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第十一章

安藤 誠很快就被送到醫院。

由於旱樹算是當時唯一認識他的人,加上目擊事件發生,所以他也跟著走了。

「……我看到他躺在那裡,知道他出事了,就是這樣。」

「嗯,」警員將旱樹說的話記錄在案,「……你似乎認識那個人吧?」

「是的,他是我朋友的爸爸,」旱樹道,「我已給他打了電話。」

「那好,」那人道,「你現在可以走了,有什麼事可能還會通知你。」

「嗯,好的。」

「旱樹!」

「咦?亞希。」旱樹回頭一看,發現亞希氣喘地站在門外,汗流浹背的,他似乎跑得很急,「爸爸……他怎麼了?」

「死了,」旱樹搖搖頭,「被車撞死的。」

「呃……」亞希說不出話來,一時間沒法回應。

「請問你是安藤 誠的兒子嗎?」

「是……是的……」「那麼,請你過來這邊一下。」警員冷靜的把亞希帶走,旱樹沒有移動。

「旱樹,可以拜託你到我家一趟嗎?櫻玲一個人在家,你可以替我做飯給她嗎?因為櫻月不在,」亞希交付予旱樹一件事,「你去按鈴,櫻玲會開門給你的。」

「哦,那我去了。」嘴上什麼都沒說,但旱樹其實並不是不驚訝的。

事到如今仍記得拜託自己照顧櫻玲,這傢伙是不是太過冷靜理性了啊?

「拜託了,旱樹。」

「哪裡話。」雖然自問廚藝差強人意,但這個時候沒辦法拒絕哩……




「姐姐回來了嗎?」櫻玲聽到門鈴的聲音,連忙去應門,「來了--」

一開門……咦?

「是……旱樹哥哥?」不是姐姐,櫻玲頓時把嘴巴扁成一線。

「你姐姐去了工作吧?還沒有回來。」旱樹邊脫鞋子邊問,櫻玲點點頭。

「你來找亞希哥哥玩嗎?」

「不是的……我是來幫他弄晚餐的。亞希今天……呃,有點事,」他突然想起,沒必要由自己來告訴櫻玲亞希的事,旱樹問:「你想吃什麼?」

「……海鮮拉麵。」櫻玲道。

「這樣啊……」這可難到我了,煮拉麵是我的苦手啊……旱樹心想。

「不行嗎?」櫻玲問。

「呃……不是,」旱樹有點無奈,「只是……我其實不太曉得做飯……」

「不要緊啊,那我們出去吃飯吧!」櫻玲聽了,心情似乎頓時好了起來。

「嗄?」

「好嘛好嘛~」


結果,旱樹帶著櫻玲……不,應該是櫻玲帶著旱樹,到了一家拉麵店。

櫻玲一坐下來,便喊道:「兩碗海鮮拉麵!」

旱樹看著一臉笑意的櫻玲,心裡有點疑惑。為什麼……櫻玲似乎挺執著要來這家店?而且,一說到可以出外吃飯便那麼興奮……她很久沒有試過出街吃飯嗎?

「龍崎?」

「咦,櫻月?」旱樹一看,驚訝得張大了嘴巴,「原來……你在這裡工作?」他看著櫻月一身服務生制服。

「呃……」

「姐,我要吃拉麵!」櫻玲纏住她姐姐,櫻月則開始哄著那個小鬼。




「對不起啊,要你在這裡等我等到那麼晚,」櫻月從後門出來,旱樹和櫻玲坐在長椅上等她下班。

旱樹搖搖頭。「不,是我糊塗,忘了自己沒有亞希家的鎖匙。」

「櫻玲也是的,無論如何都要等到我下班,要不你們可以用我鎖匙回去啊!」櫻月抱歉道。

「不,沒關係……」


「你妹妹很依賴你嘛。」旱樹看著在前面跑跑跳跳的櫻玲,有感而發。

「你知道的,」櫻月道,「我們二人都是孤兒,她不依賴我,能依賴誰哩?」

「嗯……」

旱樹想到亞希。

「亞希他之後又可以依賴誰哩……」

第十一章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