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第一章

姓名:安藤 亞希
年齡:十七
性格: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一定會貫徹始終
喜歡的事:簡單的事
討厭的事:複雜的事
隨身攜帶的東西:銀戒指,係荊棘做成的火狀圖案,戴在右手中指
特徵:藍色風褸/牛仔褲/紅髮
背景:高一學生,沒有媽媽,父親失業酗酒有煙癮和毒癮

姓名:林中 櫻月
年齡:十七
性格:溫柔、體貼、懂事、肯負責任
喜歡的事:快樂的事
討厭的事:悲慘的事(但不幸地應驗了在自己身上)
隨身攜帶的東西:紙和筆
特徵:深啡色頭髮/水汪汪的灰眸
背景:高三學生,跟眾人讀不同的學校。沒有父親,媽媽跑私鐘,妹妹是問題少女。

姓名:林中 櫻玲
年齡:九
特徵:小學運動服裝/豆丁
背景:櫻月的妹妹。可能因為家庭問題,有暴力傾向,經常做出一些反常的事情。在姊姊不知情的情況下,認識了亞希。

姓名:安藤 誠
年齡:五十六
性格:因為失去了重要東西的關係,變得什麼都不在乎。偶爾有些固執,意志力也很薄弱
喜歡的事:直接的事
討厭的事:麻煩的事
隨身攜帶的東西:煙/大麻/酒
特徵:上移的髮線
背景:亞希的父親。不是黑社會分子,不過也好不了多少--靠政府體恤金過活,廉租單位住客,與兒子同住,可是關係不太好,妻子早死。

姓名:龍崎 旱樹
年齡:十八
性格:有點癲傻,不過總是能在緊急關頭刻制自己。懶人一名,成績一般,在學校可算是最不起眼的一人
喜歡的事:打麻雀、撲克牌賭博、打街機、酒
討厭的事:讀書
隨身攜帶的東西:撲克牌、錢(方便隨時找續)
特徵:金髮馬尾/隱形眼鏡/一條銀製骷髏頭黑帶頸鏈
背景:高一學生,亞希的老友,家境正常,父母乃肉店老闆,家住公屋,獨子。

姓名:餓島 綠
年齡:十五
性格:有原則,講求效率
喜歡的事:繪圖
討厭的事:旱樹?
隨身攜帶的東西:計算機、隨身聽
特徵:黑髮馬尾/整齊乾淨,有耳洞,當然,上學時不會戴耳環
背景:高一學生,父親是則師,媽媽是醫生。自小背負父母的期望。很主張努力讀書,所以經常跟旱樹及亞希吵架,呃,跟亞希可能會比較少。其夢想是成為則師,是亞希那一班的罕有的好人份子,因牙尖嘴利,所以沒有被那些禽獸欺負。很討厭自甘墮落的傢伙,但是卻跟旱樹是好朋友。還有一點非提不可,這人是校花來的。

姓名:相澤 龍介
年齡:十六
性格:呆滯小鬼,標準「返學等放學,放學飲可樂」學生
喜歡的事:電腦、戰爭遊戲
討厭的事:跟自己搶女神的男人
隨身攜帶的東西:PSP
特徵:沒有特徵
背景:高一學生,普通不過的正當人家,家住居屋,父親乃退休公務員,媽媽是全職主婦。一直喜歡著綠。

姓名:唄土 鈴枝
年齡:十五
性格:欺善怕惡,憎人富貴嫌人窮
喜歡的事:跟風
討厭的事:孤單
隨身攜帶的東西:化妝品、手電
特徵:褐色長曲髮/打扮潮爆
背景:高一學生,家住居屋,父親是廚師,媽媽是侍應。自稱綠的跟班。

第一章

今天,天空陰霾密佈,真有夠使人不愉快的哩。

似乎會下雨吧。

「老爸,我回來了。」這個廉租公寓的單位,進來了一名紅髮少年。

「亞希……」

凌亂的擺設中,傳來一把沙啞、沒精神的嗓音。看完的報紙四散的堆積著。看清楚,那是三天前的報紙,頭條報導的是一宗電單車與貨車相撞的車禍。

茶几上堆著未清理的飯菜殘渣,散發著一種異味。儘管一早已經習慣,少年還是禁不住摀住口鼻。

「老爸,什麼事?」

少年看到茶几旁邊的沙發上,躺著一個看起來已經有五十多歲的男人,他一臉頹廢,手中拿著一罐BLUE-GIRL,搖搖欲跌。

「亞--亞希!」男人抬頭一看,立即用力扯著少年的袖子,「……藥……給我藥!」

「老、老爸……」被喚作「亞希」的少年皺起眉頭。

「給我……給我……」男人死心不息的搖著,終於……

啪咚!

那罐BLUE-GIRL掉下來了,啤酒灑在地板上。有小部分濺到亞希的藍色風衣,髒了。

男人停止了搖晃,亞希站起來。

「爸,你今天吃了多少!」亞希感到很煩躁。他注意到茶几上有數個小膠袋包,裡面空空如也。這表示,亞希他老爸把它們全吃了。「你……!」憤怒開始抑制不住。

「亞希……藥……」

「沒有!你這個混蛋……明明要你減少服用量的……好吧!即使你有錢給我,我都不會再給你藥的了!」

「什麼……?亞希!」頹廢男人聽了,突然變得精神奕奕。可是,他兒子已經跑到玄關了。

砰!走了。

「亞希!」

---------------------------

附近的麻將館。

「自摸!」金髮少年突然喊道,「三、色、同、順、滿、槓!」

「什麼?」與少年同桌的三位大哥同時發出叫嚷,「有沒有搞錯啊?」

「呵、呵、呵!」少年呵呵大笑,「高崎大哥,你應該留起那隻三筒的……今天對不起囉!」三人仍然目瞪口呆,「喂,快給錢啦!」

「真沒有你辦法……」大哥們不爽地拿出鈔票,「怎麼總是龍崎你摸牌的?」

「呵呵……少廢話了,來來來……」

「哼。」

正當龍崎在高高興興的收錢時,麻將館的大門被輕輕地打開了。「咦?是亞希嗎?」麻將館的職員認得來者,「來找龍崎嗎?」

「啊……嗯。」

「亞希,今天很早啊,牌局還沒有完咧,」龍崎很快樂,「我今天又贏了那些混蛋……」

「是嗎……」亞希沒心情聽龍崎說話,「真好……」

「亞希?」龍崎盯著亞希瞧,皺了皺眉。忽地,他轉身大叫:「高崎、川上、高木,我今天先走了,改天再玩!」

「知道了,快走吧,混蛋!」

「來,亞希,我們去喝些東西,走。」

---------------------------

在快餐店裡,二人坐在一個偏僻的角落。

「你爸又嗑藥了吧?嗯?」龍崎邊說邊呷著Fruit Punch,「能讓你這樣生氣的,只有你的老爸。」

「……我今天罵了他。」亞希道,「在他又攤大手掌向我討藥時,我想,其實我也有責任,是我把藥賣給他的……」

寂靜。

「旱樹,」

「嗯?」

「我是否……很不孝?」

「……我想,如果你今天沒有罵他,才真正是不孝吧?」旱樹緩緩地說,「有件事,我應該告訴你。」

「唔?」亞希不解的看著旱樹。

「我曾經借過錢給世伯買藥。」旱樹平靜的說,毫無要掩飾的意思,「那天他心癮到了,很辛苦,所以……要是他在麻將館裡出了什麼事,會很麻煩。」

「我明白了,」亞希打住了龍崎的話,「我會儘快還你的。」

「亞希……我並不在乎錢的問題。」龍崎立即道。

陷入沉默。

「我走了,」亞希站起來,「在學校再見吧!」

「唔。」


今天,陰霾密佈的天空,真有夠使人不愉快的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