
會發光的鏈子?
紅光即是意味著甚麼?只是因為那人的氣息令它發光嗎?還是意味著這人對我會有危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