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第三集

來到熊南的家。『打擾啦!』『自便啦!不用那麼好禮貌。』熊南說。『比我家要好呢……』唯美心想。熊南給唯美倒茶。『你真的來的耶!』唯美不解:『?』『今晚我爸媽不在家嘛…你…』唯美恍然大悟:『喔!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我不是那種人呢……』熊南無奈。『你會下象棋嗎?』唯美問。『what?』『下象棋,人數剛剛好喔!』

熊南想:『以為妳會說「女仔實有損失」……居然是象棋……』『喂?你到底會不會下象棋喔?』唯美又問。熊南笑:『哈哈哈,呀哈哈哈哈……』唯美莫名其妙:『唔?幹什麼?』『唉,象棋而已!來啦!』熊南笑完。『唔……』

『胡……』『Yeah!贏了啦!』唯美笑。『可惡!』熊南搥胸口。目前勝局比數--唯美:3,熊南:2

唯美笑:『Yeah!熊南,你果然比我差!』熊南怒:『我不信!再來一局!』


半夜三點,勝局比數--唯:20,熊:18

唯美終於打呵欠:『呀--好累呀。』熊南一驚:『呀!我們還沒有搞過份報告!』『呀……怎麼辦耶……』唯美搖搖欲墜,熊南拍她:『喂!別睡呀!』『我要睡呀……』熊南見唯美的睡相--超可愛的,就吻了她。唯好像發現了。『唔……』唯美又摟著他。熊南想:『太……太久啦……氧……氧氣……』熊南暈了。

第二日,唯美醒了。『唔……呀!為何……熊南!』熊南也醒過來:『唔……你幹什麼又在吵吵鬧鬧?』『早……昨晚……』熊南恍然大悟:『啊!昨晚……沒事發生。』熊南心想:『那件事……應該不算是……吧……』『應該沒事……吧……』唯美見自己仍著住校服,心想。熊南喚她:『遲到啦!快呀!唯美!』唯美暫時腦中空白。熊南又拍她:『發什麼呆呀!快啦!』

二人返到學校,見到繪裏香。『怎樣?你們完成了幾多?』繪裏香問。『沒有……一點也沒有。』繪裏香大驚。『what?那你們昨晚幹什麼呀?』『下象棋。』唯美說。『what?不是吧?』『是呀!』『好睏耶……』熊南出現。唯美突然面超紅。繪裏香看著她:『噢!你們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沒有呀!沒有!』唯美否認。繪裏香仍舊瞪著她:『唔,懷疑懷疑,疑點重重!』『你呀!不說這個啦,報告做的如何?』唯美扯開話題。『扯開話題……我忍你!』繪裏香心想,不過口裡仍舊很友好:『我昨晚已經叫管家幫我搞定了啦!快多謝我啦!』『早點講啦!謝啦!』唯美笑。『今晚有覺好訓啦!』熊南也笑。

一個月後……老師說:『我看過你們做的報告,有的同學做到亂七八糟,胡說八道,只有……熊南同學,唯美同學及繪裏香同學那一組做的最好,有圖片,正確資料。』同學不滿。『喂!有沒有搞錯呀!說不定他們是請槍呢--我們都不知道歷史,怎會有圖片啊!』全班起哄了。
『就是呀!搞錯呀!』唯美心想:『好耶!第一次被人如此讚!』小息時,唯美問:『繪裏香,你好厲害呀,找到如此多資料!』『有什麼奇怪的?』繪裏香不以為然。『呃,沒有……』唯美走去找熊南。『還有幾日十一月便完了,校服又要換季啦!』唯美問。『是呀!又要打呔,麻煩又緊身!』熊南抱怨。『我覺得打呔挺好的。』唯美不解。『好你的頭啦!你都不需要打呔!才不會知道打呔可是超煩的耶!』熊南怒沖沖道。唯美頓覺委屈:『就算麻煩……都不用那麼兇嘛……無端端罵人家,嗚……嗚……』

熊南知道糟糕了。『喂……你……你別哭好啦!對不起啦!我不對就是了!』『唔……嗚……』大家都在上課中,唯美卻在托著頭,做白日夢。『其實跟熊南拍拖那麼久,都沒有試過一起逛街,看戲……如果真的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的話……呀!我幹麼會想這些事呢?其實如果真的有事,那晚在熊南的家早就應該發生了,其實……沒事發生我應該覺得開心,為何會感到失落……』老師在宣佈事情。『大家知道學校在十二月有什麼活動嗎?沒錯,就是運動會啦!大家都要參加一至四項項目的!』

小息,『繪裏香,你參加什麼項目?』唯美問。『一百米短跑,最快完的項目,我最討厭運動會!』唯美又問:『熊南呢?你打算參加什麼項目?』『懶啦,隨便找個項目參加就算了,我希望那傢夥不要來找我……我還是先去避一下!』『避誰?』『避……嘩!殺到來啦,呀,我躲在櫃的後面,你說我不在這裡啦!』

到底熊南要避誰?為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