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第二章 雪女x朱雀 第一回 雪女的故事

今天是茉莉和信也正式第一天在「夢魅影」工作。
「好熱……好熱……為什麼會這麼熱的……都已經九月了……」
茉莉一路清洗地面,一路埋怨著。
「這裡沒有空調的,因為我忘記了去買。」
夢緣小姐苦笑著對茉莉解釋。
「心靜自然涼,你少出兩句怨言,就已經會涼了。」
「信也你別挖苦茉莉吧,不過你又說得沒錯,氣越急只會越熱,心靜自己會氣緩,
那就不熱了。」
其實夢緣小姐和信也所說的茉莉不是不知道,但是真的熱到不行了,現在九月了,
還是三十多度,看來這一年的夏天太長了……
「唉,如果現在有冷風機就好了。」
茉莉仍然沒法子抵擋這酷熱。
「冷風機……讓我想起雪女……」
「夢緣小姐,信也所說的雪女是?」
「日本一個很出名的妖怪傳說,雪女原本是一位美麗而且皮膚白嫩的妙齡少女,
不過他在暴風雪之中死去,所以死後怨氣十分重,以致成為妖怪,
開初成為妖怪的雪女曾救過一班在暴風雪中迷路的獵人,可惜有些獵人對雪女起了色心,
最後遭雪女冰封而冷凍致死。
而沒有起色心的獵人多謝過雪女救命之恩後,雪女向他們道出自己是妖怪的事情,
叫他們一定要守秘密,可惜他們做不到,最後也是被冰封冰凍死去。」
「那雪女豈不是十分憎恨男人?」
「嗯,只要男人多望雪女幾眼,雪女就會以為他起色心,而將他冰封起來。」
「只是冰封?」
「嗯,雪女為了教訓那班男人,會把他們的身體冰封,然後抽出他們靈魂,
命令那靈魂做雪女自己永遠的奴隸。」
「所以就有人們叫雪女作『雪姬』?因為她擁有許多奴隸,就好似公主一樣?」
「『雪姬』只是別人幫她起的一個花名而已。」
「不過如果那班男的真的喜歡雪女的外貌,這樣一世作奴隸,他們不是夢想成真了嗎?」
「才不是,靈魂離開了肉身,即是已死的人,但他們卻不能往地獄,即是遊魂野鬼。」
「雪女把他們當作奴隸一段時間後,便會吃掉他們的靈魂中的陽氣,然後靈魂就會灰飛煙滅,
就好似一隻黑寡婦一樣惡毒。」
信也也來解釋給茉莉聽。……

他們三人在「夢魅影」討論得興高采烈,不知不覺已經入夜了……
「信也,你送茉莉回家吧。」
「夢緣小姐,明天再見。」
說完後,茉莉便和信也離開「夢魅影」,夢緣亦向著他們揮手。
「綾野你小心一些,夜晚遊魂野鬼多。」
「你不要嚇我好嗎,而且叫我茉莉就可以了,你叫我綾野我反而不習慣。」
「你本身就易吸引到妖怪和遊魂野鬼,所以叫你要小心點呢,茉莉大小姐。」
「夠了啦,你別再嚇我,我真的會害怕。但是,我覺得現在有點冷,你覺不覺得?」
信也立即除下自己的外衣給茉莉披上身。
「你心理作用嘛,穿著它會暖一些。」
「嗯……那你不要緊嗎?還有你何時帶著這件外衣?」
「我怕你大小姐又好像下午不斷在埋怨著,那件外衣一直放在袋內,冷了就拿出來穿起它,
現在你大小姐又喊著怕冷,就借你吧。」
不過真的很暖,男孩子的體溫和女孩子的似乎就的有分別,茉莉覺得很舒服……

「信也,我到了。」
「我家在你旁邊,你先回去吧,那外衣遲些少還給我也沒問題。」
「嗯,那再見了。」
茉莉回到家中不久便去睡覺了,可能今天第一天開始工作所以特別累吧。

「茉莉姐,起身吃早飯!」小蘭大聲叫喚著。
「嗯……嗯……我梳洗後才吃……」
「茉莉姐,今天比昨晚氣溫下跌得十分厲害,現在只有十多度,你小心不要冷病。」
桃子也提醒茉莉要多著衣服。
「呼……真的有點冷……」
茉莉記得天氣預報說未來幾天也是酷熱,為什麼突然轉冷?
她梳洗後便換上校服,以及穿上信也昨晚借給自己的外衣,因為真的很暖……
準備好便和小蘭、桃子吃早飯,吃完後就立即出門口上學。
在家門口剛剛好碰到信也。
「昨晚麻煩你了,你不介意我再借多幾天嘛?」
「沒所謂。」
「不過今天真的冷了很多。」
「這不是切合了大小姐您的心意嗎?昨晚還不停嚷著十分熱。」
「但是現在又太冷了,手也冰了。」
「你不覺得有不妥嗎?」
「不妥?」
「一日之間氣溫急降二十多度,你不覺得奇怪嗎?」
「當然覺得,昨日天氣預告才說會持續炎熱,但現在居然這麼冷。……」
信也和茉莉在上學途中仍然在討論這件奇怪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