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第三回─西流士

「西流士!」我剛進入餐廳便被人叫住。
跟我約定見面的那個人,平常例遲的卡迪斯居然會比我早到?真是出奇。
話說這個湯姆‧卡迪斯,芳齡(?)三十七,本地狙魔組織的領導人。
說真的,若不是有必要,我真不太想跟這傢伙見面。
「我來了。」我在卡迪斯面前坐下來。
「你已經找到她了?」
「是,她現在打算暫住我家。」
「很好。」卡迪斯壓低了聲音,「只有她可以幫助我們,所以你千萬不要告訴她『那件事』。」
「為什麼?」哇,我差一點便跟她說了。
「時辰未到。」卡迪斯眨了眨他那雙墨綠的眼睛,「『那件事』與她父母──伊萬夫婦有關,她未必接受得了,我怕她會做出我無法估計之事。」
「明白了。」我應道。
這時,卡迪斯著意的凝視著我。
「幹什麼?」我臉上長了人面瘡嗎?
「沒什麼,」他說,語氣忽然變得像位慈父般:「只是在擔心你。你看起來好像有心事。」
我搖搖頭,忙道:「沒有!才沒有啦!」
「那你說,你到底有多長時間沒有開懷大笑過?」
嘖,笑不出來都有罪嗎?
當然我是不會這樣跟他說話的,因為這人不但是我身處組織的頭頭,而且還是我的舅舅──我那死鬼老媽「最親愛」的弟弟。
卡迪斯舅舅將他的臉靠近我。「你,還是放不下小百,我有沒有說錯?」
提到小百的名字,我吃了一驚:「才沒有的事!」

接下來卡迪斯不再說話。我也無話可說。
數分鐘後,「莉百加,給我來杯檸檬水!」卡迪斯朝一名背著我們的短髮女服務生大吼。
女服務生轉身面向我們,笑容可掬:「卡迪斯!」
「莉百加,檸檬水多冰,快。」卡迪斯下令道,連請都沒說。
莉百加依舊笑容可掬。
「有那麼多時間,在自己的店閑坐,也不回去機地思考如何打敗那些為禍人間的吸血鬼……」
「身為狙魔人,斬妖除魔是我的本份;而作為餐廳老闆,確保員工沒有躲懶也是我的責任。」
「哼。」莉百加瞪了卡迪斯一眼,又看了看我,「西流士呢?」
「我不渴。」我道。有一瞬間,我很想逃避小百的視線。
這八成被卡迪斯察覺到了。莉百加才剛離開聽力範圍,他馬上挑起剛剛的話題。
「你果然是放不下莉百加。」
「就說了沒有囉!」
「我只是因為替你擔心,所以才要提起這件事。」卡迪斯說,「當年是因為伊希斯在,你才不得不退出。可現在,你又是怎麼回事?既然放不下,就應該……」
「都說她放不下伊希斯囉!要我說多少次你才明白?」我開始有點動氣,「那是她的決定,我尊重她,就這樣。你懂了沒?」
真是的,事後我也覺得自己反應實在太過了點。不過也是因為這人太多事了!常常都要管別人的事!
卡迪斯怔怔的看著我。
我感到很不自在。
怎麼啦?有什麼事要說,馬上說出來聽聽!我當時心裡如是想,也設計好對白來應付這傢伙的死纏難打。可是到頭來它們卻完全無用武之地。
因為卡迪斯站起來,打算要走了。
「隨便你!」他只扔下這麼一句,便舉步踏出了門口。

我在店裡多坐了一會,便跟小百打招呼離開了。
雖然很不應該,但我差點便忘記仍然待在我家中的菲斯。我回到家,便看見她站在門前。
「對不起,我回來晚了。」我看了看錶,噢!已經十二點了。我已出了去兩個小時。我沒有告訴菲斯我要幹什麼,所以她可能會擔心,甚至會有很多聯想……這是我的責任。
這時,我察覺到菲斯好像有話要說。她的表情……有點怪。
「有什麼事嗎?」

「我也要……成為狙魔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