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4, 2014

魔法少女奈良嵐(暫定)+當年的手稿

魔法少女奈良嵐
by chung Fan Hung 6E


大家好!我叫奈良嵐,雖然我只是個小學生,但從今天起,在我身上將發生一些不可思議的事……

第一回 初遇
星期天,我約了朋友:小蔚、小桂和小絮去郊野公園遊玩。我們首先玩了一會卡牌遊戲,然後野餐。我忽然「人有三急」!就到公廁去小解。
突然,一個橙色的小毛球在草地上閃過,於是我去跟蹤它。可是跟著它轉了幾個圈,它卻連影子都看不見了。
我正狐疑之際,一隻手掌拍在我背上。「哇!鬼啊──」我驚慌的大叫,卻看見小絮臉上掛著奇怪的表情。「喂!你又說廁所,去了好久哩,你搞什麼啊?」我搖搖頭說:「沒事沒事……」說完,我拉著小絮的手,回去草地上。

第二回 憂心忡忡
晚上,我仍然為橙色小毛球憂心,怕它不知是何方來物。
翌日,我回到學校,心中仍悶悶不樂。老師讀道:「當時,有個小朋友在哄小羊玩耍……奈良同學,接下去。」我只掛著想小毛球的事,連老師叫我也聽不到。「喂!小嵐!小嵐!老師叫你!」我赫然驚醒,心想:由哪兒讀下去啊?小蔚輕聲說:「由第五行開始!」我才能讀下去。

第三回 神秘女孩
放學之後,是三時正,我回家一趟之後,便去街上逛了。逛了一會兒,當我走到一條小巷內,「小嵐!」一把聲音傳到我耳中,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與我素不相識的女孩子。
這女孩子長得也挺漂亮的,她擁有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十分有神,她的鼻子十分標緻;她有個櫻桃小嘴,鵝蛋形的臉披著長長的直髮,顯得十分可愛。
「你是誰?我不認識你!」我大叫道。「你別驚慌!」那女孩說,「其實,我只是想補送你生日禮物──昨天是你的生日嘛。」我心想:連我何時生日也知道,她果然不是普通人!接著,她遞給我一個盒子,掉頭就走。
「喂!」我還沒搞清楚整件事,她已消失於我的視線範圍了。

主角
名字:奈良嵐
暱稱:小嵐
年齡:11
身高:150厘米
體重:33公斤,中等身材
好友:羅澤仔、小蔚、小桂、小絮……等等
家庭成員:父母、姊姊、妹妹、菲傭安娜姊姊

(裡設定)神秘女孩
名字:利維坦
年齡:14
身高:154厘米
體重:39公斤
背景:與魔法世界有關係,將郭景仔送到小嵐手上。

第四回 IT郭景仔爆誕
我拿著神秘女孩給我的盒子,不知道拆不拆好。如果裡面是一顆炸彈的話,怎麼辦?

我疑惑的回到家。「你回來了?」妹妹小初一見我回來,立即撲到我身上。「咦?這盒是什麼東東?」小初似乎對那盒東西感興趣,爭著要拿來看。「別拿!別拿!」我高舉著盒子不斷掙扎。「哼!不看便不看了,難不成是男朋友送的!」妹妹賭氣的跑開了。我飛也似的奔回房間,研究那盒東東。最後,我決定拆開它。
「嘩!」我驚奇的大叫,原來盒裡載著一個可愛的匙扣公仔!「好漂亮!」
不過,原來這個公仔並不只是個公仔這麼簡單,就在當晚──


當晚下著傾盆大雨。當我還在和周公爺爺下飛行棋的時候,突然……「轟!!」一聲巨響劃破了寧靜的夜晚!我給驚醒過來了。我看看四周,赫然發現那個原本應該是躺在書桌上的公仔竟然坐了起來!「公、公仔!你、你!怎麼……」我不禁高呼起來。
「小嵐別叫,你聽我說!」那公仔急忙說。「還有什麼好說的!」我依然很驚慌。接著,那公仔便開始娓娓道來:「我叫郭景仔,是匙扣世界的王子。在十年前,我的國家被蜈蚣怪破壞,它利用黑暗魔法令世界出現裂痕,我剛好被裂痕吸了進去,之後便來到這裡了。嗚嗚……」他說著說著,便流下淚來了。我不禁心軟起來,安慰他說:「真可憐,我有什麼可以幫忙?」
他抬起頭來,看看我。「你說你願意幫我?」我點點頭。「哇~」郭景仔高興的撲到我身上,就像個小孩子般。「不過,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他突然臉色一沉。「為什麼?」「其實,早在我的曾祖父統治匙扣世界時,預言已指出蜈蚣怪將會擾亂世界的秩序。我們匙扣世界,是一個所有國民都會使用魔法的地方。根據預言,會有一位救世者出現,可以幫助我們打敗蜈蚣怪,但這位救世者並不存在於魔法世界。」說到這裡,郭景仔用那雙黑豆般的小眼睛看定我。「小嵐,你是不是不會用魔法?」我有點茫然,問:「什麼魔法?」
郭景仔沒有回答,又說:「預言又提到另一件事,這事與小嵐你的世界有關。透過黑暗魔法造出來的時空裂縫,蜈蚣怪向這個世界投下了各種妖怪。我們首先要做的事,是要抓回這些怪物,否則後果會很嚴重。」我聽了,忙問:「我既不是神仙,又不諳法術,我怎可以幫你呢?」郭景仔說:「等我一下。」他摸摸頭,拍拍手,然後「呼」的一聲,他手中握著一枝筆。「拿著啦!」他吩咐我。我接了筆,問他:「這枝筆有何用?」郭景仔答:「當然有用。你說一聲“magical vision”。」我狐疑地說了一聲:「“Magical vision”」
忽然,一些音樂從筆中傳出,那枝筆開始變長,慢慢地化成一根法杖。「哇!魔法棒!」我驚奇的大叫:「原來世上真的有魔法啊!」郭景仔搖搖頭說:「這不是魔法棒,而是一種叫『奇露笛』的樂器。」我問:「樂器?」然後,郭景仔便教我如何使用這枝笛。「這枝笛可以根據你的需要而變成各種形態。當笛子吸收了妖怪的魔力後,它的力量便會增強。另一方面,你可以透過笛子使出你的符卡。」
我問:「符卡?」郭景仔說:「是啊。」接著他晃了晃手,一眨眼,他手中出現了一疊卡片。「去。」郭景仔一聲令下,那疊卡片飛到我手上。「先教妳些基本的魔法,例如這個。看到卡片上的這個詞──“fly”嗎?這便是飛行魔法,要使用,只要用笛子指住卡片,然後大喊“fly”便成了。」我半信半疑,問:「就這麼簡單?」「是。所謂的魔法本來就是屬於心靈的東西。」「真的?」「不信的話,試一下囉。」於是,我拋出卡片,大叫道:「“Fly”!」
我發現,笛子的鳥嘴部份起了變化,鳥嘴旁邊的羽翼變得巨大,成了像天鵝般的大翅膀。
「快騎到笛子上!」郭景仔喊道。「是…是?」我遵了他的話。「現在你自由了,想去哪裡便去哪裡!」郭景仔高呼。我把窗戶打開,像個騎著掃帚的女巫般飛了出去。
「YAHOO~~~~」我樂極忘形,衝向一棵大樹時竟忘了踩煞車,直接撞了過去。郭景仔見狀,馬上趕來救我。他吃力的揪住我的衣領,我聽見他在喃喃自語:「雖然這人不至於是個麻瓜,但不好好操練一下果然不行哩。」

手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