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維美斯之家~蓮達篇1

  我叫蓮達(Linda),是一個畫家。
  我是一個孤兒,曾經在一個名為「維美斯之家(Wammy's House)」的孤兒院裡生活。這個孤兒院是由一位名字叫基爾殊.華爾米(Quillsh Wammy)的發明家出資創辦的。現在我將要說的,是我在這裡生活的時候所發生的,有關我的兩位同院--米洛(Mello)與尼亞(Near)的事。

  「欸!蓮達!」一把響亮、開朗的聲音,漸漸傳進了正在教室裡畫畫的我的耳裡。
  「蓮達!原來妳在這裡!」



(一)

  「終於找到妳了!」米洛出現在教室的大門口,朝我大聲喊道:「他們都在叫妳出去玩啊!」「啊,是米洛啊。」我手裡正在忙,「我現在沒有空出去啊…」「天氣那麼好,陽光普照耶。」米洛向我這邊走過來,「不能到外面曬曬太陽,真是可惜。妳在畫什麼啦…」我伸手指指我前方的畫架,又指指擱在我旁邊的一面小鏡子。「噢,原來是自畫像……」我點點頭,手裡依然沒有停。「沒錯啊,不過…還是畫得不太好……」「不太好?讓我看看。」米洛向畫布湊了過去,打量著畫。其實那幅畫還沒有完成,但是我總是覺得畫裡好像欠缺了些什麼……再畫下去的話,只會浪費時間。「不是啊,我覺得沒什麼問題,畫得不錯。」米洛瞧了瞧我,笑一笑。「『她』就好像妳的分身一樣。」他指著畫中的「我」道。「但是,我愈畫便愈覺得無聊,」我搖搖頭,「就好像…已經到了極限一樣,很不暢快。」「是因為妳把頭部畫得太大了吧?」米洛這樣說,「妳的頭已經佔據了整張畫布,已經再沒有其他東西好畫,所以才會覺得無聊吧,妳說是不是?」我望著我的畫,不言。「嗯,說到極限,在『維美斯之家』最會畫畫的人就是蓮達吧?已經再沒有比得過妳了呢。」在米洛說話的時候,我忽地把畫布一手扯下畫架,並把它撕過粉碎。「妳幹什麼?」米洛忙道。「不要這一個,另畫一張新的。」我邊說邊準備著另一張畫布。「我不容許自己的作品裡有任何差錯。」「妳很認真嘛。」「你還不是一樣,」我笑了,「你也是不容許自己屈居第二,不是嗎?」米洛的臉好像在一剎那間變了色,我馬上感到後悔…我刺中他的痛處了。
  「我要回去溫習功課了。」他低聲嘀咕了一句,便跑出了教室。我不應該向他提到「第二」、「屈居」之類的字眼的。我明明就知道,米洛最介意的,就是自己老是被尼亞比下去的事。這個也就是他的心結。當時的我,只是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全然想像不到,之後的事情的發展,到最後會變成這樣的結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