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2014

第一章第十節 復生傀儡‧靈探‧死神(五)

  茲利爾一個人呆站著。
  「茲利爾哥哥!」
  「你在幹什麼?我們等了你好久啦!」
  是阿古、小芝跟小菸。看來他們是因為自己離開得太久,覺得擔心所以來找他。
  「我沒事。抱歉,我一時忘了時間。」茲利爾笑道。
  這時,又有人來了。「欸?光消失了?」
  茲利爾看著來人,一臉詫異:「司狼同學?」
  「啊,是你。」月盯著眼前這個比自己高上兩個頭的大塊頭。她認得這人是自己的同班同學,不過卻跟昕一樣,喚不出對方的名字。
  黑帝斯按照慣例跟在月身後,但當然其他人並不知道他的真正身份。
  「你們在幹什麼?」月又看了看茲利爾身後的傢伙,問。
  「哦!沒啥……只是來調查事件。」
  「你也看到剛才大湖在發光?」月又問。
  「啊,唔。」茲利爾點點頭,支支吾吾,沒有正面回答。
  「但現在又沒有了。真奇怪對吧,黑帝斯?」
  此時,茲利爾有點忐忑。要是他們再問下去,我該怎麼辦?
  也不知道瑪洛德所說的是否真話。剛剛我可是跟傳說中的冥王大人面對面說話,然後又親眼看著她被殺…唉,老實說,一天之內發生了那麼多事,要我怎麼消化?
  「芝,小菸,阿古,我們走吧。」
  聽見茲利爾這樣說,芝感到很不可思議。
  「啥!但我們還沒查出,死人復活破土而出的原因啊!」
  「妳說什麼?死人復活?」月目瞪口呆。
  「剛才出現了行屍,就在山上的『百墓坡』,那個公眾墳場。」菸說,並指著她身後的山坡。
  「不過我們已經打倒它們了。」茲利爾接著說。月看了看他。「反正行屍沒有了,這裡安全了。」
  一直沒有開口的阿古也點點頭,表示附和:「你也說得對。」
  「那我們走吧。」菸說。


  翌日。
  月前往飯堂買早餐。一個銀髮身影出現在她面前。
  「喂!白痴蓓!」月大聲叫住那人。但很奇怪,那人好像聽不見似的,只顧往前走,理也不理月。
  月於是追上去,拍了拍那人:「喂!」
  那人嚇了一跳,終於停下來。
  「是的!月‧司狼?」
  月不滿地瞪著小蓓。
  「你這傢伙,我那麼大聲叫你你也聽不見嗎?」
  「是的…對不起。」小蓓低頭道歉。
  「對不起?真不像妳呢。」竟然不回嘴,還擺出了這樣恭敬的態度?真奇怪。
  「嗚。」
  「哼,算了。」小蓓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軟化了月的心腸,「我想說,我跟你好久沒一同吃飯了。」
  「咦?」
  「不如,找天我們在飯堂……」月正想說下去,忽然有個黑髮男生擠了過來。
  「小蓓!我一直在找你!」黑髮男生堆笑著,一把挽著小蓓的手臂。「對不起,這傢伙借來一用。」
  就這樣扔下一句,他拉著小蓓快速離開,跑到連影子都看不見了。

  「幸好我及時出現,嗄,否則真不知道會怎樣呢。」
  「是啊…幸虧有你。呼。」
  井亞與小蓓在一個沒有其他人的地方說話。因為二人是跑來的,所以現在上氣不接下氣。
  「對了,我姊姊剛剛跟你說什麼?」
  「啊,她說,好久沒有跟妳吃飯了。我想她是想約你吃午餐。」
  「哦。」
  「說起來,司狼,我總覺得你跟你姊姊關係很疏離啊?」井亞好奇的看著小蓓。「你們不交談,你也不會跟我們提起她的事。」
  小蓓無奈的搖搖頭。「說到我的姊姊,她很早以前便離家出走,根本沒回過家裡去。莫說跟她交談,連跟她見面也是比登天還要難的事哪!」
  「不過,她還是很關心妳的。」井亞說。
  「怎麼說?」
  「上次團體戰,妳倒下之後,是她送妳去醫院的。」
  小蓓聽了,不敢相信的瞪著井亞。
  「也許我該替妳答應她的邀請。」井亞又說。
  「唉!我現在這樣子,說什麼也沒用啦!她根本不知道我才是蓓‧司狼。啊啊!真希望奇蹟出現,我們可以馬上回復原狀呢!」
  小蓓一臉沮喪的抱著頭。
  是說,身份交換了的二人至今仍未恢復。
  「哈哈,沒錯是呢。」同時身為苦主的井亞苦笑。
  與此同時,在學校某個女廁裡,一個長髮女孩不知在埋首幹什麼。
  「成了,阿努比斯大人。」長髮女孩道,臉上露出一絲笑容。
  「咦……女廁?」突然揚起一把男聲……
  在一秒後,那個男生已被長髮女孩擊昏了。原來……那個男生是伊希斯,當然長髮女孩不認識他,因為她是二年級的學姊──雪‧北野啊……
  「找砸的……不如用他來做白老鼠吧……」雪喃喃自語,並將伊希斯拖到地上圓陣的中央。然後她又弄了十五分鐘左右……

  「終於完成了……」雪高興地說。
  「喂!你在幹麼?」突然響起灰雪的聲音……
  雪別過頭一看,原來是灰雪和Miko……當然雪不認識Miko……
  「北野學姊?」灰雪吃驚地問。
  「你是誰?」雪沒有回應灰雪,只是在問Miko,並拿出她的魔法棒……
  「伊希斯……被你擊倒哩……但他怎會進入女廁?」Miko悠閒地說。
  「別妨礙我!」說畢,雪便把魔法棒指向Miko,魔法棒立即放出電擊……
  灰雪立刻築起防護網,擋著雪的電擊。「下次不用了……這種電擊不能對我構成傷害的……不要浪費妖力了。」Miko對灰雪說。
  「嗯……那個陣是什麼?」灰雪的矛頭直指雪前面的陣……
  「嗯……是『八卦』。」Miko繼續說。「魔法師和八卦……真是一個奇怪的組合……」
  「哼!要你管?」雪不屑地說。
  突然,Miko向雪走近……
  「Miko!八卦陣不能隨便進入的!」灰雪喊道。Miko繼續走,說:「我已經計算過的了……」
  難道她想到從「那裡」進入?雪心想。
  「生門的位置是……這裡。」Miko指著一塊地板,然後順利進入八卦陣。她把一張符咒向右移一吋,說:「破陣。」
  「可惡……」雪突然露出尖牙,向Miko撲去……
  怎料Miko立即一腳伸向雪……
  「啊!好痛……」雪被Miko踢得向前飛了數米,不小心撞到頭……有一本黑色封面,看來相當厚的書,從雪身上掉出來。灰雪拾起了那本書。
  「這是什麼?」灰雪翻了翻那本書,裡面所載的都是她完全看不懂的象形文字。
  「那是『亡靈書』,相傳由死神阿努比斯所有,裡面記載的是一些用來幫助死者在來世渡過難關、得到永生的咒語。」Miko說。
  「為什麼北野學姊會有這本書……」
  「還、還給我!」倒在地上意識模糊的雪嚷道。
  「灰雪,將書放下。我們走吧!」Miko背著伊希斯道。「再見了……吸血鬼道士。」她冷冷地說。

  「Miko!灰雪!」小蓓嚷道。
  「咦?你何時回復原狀的?」灰雪問道。
  「約半小時前。」
  「這兩個人吃過早餐後,便突然同時肚子痛衝到洗手間解決,之後便變回原形了。」徨說。
  「真是奇蹟啊!感謝上天!」小蓓做出雙手合十的手勢,感嘆道。
  「才不是,你們要感謝也該感謝我。」影也來了。
  「為什麼?」
  「因為是Miko叫我將瀉藥悄悄放進你們的飯裡的。」
  「Miko!真的嗎?」小蓓吃驚的看著Miko。
  「那個瀉藥還在測試中,所以順便拿來讓你們試試。」Miko一臉事不關己的表情。
  「早知妳沒那麼好死!」井亞怒瞪了Miko一眼。
  「咦?伊希斯又昏了?是Miko你把他弄昏的嗎?」小蓓好奇地問道。
  「這次不是我,是灰雪的室友……」Miko把伊希斯丟到附近的沙發上。
  「姓北野那個?」徨插口道。
  「沒錯……」灰雪道,「沒想到北野學姊是道士……」
  「她不是魔法師來的嗎?而且吸血鬼和道士這個配搭很怪哩……」小蓓本能地嚷道。
  「嗯……你們在開會嗎?」伊希斯終於醒了,「我又昏了嗎?」
  「明顯是。」Miko冷冷地說,「還要我揹你……」
  「嗄?」伊希斯有點愕然,「你會那麼好?」
  之後伊希斯吃了Miko十拳……「你想躺在那兒嗎?」Miko兇神惡煞地問。
  「當然不是……」伊希斯汗顏道。
  突然……古剎匆忙地跑向小蓓他們……「主……主人!」
  「嗯?」Miko回復正常了。
  「糟糕了……那個妃茵…那個Joe Ko將你的實驗用品……翻得天翻地覆……嗄嗄……」古剎話音剛落,Miko說了一句粗口,便馬上往五樓的科學實驗室衝去。
  「那傢伙……居然把我的實驗破壞……我一定要殺了他……」Miko開始失控了。
  「我支持你啊……主人。居然把『靈隱藥』的半製成品盜去……」連古剎也失控了……
  「靈隱藥」是Miko研究中的靈藥,是一種能令時間改變,包括變快、變早、日常生活變得顛倒的藥。很要命的,那是一種禁斷之藥,是被明文規定禁止製作和使用的東西,因而普通人一般是沒辦法將製作材料,包括「楊貴妃花粉」、「賢者之石」……等等通通搞到手。
  至於其中最關鍵的一項原料──「死神之弦」,即使對於法力高強的黑魔導士來說,也是非常難得的。
  真正的「靈隱藥」形態是子彈,配合手槍(「靈隱槍」)可以無限次使用。

  「在找我嗎,Miko學妹…」妃茵──即是Joe Ko很囂張地說。
  「廢話少說,快交出我的靈隱藥!否則我不讓你好過!」Miko生氣地說。
  「抱歉啦,學妹…你騙了我30000多銀晶,那足以把你的靈隱藥買了。」Joe Ko說。
  「那麼你受死吧!」Miko說。
  接著Miko出了「硫磺毒氣」。忽然,一股股黃色煙霧襲來,轉眼間蒙罩了整個科學實驗室。
  「呿…學妹就是這樣?」Joe Ko一臉不以為然,鄙視的望著Miko。
  「硫磺毒氣」的主要物質是硫磺和瀝青,這兩種物質的混合物能夠產生二氧化硫和一些化學衍生物,人一旦吸入這些氣體,短時間內便會呼吸困難,逐漸昏迷,最終窒息而死。
  「結界召喚……咕嘰咕咪!」灰雪唸著結界咒語。「小蓓…快進來…硫磺毒氣毒性很高…我們不是Miko,快進來躲躲。」
  「嗯…」小蓓應道。
  「可惡!竟然小覷我!那就讓你見識見識吧!」Miko說。

  伴隨著驚人的聲音,科學實驗室的地面被打得凹陷了一大片。
  Miko那招爆破的威力真的好強,變得像煤一樣黑、全身沒有一處完整的妃茵慢慢地站了起來。單看這樣子便覺得他是個可憐的少女──上衣破了,露出嬌嫩的肩膀。裙子也裂開了,內褲露了出來。
  然而,貌似一點都不在意自己身上慘不忍睹的戰跡,妃茵以手背擦走沾在臉上的灰塵。「靈…」他突然低聲說道。
  「靈什麼?你們啊,真的好吵。」井亞進了實驗室,插嘴道。
  這時,Joe Ko的眼神突然改變了。
  「……該死的小孩!先解決你吧!」
  「什麼…」井亞莫名其妙。
  「井亞!小心!」小蓓嚷道。
  Joe Ko一掌猛力的打向地面,一個耀眼的鍊成陣在地上發出光芒,而鍊成陣內所有金屬,包括鐵水管、窗框等立即被分解,然後變成三頭兩米高的「皮包骨」怪物。
  「什麼東西…賣相很差呢。」井亞嘟著嘴說。
  「賣相差就扔了它吧!」小蓓在結界裡面叫著。
  「認同!」Miko說。
  三頭「皮包骨」好像海中餓鯊看到獵物一樣,衝向Miko她們。
  「地獄紫炎龍!」井亞手上冒出紫色的火焰。「十萬伏特!」Miko也使出她的招數。
  接著,Joe Ko的「皮包骨」被毀滅了。這時Joe Ko一臉猙獰,恨不得把Miko跟井亞殺了。「你們去死吧!」
  「怎麼去死?」四名男生一齊嚷道。那是徨、軒、影,還有伊希斯,他們都進了實驗室。
  「小美,你真不夠義氣,那麼好玩的地方也不預我的份。」軒對剛回復身份的井亞笑著說。
  「軒,住嘴!我不是跟你好熟,不要叫我小美。」井亞生氣地說。
  「Joe Ko,快交出靈隱藥!否則我的朋友,不讓你好過!」Miko說。
  「看看如何?」Joe Ko邪惡地說。「時間停頓!」
  他使用了靈隱藥。
  「怎麼啦…你們不是要殺我嗎?」
  「可惡!你這龜公,拿了Miko的靈隱藥胡作非為,豈有此理!」小蓓嚷道。
  「小丫頭,要尊重長輩啦!否則我不讓你的姐姐月‧司狼好過!」Joe Ko邪笑著說。
  「什麼?你想怎麼對我的姐姐!」小蓓驚駭的瞪著Joe Ko。
  「回到過去!送這班白目小孩到過去。」Joe Ko說,然後開了一槍。「怎麼……沒效的!吉的!我怎麼回到過去,把月‧司狼消滅!」他一不小心,把目的說了出來。
  「可惡!你這龜公!我不容許你傷害我的姐!」小蓓大聲罵道。
  「你憑什麼!」Joe Ko瞧不起的瞟著小蓓。
  「我也不容許你傷害我的妹!」此時,月也進了實驗室。她朝Joe Ko的手射了一槍,Joe Ko把靈隱槍跌在地上。
  「啊!」
  突如其來的一道強光,把灰雪的結界也破了。所有人都被強光包圍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