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第六回─兄妹

菲斯破涕為笑:「謝謝!」
西流士朝菲斯笑了笑。「話說回來,關於妳父母的事,我也略有所聞。」他說。
「真的嗎?」
「是…」與此同時,門被打開了。是妙麗。
「哥哥,菲斯,我回來了。」
跟之前不一樣,只見妙麗滿面春風,而且,她還主動跟西流士與菲斯打招呼。
西流士一臉不以為然。
「你又認識了男孩子,對嗎?」
「對啊,你居然知道?」
「你次次都這樣的啦!剛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一定好開心,一到分手的時候,妳就會搞到自己成了一堆爛泥!」
聽到這裡,妙麗開始有點生氣了。「你這是什麼意思?」
西流士也是一樣:「我說錯了嗎?真不知道妳到底想幹什麼?老是跟一些不三不四的傢伙埋堆!」
妙麗原本不想跟他吵下去,但她真的──忍不住了!
原本已稍微有好轉的心情,就被這人破壞了!這人,是不找人吵架不安樂的嗎!
「說夠了沒有!不要把我說到好像那種濫交,不知羞恥的女孩似的!我喜歡交什麼男朋友,是我的自由!」
妙麗這番說話,讓西流士大為光火。
「自由?你什麼都不會做,祇是懂得吃喝玩樂,唸書不成,又不去找個工作,妳有什麼──資格──跟我要自由!」
妙麗的臉氣得通紅,有點想哭。
「你真是野蠻!我不想跟你說話了!我去睡覺了!」說畢,妙麗衝了進房間。
西流士坐了下來。「麻煩你倒杯水給我……」
菲斯拿了一杯水出來。西流士開始埋怨。
「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哥哥呢,我的妹妹竟然會如此討厭我……」
菲斯想了想,才開口說道:「我想……妙麗並不是討厭你,只是……她討厭你老是留下她一個人。」
「嗄?我何時有?」西流士一臉愕然。
「我聽她說過,你老是顧住抓吸血鬼,不理會她。」菲斯心平氣和地說。
西流士終於明白,為什麼剛才菲斯會說,妙麗告訴她「他是一個很忙碌的狙魔人」。但他仍不以為然。
「我不管她不是更好嗎?她要多少自由,就有多少自由。」
「不是的。」菲斯搖搖頭,「正因為有太多自由,她會以為你不重視她,所以沒有必要自愛呢。」
「那怎麼辦?」西流士好像有點後悔了。菲斯拍了拍他的肩膀。
「當然是告訴她,你有多關心她啦!」

西流士敲了敲妙麗的房門。
「進來!」原來妙麗還沒有睡著。
「妙麗。」西流士進了房,看見妙麗正埋首桌前,不知在寫什麼。
「哥?」
西流士坐在床上,說:「過來,哥哥有說話跟你講。」
等妙麗坐到他身旁,西流士就對她說:「妙麗,哥哥要跟你講聲對不起。」
「你指剛才的事?沒關係啦!其實我都不應該這麼大聲說話。」
「還有一件事。」
「唔?」
「就是……我以前老是顧住抓吸血鬼,疏忽了你,對不起!」
「哥?」妙麗有點愕然。
「如果你覺得不開心,其實你可以對我講,不用藏在心裡。」西流士平靜地說,「我不希望你放縱自己,做一些對自己沒好處的事。」
聽到這裡,妙麗露出了微笑。
「沒關係啦!其實我也不應該向你發脾氣……你工作已經夠辛苦了。不過,我剛剛認識的那個男孩子,他似乎很不錯!」
「真的嗎?」
「嗯!不如我介紹他讓你認識?找天一齊出去玩?」
「好啊。」西流士點點頭,「啊,如果──三人約會裡加上菲斯,你會介意嗎?」
「菲斯?」
「嗯。我之所以想到跟妳坐下來說話,也是多虧了她的提點。」
「好啊,我不介意。」妙麗朝西流士笑笑,「我明白,哥哥你也是希望能有個人陪伴的,我說錯了嗎?」
說罷,她臉上浮現出一個小惡魔的表情。西流士感到很不自在。
「妳扯到哪兒去啦!明明我們是在說妳的事!」
「哈哈哈!我跟你可是相依為命的兄妹啊!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了啊!」
「妳、妳這傢伙!」
「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