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14

第三章

隨著踏進黃昏,華燈初上,夜市區的大街愈來愈多人,所有準備出來混的夜貓子開始出動。等到天空不知不覺完全變成漆黑,建築物的霓虹燈完全亮起來。

這裡有大大小小的夜店,卡拉OK、歌舞伎、風俗店、夜總會、酒吧林立。在最旺區(又被稱作「不眠之街」[註1])一家名為NOTE BLUE的的士高門前,擠滿不少型男索女。

的士高內的音響震耳欲聾,並給予人一種壓迫感。可是,大家玩得正歡,一點都沒有在意。

「明明說來掃清不快的感覺,但你還在生氣嗎,亞希?」旱樹問,手裡拿著一杯飲料。

「有一點吧。」亞希道,順手點了第二杯飲料,「我叫了朋友來的,他們來了。」

NOTE BLUE的門外,有幾個人很辛苦的跟門口的傢伙拚命著,終於讓他們擠了進來。一共有三個人,他們都穿著制服,是跟伊希斯與龍崎同校的。

「來啦,柴山、十二夜、七尾,」亞希離遠跟他的朋友打招呼,「『海糞』那老傢伙又要你們幹什麼嗎?」

「對,『海糞』老師,要我與十二夜幫忙處理廁所的煙蒂,七尾更要從三樓的儲物室把掃帚拿上七樓的洗手間,」那個把頭髮留得很長的男生抱怨了一大堆,「麻煩死了……清潔男廁之類的事情,應該是校工做的嘛!」

「哈哈,『海糞』老師,『海糞』老師,」另一個棕色頭髮的健碩傢伙語帶玩味地說,「那傢伙是姓『海野』吧,不過他那副德性,就是讓人禁不住想喚他作『海糞』。[註2]」

「十二夜說得一點都沒錯。」最後一個高個子說,他清清喉嚨,「『同學,我姓海野,不是海糞,請大家不要叫錯哦!』」

眾人聽了,立即笑得差不多便要窒息,「那個看起來一點POWER都沒有的矮子,看了就想扁,哈哈!」

「說到欠揍的傢伙,柴山,你認識那個相澤 龍介嗎?」亞希問。

「不認識,那是誰?」

「我們班的學級委員長。今天他害我們被記了小過。」龍崎補充道。

「噫?為什麼?」

「他媽的那個混蛋,向凌木告密,說我跟旱樹在男廁裡抽煙。」

「……哦?那傢伙居然戳大哥希背脊,當真的不怕死?」

大哥希,是亞希的同伴稱呼他的外號。

「你們會幫我報仇,給他教訓的吧?」這口氣實在難以下嚥。亞希心裡最希望把龍介這混蛋痛毆一頓,方能洩憤。

高個子拍拍胸口,豪氣地發出保證:「唔,當然啦,兄弟的仇,我們一定會報,你等明天放學那一場好戲吧。」

此時,不遠處的地方,似乎發生了什麼騷動。

「什麼事?」龍崎問。「不知道,去看看囉。」

「美女,跟我們玩玩嘛。」

「不就是,又不會有什麼損失,只是玩玩而已……」

原來,有兩個還沒戒奶,不知道是哪一道的臭小子在以超低技術吊馬子。明顯地,女孩並不受落。

「不……紗南,不要……」

「你們想怎樣?」

跟小子們一樣人數,那裡有兩個女孩,其中一個衣著是潮爆的PUNK LOOK,而且還穿了鼻環;另一個則穿著制服,看起來很清純、似乎不是常常來夜店的樣子。

「唷,看,」其中一個小子用手指指PUNK LOOK少女的超短裙,「穿這種不過膝蓋的迷你裙,還不是想勾引男人?嘻嘻嘻……」

「你最好小心一點,」PUNK LOOK少女出言恐嚇,不過小子並沒有放在眼內。

「你恐嚇我嗎?小妹妹!」小子笑得讓人很反感,「我要開動囉!淺葉,動手!」

「好的,哈哈,看來這兩個貨色不錯嘛!」

二人撲向女孩。亞希看在眼裡,最可憐的算是穿制服的女生了--畢竟那個女孩什麼都沒有做過,她只不過是剛好出現在錯誤的場合。

「呵呵呵呵!」

「救、救命!」              

「啊,警察來巡視啊!」

突然傳來一聲大叫,引起了很大的騷亂。在場的傢伙,可不是全都光明正大的。性、嗑藥、非法賭博,在這種光線不足,黑暗的環境底下,大家幹的也不會是什麼乾淨的勾當。

「快走--」

「啊--」

在一片混亂中,兩個白痴早便逃開了,亞希決定立即離開,再不走便有麻煩了。

「柴山,你們先回去吧。龍崎,我們走!」亞希小聲道。這時,他們隱約聽到剛才被泡妞的那兩個女孩在說話。

「紗南,怎麼辦?我穿著校服,我不可能瞞過去的!上警局的話,我妹妹一個人在家……」

「櫻月,你冷靜一些……」

「亞希?」龍崎見亞希裹足不前,感到很奇怪。只見亞希突然回頭,向女孩跑去。

「走吧!」亞希一手捉住穿PUNK LOOK少女的手,「後門在這裡。」

「喂--?」

結果,亞希他們成功逃出NOTE BLUE。


「終於逃出來了!」

他們穿過一條窄巷,終於來到大街。他們都喘噓噓的,辛苦得很。

「你們,第一天出來混嗎?」亞希問,「居然不知道要走後門。」

「哼,別以為救了我們便神氣,我可不認識你。」PUNK LOOK少女一副跩跩的嘴臉,言下之意是責怪亞希多管閒事,「而且,你剛才拉我的手,那枚戒指弄得我的手好痛!」

「臭女人,救了你還在說三道四。他媽的,那小子不放過你也是應該的!」亞希再次被惹火了。一整天都沒有好事,可惡的女生!

「你說什麼?再說我對你不客氣!」

「紗南,算了吧……」

「櫻月,你住嘴!」

這時,紗南發現自己被很多人看著。她像瘋了似的,大喝一聲:「看什麼?你們這些癟三!」說完,紗南更跑掉了,「櫻月,我先走了。再見!」

「呃--」

「真是的,為什麼紗南老是這樣的……」櫻月臉上掛著一個無奈的表情。

「那傢伙,是你朋友嗎?」亞希多口一問。

「呃--是的。」

「這樣的人,你也跟她做朋友,真傻。」

「亞希!」龍崎大聲道。亞希直腸直肚,也因為這樣,所以他經常開罪女生。

「唉--算了,今日還不是一般的倒楣,」亞希轉換了話題,「走吧!」正要轉身離開,櫻月卻把他叫住。「啊,呃--等等!」

「幹什麼?」

「呃,」櫻月似乎很不好意思,「紗南她……離開了,我……不懂回家的路……」

亞希目瞪口呆。不是吧?

「我只想問你們怎樣才能回去練馬……」櫻月連忙道。

「哦,這個我們懂。」龍崎道,「我們送你回家吧!」

「不……不用了,你只要告訴我乘搭什麼交通工具便可以……」

「不,現在已經十點多了,你一個女孩很危險的。」龍崎很堅持,「我們送你。」

「那……謝謝你們。」

(你們……)

在護送櫻月的同時,龍崎感到自己被某人狠狠地白著眼……

第三章 完


[註1]眠らない街,日本東京都新宿區內之町(歌舞伎町)的別稱。
[註2]笑梗,出自日片「短訊殺人事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