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維美斯之家~蓮達篇4

(四)

  這是晴朗的一天。「出去玩嚕!」「終於下課了唷!」我們剛剛上完了課,其他人猶如出獄一般,立即離開了教室,向著外面和熙溫暖的陽光奔去。當我正打算與他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我注意到坐在離我算很遠的位置的尼亞,慢慢的從桌子的抽屜裡拿出一盒東西。那是……一塊淨色的大拼圖,配件全為純正的白色。尼亞由拼圖的正中央開始拼起,真是有夠別扭的玩法。尼亞這個人真是很奇怪,這八成與他老愛自己一個人自己做自己事的習慣有著關連。作為青少年,我認為這樣不是好現象,於是……

  「尼亞,偶爾都要出外曬曬太陽啊!」我試著叫動尼亞這個行動能力近乎零的傢伙,不過,他連看也沒有看我,顧住自己拼拼圖,只是說了一句:「我不去了。」「不要理他啦,蓮達。」我身邊的湯瑪斯道,並把我往教室門外推,「出去玩嚕!」不過,維美斯之家的管理員羅渣先生,這時卻出現在教室門口。「羅渣先生。」我向他打了一聲招呼。「蓮達乖。」羅渣先生摸了我的頭一下,然後往教室裡一看,他是在找人吧?果然,我說的沒差。「尼亞。」尼亞聽到羅渣先生的聲音,把頭轉了過來,右手拿著其中一小塊拼圖配件。順帶一提,尼亞一直都現在的表情都沒變,或者應該說,他本來就是慣性地木無表情。「過來一下,還有米洛也是。」我立即搜索米洛的蹤影,他原來一直站在羅渣先生背後,難怪一直看不見他。尼亞開始把他的拼圖配件收拾好,然後便以看起來好像很困難的姿勢,緩緩的站起來(大概要他站起來本身就是很困難的事,我甚至懷疑,若情況再不改善,尼亞的屁股就會與地板或者椅子同化了),並向羅渣先生示意:「來了。」尼亞出來之後,羅渣先生便轉身向走廊另一端的房間走去,米洛與尼亞走在他背後。
  「羅渣先生找那兩個傢伙幹什麼?」湯瑪斯問我。「我怎麼知道?」我沒好氣地回答他,「你問我,我問誰?」羅渣先生平時的確很少會親自來到教室裡找指定的某幾個學生,不過,我想這次也不會是什麼大事吧,沒必要擔心那麼多。
  只是,這次我似乎是錯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