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2014

CASE 1

人物介紹:

香島 鈴(鈴妹)
年齡:19
嗜好:調酒
簡介:香島 莉的妹妹,遠叔的契女。

香島 莉(莉姊)
年齡:23
嗜好:煙、酒、賭、車、錢
簡介:已婚,香島 鈴的姊姊,遠叔的契女。

矢田 緒
年齡:24
簡介:香島 莉的丈夫,父親是上市公司主席,本人在牛津大學畢業,現成為公司的總裁。

北場 遠(遠叔、酒鬼遠)
簡介:莉與鈴的契爸,與她倆的親生父母是幾十年的朋友,因為一次意外她倆的親生父母死去,於是她倆交由遠叔照顧,並把他們的酒吧送給遠叔。被稱為「酒聖」,酒品的指標。

嚴先生
簡介:遠叔和鈴父母的好朋友,曾是明星,但三十歲時因結婚而引退,現在是一位小老闆,有一子一女。嚴先生的兒子在國小,國中及高中都與鈴一起,直到高中畢業,前往外國發展中。



CASE 1

  「遠叔,我覺得酒保的位置的燈光好像不太足夠呢!」「哦?會嗎?」「除了酒保的位置外,遠叔,我覺得還應該加多一些椅子。」「也好,我再考慮吧。」在這附近一帶相當有名的酒吧「Forever Love You」剛剛完成了裝修工程,店長北場 遠與一名少女正在裡面討論有關酒吧裡的環境。突然,一名先生踏進店面,並帶著一個男孩,男孩看樣子只有二十歲。「恭喜,酒鬼遠。」那位先生好像是認識北場 遠的,他笑著向北場恭賀「Forever Love You」裝修工程的完成。「你不出現的話,我想我會更高興。」北場說。「嚴叔叔,今天你好像是要回公司的吧?怎麼會這樣早便來呢?」少女問。那位先生--嚴叔叔擺出一個無奈的表情,說:「鈴妹真的是每一次都會看穿我的呢。」「嘿嘿…」同時,嚴先生的表情變回正經,「其實,我這次是帶我的外甥來請你們幫手的。」他所指的正是那位二十歲的男孩。「嚴叔,你的外甥…好年輕喲!」鈴妹道。「連鈴妹也說你老呢,老嚴。」北場並不放過任何一個單打嚴先生的機會…儘管他們已經是多年老朋友。「返回正題,酒吧剛剛完成裝修後的第一名客人,連酒也不給我一杯,你們是怎麼搞的?」「…現在去弄給你。」鈴妹當然會知道嚴先生在開玩笑,可是還是少不免會覺得有點無奈。
  「老嚴,又說有事要我們幫忙?」在鈴調酒期間,北場與嚴先生聊起天來。「最近有宗新聞,是有關一個『大耳窿』被誤殺的。」「哦,是日前的新聞。」鈴道。「這件事件當中,被稱為『兇手』的,就是我的外甥的女朋友的父親。」鈴及北場聽罷,感到非常愕然:「…嗄?」「俊彥跟那個女孩一起已經六年,在大學時代認識,該新聞已經把真相完全透露…那個女孩的父親在若干年前向那個『大耳窿』借下一筆款項,而柔…那個女的為了替父親還債,竟然又向那個『大耳窿』借錢,不過數目只足夠當利息…剩下的就靠柔當援交來償還。後來,柔跟俊彥要結婚,所以柔的爸爸便想跟那債主斷絕來往,而債務方面則交由他自己負責…不過,那債主卻對此安排感到不滿,竟出手打柔的父親。債主把柔的父親推向酒杯櫃,所有酒杯被撞跌,柔的父親只被杯子弄傷了腳,但債主竟就此慘死櫃下…」「哦…」鈴及北場聽罷,總算明白事情的來龍去脈。
  「事情已經解決,可是呢,」嚴先生指了指他的外甥,「俊彥這個傻孩子,卻因為柔當援交的事而大受打擊,所以就…」就在此時,一把聲音突然響起。「你不是很愛她的嗎?難道,你不相信她麼?她都是因為有苦衷才去當援交嘛!你就因為這樣而不肯原諒她,你這種人,跟垃圾有什麼分別?」「這把聲音是…」「鈴妹。」「莉姊!」鈴妹終於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她的姐姐,香島 莉,「我等妳好久了嚕!」「因為我得做好晚餐才來這裡。」莉姊笑道。「燭光晚餐嗎?」鈴追問道。但莉姊沒理會她,只面向俊彥,「怎麼樣?嗯?你真的不能接受嗎?」面對莉姊的質問,俊彥一句說話都說不出。

  嚴先生與俊彥離開了「Forever Love You」之後,只剩下北場,莉與鈴在那裡。「那個男的,真的…真的是!」莉姊實在看不慣俊彥那種人,那種人,她可想不出一個給予他的評語。「莉姊啊,冷靜一點吧。」鈴調好了一杯東西給莉姊,「現在最好就是喝一杯『冰藍薄荷酒』呢。」她坐到莉姊身旁,用手托著下巴,「不過啦,那個女孩又十分可憐的說…」莉姊呷了一口由鈴調的酒,「哼,那全都是因為那個男的嘛。」「莉姊…」聽見莉姊的話,鈴都有點兒汗顏。「鈴…鈴…」電話響起來了。鈴連忙接聽:「我是『Forever Love You』的香島 鈴,請問有什麼貴幹?」「是我啦,鈴妹。」這把聲音,鈴認得是是嚴叔的,「嚴先生?」「我先送了俊彥回家,再把柔的個人資料傳真給妳。」「好的。」沒多久,柔的資料傳真來了。

 姓名:林田 柔
 出生日期:一九七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公司:白綾法律事務所
 職業:律師

  莉姊看著柔小姐的資料,好像知道了一些什麼,「鈴妹…」「什麼?」「林田 柔,這個名字…好熟。」「哦,是嗎?」這時,北場向著鈴她們走過來,走得很急,一臉是汗的,好像從哪裡發現了一些什麼事情,「鈴妹,莉姊!」「什麼?」北場手上有一個很大的紙皮箱,「我在雜物房找一些相片…就是客人在這裡照的那些,之前我們把它們釘在壁報板上的。」看著那些舊相片,有的還發黃了。鈴道:「都那麼舊了,不要也罷嚕。」「咦?」莉姊突然呆了一呆,鈴問她:「莉姊,有問題嗎?」「老遠,我想看一看這些相片。」「哪,自己慢慢看。」北場把紙皮箱放下來,道。莉姊把所有相片倒出來,逐張逐張的看一看,又把它們丟到一旁。「不是這張…也不是這張…」鈴感到十分奇怪,「莉姊到底在找什麼?」她不禁問道。「這個!」莉姊拿著其中一張相片。鈴問:「什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十二點正…」莉姊朗讀著相片的拍攝日期,歡呼道:「找到了,好耶!」「找到什麼?」依然是百思不得其解的鈴問道。

  在聽過莉姊的一番解釋後,鈴給嚴先生打電話。「嚴先生。」「在。」「明天請你叫你的外甥來店裡一下。」「沒問題。」翌日,嚴先生及俊彥再度來到「Forever Love You」。「我帶他來了。」「俊彥,你想得怎麼樣?」莉姐問俊彥。俊彥沉默,過了一分鐘,他開口了:「妳說得對…我應該信任她。」鈴拿出一杯酒,「這是為你而設的酒,請。」俊彥接過杯來,呷了一小口,「味道…有點奇怪,喝多一點…好像有一點甜甜的感覺,又有點苦,這是什麼酒來著?」「車厘子酒。」鈴眨了眨眼睛,道。「車…車厘子……」莉姊道:「你的女朋友最喜歡車厘子的嘛,甜中帶苦…」「感覺如何?」鈴問。俊彥不說話。「酒已經喝過了,進正題罷!」北場道。「俊彥,如果你的女朋友親口告訴你,她當援交來還債,你會如何?你是不是會接受不了?」莉姊問道。俊彥回答:「我不會。」「那就好了,既然如此,所以你現在只是恨她對你有所隱瞞了囉?」「…可以這樣說的。」接著,輪到鈴開口了,「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林田小姐二十一歲生日,和你交往了兩年。「當天她在我們『Forever Love You』裡舉辦生日會,我們也有替她照相,」莉姊拿出相片,「她手上拿著的那杯酒就是你現在手上的那一杯,我想她會喝這杯酒都是懷著甜中帶苦的感覺…寫下這名信片吧。」莉姊拿出一張名信片,並交給鈴來朗讀。
  「俊彥,自從認識你,你改變了我很多,我在二十一歲生日,有一個願望,就是我有勇氣向你坦白,我想說出我因為還債而當援交。但是,我知道你不可能會接受得到,所以,我想在跟那個男的脫離關係之後,再跟你說出真相。

FLY…Forever Love You,Please Remember,
24/12/2000,From 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