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第二章第二節 擺(一)

  首先帶大家回到阿斯科特羅斯學園的情形。
  「請各位跟我到化學實驗室,一個跟一個,請保持安靜。」二年級雙魚班的班主任──海‧布魯加一本正經地說。(可惜根本是沒有人聽的)
  「啊,老師你看!」一名學生指著實驗室裡面,吃驚的叫道。
  「哇!搞什麼?」
  這個的確被稱為「化學實驗室」的地方,如今呈現出一片慘不忍睹的廢墟景象。牆壁由于多次的爆破和魔法攻擊,變成了瓦礫的小山,室內到處遍布著建料碎屑。
  「布魯加老師,那裡好像有人。」一名桃髮的精靈族少女指著某處說。
  「是嗎?玉詩同學,讓我看看。」布魯加上前察看。「哎呀,真的耶。」
  夾在骨架模型和椅子中間的,是身體滿目瘡痍的妃茵‧斐修。
  「妃茵同學,你沒事嗎?」布魯加問。
  「SIR,她暈了!怎會答你問題?」另一名學生──路野.西說。
  「那麼該怎辦?」布魯加不知所措地說。
  「……那當然是送她去校醫院!」西激動地說。
  「那麼就由西同學你去吧!」布魯加順理成章地說。
  西深感無奈,嘴巴微張著。

  妃茵醒來後,發現自己正躺在校醫院的一張床上。
  「妃茵同學,你醒啦?」校醫院的負責人,同時也是一枚幽靈的奈‧十二夜小姐笑著說。
  「你是誰,看不到你!」妃茵──即是Joe Ko四處張望,火爆地說。
  「那麼你看到我吧!」訓導主任卡爾茲班也來了。「妃茵,你知道在化學實驗室裡發生了什麼事吧!坦白從寬!」他用凌厲的眼神看著Joe Ko,嚴肅地說。
  「主任,不關我的事!是那班白目的小孩!是他們!還有那臭婆娘月.司狼!那婆娘還射傷我的手啦!」Joe Ko說,好像這事與他無關似的。「接著我便失去知覺,什麼也不知!大概是那個Miko的失敗品靈隱槍搞的鬼吧!」
  「什麼?!靈隱槍?」卡爾茲班聽了,頓時怔了怔。

  我們先看看井亞、軒與影的情況──
  「小美,你變了小孩啦。」影盯著眼前的井亞,笑道。
  「影,你也是!」井亞無奈地說。
  「其他人呢?」軒也在。
  「什麼…」井亞東張西望,「只有我們三個?」
  一小時之後──
  「是說,小美,究竟這裡是哪裡,你知道嗎?很可怕啦!」影邊說邊打著寒顫。
  「對呀!周遭都黑麻麻的。」軒附和道。
  「這裡很可怕嗎?我不覺得,而且還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美說。
  「怪人……」軒和影異口同聲地說。
  「哼!走啦!不理你們!黑風雲!」美邊說邊坐上他的使僕魔。
  「等等啦……小美你不怪啦……是我們怪,你很可愛……等等。」影追在美身後,追到氣喘。
  「對啦!是我們怪,你下來吧!」軒也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饒了你們吧!快上來!」美說。
  「耶!出發!」影興奮地說著。
  「go!go!go!」軒附和。

  「小美!你看!那裡有一頭獅子!飛下點兒看看。」軒說。
  「不要!他萬一吃了我們,怎辦!」影說。
  「別生人不生『蛋』吧!」美說。
  「是膽……」影和軒異口同聲地說。
  「怎麼…爸爸?!爸爸怎會在這裡?!」美突然受了驚似的尖叫。
  「你爸爸是一頭獅子?」影好奇地問。
  「那麼你媽媽也是獅子?」軒也好奇地問。
  「不是,我爸是獸人!至於我媽,我從沒見過她!」美說著,眼泛淚光,有點仇恨。
  「小美!你爸爸口中咬著什麼?」軒感到有點不安。
  「是一個嬰兒耶!」影附和軒道。
  「胡說!我爸爸叫闇獅‧松本,是靠吸取月光精華做為精神食糧,絕對不會食人!」美反駁道。
  「不如跟蹤你爸查個究竟!」軒說。「好!」影和美異口同聲地說。

  「怎麼?好像有人跟蹤我!先變成人類好了!」美爸爸喃喃自語。
  「靜!我爸爸對聲音很敏感的!」美說。「很像你。」影說。
  「是風聲吧!這大概安全吧!怎麼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會有一個棄嬰?由美‧井亞?!有名字的!這裡還有一封信。怎麼?她身上有妖精界的『死亡蝶紋』!那麼,莫非她是公主殿下?」
  美爸爸所說的話,彷如晴天霹靂,令美暫時失去了言語。
  「別這樣吧!小美。」軒拍了拍美的肩膀。
  「對呀!如果你想哭的話,我可以借肩膀給你!」影豪氣地說。
  「我沒事!」美逞強道。
  「但是,井亞,」影叫道,「『死亡蝶紋』究竟是什麼啊?」
  「是妖精界每444代公主獨有的印記。」井亞冷靜的答影。「可是,井亞你是男生啊。」「小美可以女扮男。」軒突然插嘴說。
  「井亞……」影說,「為了証明你是男或是女,讓我看一下……」影說完,就開始把手慢慢伸向井亞的褲子……
  啪~影挨了一記耳光……「神經病啊你!再來一次……你就死定了……」
  「別害羞……」軒一下子掀起井亞的上衣……

  「哼,真無趣。」影看似晦氣地,又帶點戲謔的說:「居然有胸脯,而且還有『死亡蝶紋』。不過啦……太小了,有需要再多修練個十年。」
  「混蛋!」井亞怒髮衝冠,「我殺了你!」
  他一拳伸向影的臉。顯然,他是忘了自己是妖精,可以使用妖術,不至於要使用最原始的方式來修理人。
  影吃過Miko無數的重拳,現在閃避井亞的粉拳,對於他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哎喲,由美.井亞啊由美.井亞,舉止粗魯的由美.井亞,竟然是個女孩子♪哈哈……」
  他一邊用手擋著井亞的拳頭,一邊引吭高唱著。這簡直是在火上加油。
  「閉嘴、閉嘴、閉嘴!」連喝三聲「閉嘴」,而且一次比一次大聲──井亞的容忍度,已到了所謂的臨界點。
  這時,遠處傳來人聲:「這是什麼地方?」
  「我也不知道,麼該是靈隱藥的作用吧!」
  「其他人呢?」
  「誰?」井亞一邊問,一邊穿回自己的衣服。
  「井亞,是你嗎?」一把熟悉的女聲。原來來者是Miko。
  「Miko?為什麼會是你……喔,還有伊希斯。」影道。
  Miko火爆地說:「我們本來用了少量靈隱藥嘗試回去原本的時空,怎料卻誤打誤撞來了這裡……可惡!事情到底有完沒完啊!」
  伊希斯剛剛被Miko拖著跑了幾條街,現在簡直就是上氣不接下氣。
  影瞧不起地說:「喘成這個樣子…真沒用。」
  「嗄──影──你──你給我──住口!」伊希斯用嘶啞的聲音叫道,他的力氣仍未恢復。「笨蛋──Miko──嗄──你那個──靈隱槍──嗄──什麼──鬼東西──嗄──喘──喘死我了!」
  Miko生氣了,吼道:「我可沒說過那個槍是已完成了的物品啊,是Joe那個笨蛋自己擅自拿來用。」
  伊希斯駁斥道:「那麼危險的東西應該收好啊!」
  Miko更加生氣,她兩手緊握著拳頭,將關節弄得格格作響。「你對我的做事方式有意見嗎!」
  眼看二人吵得不可開交,軒忍不住息事寧人地說道:「別吵了……先想想辦法吧!Miko,你說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
  「天曉得。」Miko一臉事不關己地說,「莫說靈隱槍根本未完成,我們連現在身處什麼地方都不知道。」
  「我們回到了十三年前。」美喃喃自語道,「那個嬰兒,是十三年前的我。」
  Miko聽見美的話,不解地問:「嬰兒?什麼嬰兒?」
  「喔……沒什麼。」

  我們再看看徨與小蓓的情況──
  「徨…很悶呢!姐姐和其他人又不知在哪裡!」小蓓大叫道。
  「沒辦法!不如去找他們!」徨說。
  「好……」小蓓說。
  另一方面──
  「徨陛下……」一名綁黑髮馬尾的男子突然衝進來,打斷了月跟徨他們的對話。「彌爾,什麼事了?」彌爾?!他不就是徨的使僕魔嗎?沒錯,彌爾因為吃了禁忌果實,所以變成人型了,而且也成為了徨的左右手。
  「伊希斯跟撒旦……」「什麼?!他們居然可以……」「而且他們……他們進入了結晶湖森林……」彌爾一說到這裡,徨就像發了瘋那樣衝了出去……
  「主人……等等我……」彌爾也跟著跑了出去……而月跟灰雪就緊隨他們一起向結晶湖森林跑去……
  「到底發生什麼事?」灰雪問月。「如果我沒記錯……蓓的身體就是放在那裡。」月答道,臉上更流露出不安的神色……

  「嘿嘿……只要這女的可以重生……那就是永久的長生種了……」魔鬼撒旦在伊希斯旁邊奸笑……笑得很詭異……很恐怖……
  伊希斯沈默不言。
  「你們……給我站住!!!」撒旦大呼。
  徨他們終於趕到了……
  現在的徨……已經完成魔化……而且魔性眼也是血腥的打開了……
  「嗨……好久不見了……徨……」伊希斯開口說話了……而且手裡面還抱著蓓,「徨……只要你把蓓交給我……我就可讓她重生~~」
  「這種事……不用你費心……」未來世界的徨把長劍拿出……那是魔界至邪至強的武器──修羅劍……
  「徨……你不是想孤軍作戰吧……」
  「誰說他是孤軍作戰!還有我!」月說。「月?!」「蓓是我的妹耶……而且二對一也不公平吧……」
  「好感人的兄妹情啊……不,還是該說是姐妹情哩?」撒旦有心挑釁月,「唔,不過照目前的情況來看,你應該什麼都不是吧。」
  月被惹火了,她朝撒旦吼道:「你胡說什麼八道?」

  伊希斯、撒旦與徨、月對峙中。大戰一觸即發。
  灰雪很清楚,這場大戰完全沒有自己插手的餘地。不擅長攻擊技術的自己,根本什麼忙都幫不上,無論是對月、對徨、對蓓……還是對拉希布爾多。
  但至少……她要阻止戰爭的範圍擴大。
  灰雪突然口中唸唸有詞。
  「嘉茲魯──索魯──阿利茲路斯──米利茲──加卡布希爾──封絕‧阿歌孟尼亞,召喚!」
  一道紫色強光從灰雪身上發出,極快的向四面八方伸展,形成一個前所未有如此強大的結界,籠罩著徨他們身處的範圍。
  月以近乎喃喃自語的聲線道:「『阿歌孟尼亞結界』……是層次最高的闇屬性結界。灰雪,你的妖力值……」
  灰雪勉強支撐住。「我沒事。即使我拚了命也要保護拉希布爾多,你們努力戰鬥,我怎麼可以還只坐在這裡哩?」
  月其實知道,召喚「阿歌孟尼亞結界」,對於妖力值只有三千點左右的灰雪而言,負荷實在太大。
  這甚至可以要了她的命。
  而且,這種結界,如果灰雪有什麼三長兩短,它便會消失……萬一戰況不受控制,拉希布爾多將會變得比現在還要慘。

  徨手上拿著修羅劍,面對著身為「閻之天使」的伊希斯。
  「你馬上放開蓓!」
  伊希斯嘴角上揚,並不打算遵從徨的說話。
  「我為什麼要聽你說,那可是一個有用的人質……一個可以讓你聽聽話話的人質哩。」
  說完,他還用手撫摸蓓的身體各部分。當伊希斯的手最後於蓓的胸脯間游走時,徨的忍耐力終於到了極限。
  「他媽的混帳!」他舉起修羅劍。「『冥凝斬』!」
  忽然,徨的手與劍都著火了,他一頭劈向伊希斯。
  「要不是念在Miko的份上,我一早就把你碎屍萬段了!」
  「是嗎?」伊希斯閃避了徨的攻擊,「謝謝你看得起我。」

*      *      *      *      *

  徨不斷地攻擊伊希斯,而伊希斯只不斷在閃避。
  「混蛋,別像麻雀般閃來閃去,亮亮你的實力啊!」徨向他的對手怒吼道。他已經厭倦了這種戰鬥模式。
  「實力……嗎?」伊希斯裝模作樣地問,「你真的想看嗎?既然如此……」
  說著,他的瞳孔擴大了,「就讓你看看吧,小徨。」
  「你去死吧!伊希斯!」徨正要再來一記怒斬。不過,此時伊希斯全身卻散發著異樣的紅光。
  「咦?」灰雪察覺到伊希斯的妖力值,正以極快的速度上升。「2345670……324356456777……325435435478787……伊希斯的妖力值正在無限擴大啊,怎麼會這樣的?恐怕現在在世上,已經再沒人能夠比得上他了……難道,他在進行『神化』?」
  所謂「神化」,與魔化一樣,是指轉化體內的氣以提升自己的戰鬥力,只是用於天使或者神族時名稱有所不同罷。

  「鎗鎗!」月用司狼家相傳──她父親緋.司狼曾經用過的「緋炎之鐮」攻擊撒旦。但是,似乎一點用都沒有。
  「司狼家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居然輪到妳這種學藝不精的傢伙做當家。」
  「你少囉唆!」月仍在鍥而不捨地攻擊,「我家的事不到你管!」
  「哦,這個當然啦,我知道。」撒旦竟像十分明白似的點點頭,「只是啦……我在替你難過嘛──妳竟然為了完全不值得你維護的人打生打死。」
  月聽了,不自覺地停止了攻擊。「你說什麼!」
  撒旦指著蓓,問:「那個叫蓓的女孩,是你妹妹吧?」
  「是啊!」月一臉厭惡地:「那又如何?」
  「問題就出在這裡囉,你不明白嗎?」撒旦目不轉睛地盯著月,續道:「你是緋.司狼的親女兒,所以你叫月.司狼沒錯;但是,她哩?她只是從別處檢回來的別人的遺孤,又有什麼資格姓司狼?」
  月厲聲反駁道:「有沒有資格姓司狼……並不是用這個來決定的!」
  撒旦搖著頭,擺了擺手,道:「好、好啦,我就當你說得沒錯,她是你妹妹。但是……她曾幾何時有當你是姊姊?」
  「你……」
  「我沒說錯吧?」撒旦臉上展露出像聖職者一樣充滿慈愛的笑容;可是他接下來所說的話,卻與這表情完全不搭調:「你最介意的,就是自己的性別。但是,她卻一天到晚『不男不女』、『不男不女』地叫過不停,這是對自己姊姊說的嗎?」
  月再也聽不下去了,「你……你住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