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14

第二回─菲斯(二)

我們結帳後離開咖啡店。
「現在我們到下一個街口乘公車。」西流士道。
「嗯。」我應道。我們大約在半小時後下車,來到一個舊樓林立的地方。
來到西流士家所在的七層大廈。原來他是住在一個狹小的廉租單元,只有兩房──睡房、廚房──以及一廳,加上洗手間。
環境比我以前呆著的地方還簡陋。不過我並不介意──應該說我並沒資格介意。
「不好意思,家裡很小…妳跟我妹妹一同睡吧!」西流士說,並指了指那睡房。我問:「那你呢?」
「我睡在廳中就好!」
我開始覺得不好意思。突然,門啪地打開,有人衝了進來,並撞到我身上。
那是一個女孩子,濃妝艷抹的,身上的亮點,是她下身套著一件…短得簡直不像話的裙子。連我這樣的人也自愧不如。
這人開始嘔吐大作。我看見西流士眉頭大皺。
「這位是…你妹妹?」我問。
「是的……」西流士上前,扶起少女,「她是妙麗。」
妙麗仍然神智不清,滿嘴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怪話:「哈…我還能喝…哈,再來一杯……」
西流士嘆了一口氣。
「笨蛋,不會喝酒便喝少點吧!」
西流士要扶妙麗進房,示意我幫他開門。
妙麗只在一個勁兒地傻笑:「哈…哈…」

料理好之後,西流士坐下來。我跑到廚房,給他倒了杯水。
「謝謝妳…」西流士說,「每次遇上煩惱,都要喝到酩酊大醉的回來。」
「每次?」
「不只一次了,常常都是如此…我覺得她根本是在放縱自己。」
「你沒跟跟她談談嗎?」我問。
「談有什麼用?她都不聽。沒辦法,讓她睡一睡,以後再說。」

夜幕低垂。
妙麗還在睡。我跟西流士吃了飯,之後他說有事要外出,拜託我留下來看著他妹妹,便出門了。
一個人百無聊賴的我扭開了電視機。看了一會兒後…妙麗醒來了。
「啊!」她突然出現在我身旁,我嚇了一跳。
面對失態的陌生人(我),妙麗卻很冷靜。
「我哥的新拍擋?」
「啥?」她在說什麼?新拍擋?
「我早已習慣有陌生人在家了……總是如此,這人只想著要抓吸血鬼,他妹死了在家也不知道哩…」
妙麗嘀咕了好幾句,看也沒看我一眼,又回到房間裡去了。
新拍擋…吸血鬼…
抓吸血鬼…
西流士他……到底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