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14

第二章第三節 擺(二)

  「真的要試嗎,Miko?」影不放心地問。
  Miko決定再次使用靈隱槍,嘗試回到原本的空間。
  「嗯,反正沒其他方法。」Miko道,「只好試一試啦……所以,有人有異議嗎?」
  眾人搖頭。
  「那,開始了。」Miko向地上射了一槍。跟上次一樣,他們被強光包圍著……

  一轉眼,他們發現自己身處學校的醫院。因為當時人不多,所以沒有人在意。
  「我們成功了?」伊希斯不太肯定地問。
  「好像是的。」軒說。
  「好耶!!」影高興得大聲歡呼,「幸好Miko的古剎有帶上掉在地上的靈隱槍,要不也回不來哩!」
  「什麼?你們…回來了?」一把充滿怨氣的女聲響起,「沒天理啊!」
  眾人扭頭一看,發現聲音來自窗邊的一張床,上面躺了一個人。
  她是妃茵。
  「可惡啊……我付了那麼多的代價……你們居然……」妃茵──即是Joe Ko仍在怨道。
  「代價?什麼啊……」軒迷惑地問Miko。
  Miko不語,只是在望著Joe Ko,眼中的只有仇恨……
  「軒,井亞,你們靠邊站著。」影喚道。
  「幹麼?」
  影的手中出現了一把大刀。「我要和那傢伙死過……」他的眼中流露出和Miko一樣的感情……
  「唔?」軒呆了一呆,「你……想幹麼?」他急忙地問。
  「給我離開這裡,不然我不給你好過。」雖然受到影的恐嚇,但Joe Ko仍十分鎮定(裝出來的)。
  Joe Ko大搖大擺地走近影,不屑地笑了一聲,道:「不給我好過?你可以嗎?」分明是瞧不起人。
  影的手指突然刺穿Joe Ko的左眼……「啊!!!你……你這小子……」
  「我一早警告過你的……」影把大刀端在Joe Ko的頭上……
  「你們在幹麼啊……」剛剛被Miko打昏的伊希斯問道,「影,不要殺……」說到這裡,Miko便再一次打昏伊希斯。
  「Miko!到底影在幹麼啊?」軒問道。「報仇嚕!你以為是怎麼樣?」Miko道。
  「只是拿了靈隱槍來用罷了……不用那麼氣憤吧?」井亞息事寧人地說。
  「這對我們沒什麼大不了,但對影……他可是會殺了他的……」
  「為什麼?」軒開始對靈隱槍有一點點興趣了……
  「因為靈隱槍是影放棄了一半靈魂所造的東西哩……」Miko開始說故事了……「早前……我和影為了製造完美的靈隱槍……用了很多方法,但也不成功。」
  「為什麼?製造靈隱槍很困難嗎?」
  「嗯。製作靈隱槍的子彈步驟困難不止,需要的材料也非常複雜,有的你根本不知在哪裡才找的到,拜託黑市也沒用。」
  「比方呢?」
  「『賢者之石』,還有『死神之弦』,這是最難找的──不過很幸運,我得到『死神之弦』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啥,居然連『死神之弦』也……那麼Miko,妳是幹掉了一個死神然後……」
  「不是,我沒有殺過死神,只是剛好有一個名字叫阿努比斯的死神,就死在我旁邊而已。」Miko輕描淡寫地說。
  「是這樣嗎?」軒有點狐疑,不敢相信的問。
  「嗯。」Miko繼續說:「之後,我跟影偶然地看了一本書,發現了正確的方法,但要一半的靈魂……」

  「影……用你的還是我的?」Miko實事求是地問。
  「我的。Miko你是生死使哩,靈魂不可亂用的。」影道。
  Miko生氣地鬧他:「好了!生死使又如何?這是我的問題!關你什麼事?!管他什麼生死使的?!反正這是我的問題,幹麼要用你的靈魂?」
  「Miko,沒相干吧……反正我已沒有原來的身體……不在乎靈魂吧……」影邊說邊準備吸出靈魂的工具……
  Miko一手揪住他,以恐嚇的語氣說著……「小子……你這身體我用了三個月才找到的……別開玩笑……」
  「……行了行了,我去廁所。」影說道,「你可以放開我嗎……我快要失禁了……」
  Miko一腳伸他出去。「給我滾出去!」
  過了一會,Miko心想:好像有點古怪……難道那傢伙……糟了!
  Miko想到這裡,立刻衝入男廁……她看見……

  影那傢伙居然自行抽出自己的一半靈魂!
  「這些應該夠了……」接著,影便倒下了……

  「之後怎麼樣?」軒好奇地問。
  「我說不下去了……」Miko用一種他從未看過的表情說。軒看得出……那是內疚的表情……
  「啊!!!!」Joe Ko再一次吃了影的攻擊……
  「停手!」突然,卡爾茲班衝來阻止影,「這裡是醫院,不能讓你們打架!」
  Joe Ko躲到卡爾茲班身後,以恐懼又憤怒的眼神瞪著影。
  影收起大刀,並哼了一聲……
  「你們走吧……」卡爾茲班說道。

  「是說,為什麼製造靈隱槍需要一半的靈魂?」
  「因為要作為『死神之弦』的代價──殺死死神,是一項非常逆天、要受到詛咒的行為。失去半魂,本人的壽命亦將減半。」
  「但是……既然影已付出他的靈魂,為什麼靈隱槍還是半製成品?」他們離開醫療室不久,軒便問了Miko很多問題……
  「過渡期還沒過哩。」Miko立即回答他。
  「那麼,Joe Ko說的代價是……」
  「減壽和戰鬥力下降。」

  另一方面,月一行人正在未來世界奮戰中。
  撒旦繼續說:「還有啊……你的父母把這個女孩接來,不是為了用她來代替你嗎?」
  「你……」雖然月一味嚷著不是,但她的心其實是十分認同的……
  對她來說……她認為她的父母對她的缺憾十分介懷的……她總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可有可無的……
  「月……敞開你的心窗……放下以往的成見……仔細想想,你的父母真是這樣的嗎?」灰雪說話了。這一句話……令月開始回想過去……她發現……自己的父母也不是那麼討厭她的……
  小蓓不是對她說過,媽媽曾經為她而哭泣嗎?還有……如其說是父母沒有來找她,倒不如說是她一直在躲他們吧。
  事實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糟,對不對?

  心理狀態已回復正常的月抬起頭來,目光炯炯的直視撒旦。
  撒旦心想:糟了……那個女孩……一句話便喚醒月的理智……
  「還有你唷……伊希斯,你是自願和撒旦那傢伙結伴的嗎?」灰雪繼續說道,「你到底想幹麼?殺人是你的意願嗎?」
  伊希斯怔了一怔。他發現……灰雪的理智……竟然可以看穿他的心……
  「看來,只要殺了撒旦……便成了……嘿嘿……」灰雪冷笑道,身上散發著薔薇玫瑰的味道……
  她的妖力值不斷上升……魔化後的灰雪正處於「魔靈」狀態。

  「撒旦……你還是不夠斤兩。」灰雪的一段說話,使月清醒過來。她用她的槍,指向撒旦的頭……「給我去死吧。」
  這時,撒旦突然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月……那看起來,就像是情侶中的男方,含情脈脈地看著女方的眼神……

  「妳還是這樣野蠻,小鷲。」
  「咦?」月好像對「小鷲」二字有所反應。
  「妳並不是這個時空的人,是吧?」撒旦說道,臉上充滿笑意,「所以,妳記起了嗎?『小鷲』。」
  「月,走開啊!」
  灰雪比月快了一步。
  「撒旦,看我的一招!」灰雪發動了「聖賢之界」──

  「這是……最神聖的光屬性結界?」未來的徨目瞪口呆。
  如同徨所言,「聖賢之界」的作用是把邪氣、妖力據為己用或分予同伴。此結界能吸收的妖力值(殺傷力),最高可達十萬,但副作用是會出現排斥。
  一道強光閃過後……
  「成功……了?」灰雪的身體抖了抖。
  「你……果然有點本領。」撒旦的手受傷了,雖然……「聖賢之界」是很厲害,但灰雪的力量始終有限……「不過……這些傷……對我有用嗎……哈哈哈……」
  撒旦使出一招「黑暗狂歡」……
  「這些是……」月說道。天空忽然暗了起來……一大群蝙蝠浮出地面……圍著灰雪……
  一會兒……蝙蝠……消失了……
  灰雪……也消失了……

  「灰雪!」月叫道。
  「我應該怎樣做?」未來的徨問月。
  可是,月也在徨的面前消失……

*      *      *      *      *

  「我在哪裏?」月問道。
  「這裡是『卡俄斯寰宇』,並不屬於任何一個時空。」一把低沉的女聲答道。
  然後,一名少女出現在月眼前。這少女個子嬌小,全身雪白,但肌膚間少了一層血色,顯得蒼白異常。她清麗秀雅,莫可逼人,神色間卻是冰冷淡漠,實不知她是喜是怒,是愁是樂。
  「你是誰?」月疑惑的問,她注意到少女背上插著血紅色折翼。
  「墮天使,細‧飛兒。」少女答道,「為什麼你會在這裏?你是誰?」
  「因為……我也不知道……喂!你問我那麼多想幹嗎?」月大聲問。
  「答……不答……隨便你。」細轉身想走。
  「你要走……問過我的槍吧。」月一早把腰間的槍拿出。
  可是,一陣強風吹過……月的手槍不見了……
  「是我的使僕魔。」細輕聲說。「我,最討厭打鬥了。」
  「我月‧司狼,是阿斯科特羅斯學園的學生,你覺得你能阻止我嗎?」月冷笑,彈指之間,迸發了一、兩點火星。即使沒有了火器,也有月本人最引以為傲的火系魔法。
  「你……是阿斯科特羅斯學園的學生?」細問。明明是疑問句,使用的語氣卻跟直述沒有兩樣。果然這少女不單止面無表情,甚至連語氣也缺乏抑揚頓挫。
  「正是,有何問題嗎?」月道。
  「你可否帶我到你的空間?」細問。
  「嗄?但我連出去這裡的方法都不知……」月一臉無奈。
  「我有方法。」細答。

*      *      *      *      *

  回到小蓓跟小徨尋月記──

  這是離小徨的城堡不遠,一條名為「維爾多斯」的小村,也就是魔界「拉希布爾多」與中庭「米德加爾特」的邊界。
  「徨…記得小時候,我們好像來過這裡玩。」小蓓說。
  「是!你還在這裡埋下了一個小寶藏。」徨說。
  「唔?有這回事嗎?」小蓓迷惘地說。
  「有,你不信可試試!在前方的樹林裡,有一棵掛著兩個千秋的樹,樹下有一個小木箱,你打開就有寶藏呢!」徨說。
  小蓓照徨的說話做了,果然真是找到小木箱。
  「快打開!」徨嚷道。
  「糟了…我們忘記找姐姐!」小蓓突然恢復了記憶,把小木箱挪在地上,拉著徨以高速移動亂跑一趟…

  「哎呀……」小蓓差點絆倒。「可惡的石頭!」她生氣地說。
  「小蓓…你沒事嗎?你瞧瞧…那好像是灰雪的精靈棒…」徨說。
  小蓓拾起地上的精靈棒。
  「是呀!怎麼折斷了?難道灰雪她們遭遇了不測?」
  「可是我們又不能……」
  徨突然消失了……之後小蓓也是這樣……
  兩人都消失了,就只餘下一陣陣薔薇玫瑰的氣味……

  消失了……所有人都消失了……
  這個故事還可以繼續下去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