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第二章

「姊,你滾邊去吧!」

「玲,你又要去哪裡?要上學啦!」

「哼,」玲一臉不屑,「那種地方……我才不要去,再見!」

「玲--!」

----------------------

「嗚呵--唔。」今天早上,亞希一早醒來,拉開百葉窗,外面……陽光普照哩。「又一天了……」

亞希坐在被窩裡呆了接近三分鐘,抬頭一看牆上的鐘,七點半。

「先換衣服吧……」他站起來,從椅子上拿起他的制服--公立陰陽高校的制服,把它們套在身上,然後步出房間,客廳的凌亂並沒有改善,不過異味倒是沒有了--因為亞希昨晚洗了碗。

「老爸,」亞希行近他老爸的睡房,看到一頭豬正睡死中。

亞希沒有吵醒他老爸,出門去了。

----------------------

公寓的樓下有一間「七一一」,亞希打算在那兒買一盒梳打餅做早餐。

他來到架子前左看右看,找不到一盒草莓味的。正打算作其他選擇時,他發現他身旁有名小女孩,她手拿著那一千零一盒草莓味梳打餅。

小女孩鬼祟的東張西望,大概沒什麼人會不明白這到底代表了什麼。

果然……「喂,小女孩,你手上拿著的東西還沒有付錢的耶!」小女孩一踏出門,店員立即把她截下來。

「我……沒有……」小女孩企圖逃走。

「要上警局了!」

「等等。」亞希來到小女孩身後。

「幹什麼?」店員邊抓著小女孩的手,邊問。亞希答道:「那個,我要買。」

「嗄--?」

「我說她手上的東西,我要了,這裡是一百日圓。」亞希放下了錢,「好了,現在這東西已經屬於我,那她偷東西的事就不算數囉?」

「呃--」店員呆住了。

「我們走吧。」


「好了,妹妹,」亞希與小女孩步出店舖,「快回家吧!」

小女孩立即跑掉了。

亞希一瞧手錶……八點零五分。「媽的,糟糕……」遲到了。

----------------------

亞希以最快的高速跑向班房,不過他卻在走廊上碰到某人--一個跟他同班,但是級數完全不同的人。

跟亞希一頭染成的紅髮、耳洞及中指上的戒指比起來,那傢伙是轍頭轍尾的好學生。

那傢伙手裡抱著講義,與亞希擦身而過--他看了亞希一眼。

亞希開始對這傢伙不爽,就在這個時候開始了--那傢伙的眼神,讓亞希感到被鄙視了。

我記得那傢伙……名字叫相澤 龍介的,是吧?亞希心裡想著,並來到了課室。

打算若無其事的進去,果然……「安藤同學。」

果然還是被老師叫住了。亞希不耐煩的轉身……

----------------------

「亞希,今回又要記缺點了,」洗手間內,旱樹邊洗手邊說道。

「呼--」亞希吐出一個煙圈,煙圈在空氣中消失殆盡,氣味則長留著,「隨便他把我怎樣,反正我沒關係。」

「被趕出校也可以嗎?」旱樹回頭看看亞希,「給我一根吧。這是薄萬吧?沒想到你喜歡這種女孩子口味。」

「我喜歡它的清新,就這樣,」亞希借了一個火予旱樹,「不過,抽太久這個,偶而換一下沙龍也不錯。」

「對。」旱樹點點頭。

「如果我被趕出校,我反而樂得輕鬆--我不介意提早進入社會大學。」

「是啊……」

嚓!洗手間的門突然被打開,門外出現一名穿白襯衣藍冷衫的中年男子,他正是本校的訓導主任--凌木 空吾。

他,也是唯一可以壓制校內不良份子的人,亞希也忌他三分。


「人贓俱獲。」凌木語氣很冷,「我們學校好像規定了不得私藏香煙的,對吧?」

亞希一聲不吭,心裡只覺得非常不爽--凌木不會無緣無故檢查男生的洗手間的,所以一定是--告密者。

正當亞希在思考時,龍崎說話了:「亞希,是他。」只見凌木身後出現一個男生。

那是相澤 龍介。

----------------------

結果,亞希與旱樹各人得了一個小過,兼且被停課一天。

「可惡!相澤那混蛋--」亞希滿腔憤恨,「旱樹,你有沒有他那得意的表情?那該拆祠堂的……」

「我看到,相澤啊……」旱樹道,「他好像是我們級的學級委員長啊。」

「那又如何?他這次死定了!而且,」亞希不明白,「為什麼你好像都不生氣似的?」

「誰說的?」旱樹皺著眉頭,「那傢伙,就給我一種不爽的感覺……」

「你這樣說的話,我也感受到了。」

「總之,我不喜歡他。」

「哼,」亞希又抽出一根香煙,「明天他就完蛋了。敢惹火我的話……」

「喂,可以來你家嗎?」旱樹問,「我可不想回家對著嘮叨二人組。」嘮叨二人組,指的是旱樹的父母。

「可以啊。」亞希道,「今晚不如到NOTE BLUE去吧,反正沒事好幹。」

「也好哩……」

「好,就此決定。」

第二章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