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第二章第五節 黑鬼的目標

  「不用那麼害怕,你們都是好學生,校方絕不會讓你們遭遇不測。」校長西里爾微笑著說。(那壞學生呢?)
  月不屑地「哼」了一聲:「你是否搞錯了些什麼?我──才不會害怕哩。」哈,果然愛逞強。
  這時,小蓓扯了扯月的衣角,狐疑地問:「姊,其實,我不知道什麼是黑鬼。」
  一瞬間,月與校長也啞口無言了。
  「我來說明吧,蓓.司狼。」這時,我們的數學老師,賽菲斯.塔嘉發言了,「『黑鬼』是一種非法獵人,他們主要是狩獵一些擁有強大妖力的妖力使用者,得手後把他們幹掉,以吸食其靈魂來得取強大妖力。部份『黑鬼』會把那些靈魂封鎖在靈壓箱並把它出售。明白了嗎?」
  「哦,我明白了。但是,」小蓓點點頭,說道:「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妖力。」
  塔嘉聽了,感到很奇怪,「咦?你父母沒有告訴你嗎?」
  「我沒有父母,我只是司狼家的養女,而且我不是純種的魔族。」
  這時,輪到月說話了:「你有十二萬點左右。」
  「什麼?」小蓓驚訝地問道:「你怎麼會知道?」
  「在三年級的課程裡,生物科有教授我們怎樣估算妖力值。」
  「噢……」
  「原來是這樣啊。既然如此,月.司狼,你應該也知道自己的妖力值吧。」西里爾問道。
  月回答道:「知道。」
  「在此提醒你們,現在在阿斯科特羅斯學園裡面,可能出現了黑鬼。目前對你們來說,任何人都是不可信的。你們自己小心,知道嗎?」西里爾鄭重地說。
  月尖銳地問道:「你怎麼知道?」
  西里爾沉默,似乎在組織該怎麼說出他所想要說的話。「已經有三個月了,從開學那天開始──不,新生筆試舉行那天開始。」
  倒敘法的開頭,由此可以看出,西里爾將要長篇大論。「在考生名單中,我看到這個名字。」
  他取出的那張考卷,屬於一名喚「狼爾.李」的考生。
  小蓓記得,那張考卷以二百分為滿分。而這個狼爾.李,居然拿到了一百九十九分,是一百年以來拿到最優秀的成績的人。
  「好──厲害啊。」她忍不住讚嘆道。
  「李家,雖然是『聖國』的名門,但在魔界,甚至妖精界都很出名。全家都在做非法交易。妳們應該聽說過,六年前,在東洋發生的大批小孩失蹤事件……原來都是被李家轄下的非法集團抓走,並賣到『聖國』首都──『伊斯特‧嘉頓伊甸』當童工。」
  「這個案件很快就審訊結束了,不是嗎?」
  「沒錯。只是……不知道李家與『聖國』的司法官員有什麼勾當,有關人等當年都被判無罪釋放……」
  西里爾不停地來回踱步。月不禁問道:「但是……即使李家真的如此惡名昭彰,也與那個無辜的小孩無關啊。校長先生,你不是也讓他通過新生筆試了嗎?」
  「總之,防患於未然就是。你們最好小心一點,尢其是蓓.司狼,因為你跟狼爾.李同班,經常都會碰面,還會一同上課。」
  西里爾道:「你們走吧,順便叫Elton跟杜爾斯進來。」
  小蓓和月走出校長室。Miko他們在等候,Miko一見小蓓,立即問道:「那56K跟你們說什麼?」
  「遲些再說吧。」小蓓說:「Miko,伊希斯,校長喚你們進去。」
  「真是討厭,又要聽那56K訓話。」Miko埋怨道,她扯著了伊希斯的衣領。「走啦,伊希斯,要進去了。」她把他拖進校長室,然後關上了門。

  「喚我來有什麼事啊?」Miko粗魯地問。
  「你們很危險哩……」校長說道。
  「什麼啊?」那個什麼也不知道的白目小子伊希斯問道。
  「閉嘴吧,白痴。」Miko一拳揣過去……
  「好了……我們別閒話家常吧……」校長終於入正題了……內容和向小蓓與月說的差不多……「對了,你們現在的妖力值是……」
  「我三年沒量了。」Miko和伊希斯異口同聲地說。
  「塔加小姐……替他們量量吧。」校長把一個古怪東西交給她……

  N分鐘後……
  「Finished.」塔加道。
  「如何啊……」校長問道。
  「還不賴啊……伊希斯……足有31萬哩……」「Elton你比他更厲害……40萬(下刪500字)」塔加一面說一面加上一些廢話……
  「沒了嗎?」Miko沒耐性地說,「那麼,我要走了。」
  「別那麼沒耐性哩……杜爾斯你早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的了……Elton你應該一早便起過他的底吧……那麼,Elton你自己的事……相信只有你知道吧……」校長作出了一個完全正確的推測哩……
  「那麼你想幹麼?」Miko滿有戒心地問。
  「沒什麼……對了……你認識葛雷夫‧比亞特嗎?」校長想扯到那兒啊?
  「那個白痴鎗神?關你麼事?」Miko寸嘴地問。
  「他和Elton家的滅門血案好像有關係哩……他和Elton家的關係不太好哩……也許是他殺害你的家人哩……」校長好像知道許多事的……
  Miko心想:我早知道啦……不用你說。
  突然,桌子上的電話響了起來,校長接聽。「喂?啊,我知道了,馬上便來。」
  「對不起……我要離開一會……請在這兒等我。」說畢,校長便急忙地跑開了。
  整間校長室變得鴉雀無聲……約一秒。
  「Miko……什麼滅門血案啊?」
  「不是什麼大事……不提也罷。」Miko心想:我怎會告訴你……

  此時的男生宿舍──
  「魂,你別吵吧……」一名穿禮服的男生嚷道。
  「嘖……你太悶了。」叫魂的傢伙說。
  那個禮服男拿著一支手槍,打算一槍打死那個煩人的傢伙……
  「喂……不用這樣吧……最多我出去吧。」那個煩人的傢伙出去了。
  禮服男在看著數年前的任務記錄……突然看見一個頗印象深刻的檔案……
  「對了,這次……我躺在醫院足有三個月哩……Miko這臭女孩……真有你的。居然僱用殺手來殺害自己的家人……」「她好像是這裡的學生哩……有空去看看她吧……」
  「葛雷夫……我可以進來了沒有?」是那個叫魂的傢伙的聲音……
  不久後……那門自動開啟了。

*      *      *      *      *

  「到底……校長在哪?」伊希斯無奈地問。「Miko……喂!」
  Miko那傢伙居然在睡覺……(汗)
  「唉……校長啊……放我走吧!」伊希斯自言自語的嚷道。
  校長室外──
  「他們在幹麼啊……快點吧。」看來小蓓不知道校長室只剩下Miko和伊希斯哩……
  十分鐘後,小蓓敲一敲校長室的門……
  「誰……咦?小蓓?」開門的居然是伊希斯……
  小蓓心想:校長不在?我呆在這裡幹什麼?
  「Miko……嗄,睡了?」小蓓無奈地看著Miko……
  「唉……對了,伊希斯,校長找你們幹麼?說黑鬼的事嗎?」小蓓轉移話題的問。
  「沒錯……你也是嗎?」「嗯。」

  學校飯堂──
  「公主殿下……」影不知好歹地說。
  接著,美一拳揣向影,但是那小子平時吃慣了Miko的重拳,這些小拳他當然可以閃過……
  「對了,井亞你是……」灰雪還沒有問完,軒便說:「她是我們親愛的妖精界公主──由美‧井亞。」
  「嗄?!井亞你是女孩子?」灰雪吃驚地問。
  「哼……有問題嗎……」美憤然問道。
  「當然有!你和男生住在同一間房的!怎可以這樣的!」灰雪道出一個他們從沒想過的問題……
  「好問題……那麼,如何是好?」美問道。
  「那你不要給好處其他人,給我好了,跟我住在一起吧!」影色迷迷地說。
  「發夢!」接著美又再一拳打向影的臉。「現在睡醒嗎?」井亞問道。
  「很可怕…簡直是另外一個Miko。」灰雪喃喃自語。(妳別要忘記,她們倆都是妖族的。)
  「親愛的公主,我現在睡醒了。」
  影受了數拳,但只有兩拳打中。他現在是一隻小熊貓。
  「哈哈……影…你的樣子趣致極了。」灰雪捧腹大笑。「真的嗎?這樣才能配起我親愛的公主。」影還沒知道「死」字怎樣寫,還繼續說著。可是,美也沒力氣再打影。
  「請影‧苗栗、軒‧格蘭、由美‧井亞同學到校長室找校長…」學校的廣播又來了。
  「你們去校長室找校長吧!不談啦!我也要去圖書館。再見。」灰雪說。
  「慢著!灰雪,麻煩妳給我借一本叫……的書。」美說。「什麼書?我聽不到。」灰雪應道。
  「你將耳朵靠過來,我告訴你。」美說。「幹麼?這麼鬼祟的!」灰雪說。「書名是『十誡』……記著!」美說。

*      *      *      *      *

  「咯…咯…」井亞敲了敲校長室的門。
  「進來吧!」校長以雄壯的聲音說。「你們應該是影‧苗栗、軒‧格蘭跟由美‧井亞同學吧!」
  「是…」三人異口同聲地說。
  「這次召你們來的目的,是希望你們前往東洋,找出妖精界公主殿下,並保護她,因為第443代妖精界公主已逝。據說,第444代公主擁有不凡的外貌,而且妖力值不詳,可能是一個天文數字。而黑鬼會在明年五月祭捕捉公主納妃,然後把她的妖力吸乾。我希望你們在五月祭前找到公主。」
  「呃……校長,如果我說我們找到了公主,你會給我們什麼獎勵?」影問。
  「我會獎你們30000銀晶,好嗎?」校長無奈地說。
  「30000銀晶?太少了!我們辦事的速率很高,三十萬好嗎?」軒說。這小孩真貪婪,三個人則花了90萬銀晶。
  「呃…我就是…」美無奈地說,可惜話未說完就被打斷了。「一於這樣做。校長,盛惠90萬銀晶,這裡還有一份合約。」天啊!哪裡來的合約?(作者也不知道)
  「呃…可以平點兒嗎?我知你們是好學生來的!90萬銀晶相等於我三個月的薪金!」校長哀求道。
  「校長原來那麼富有,90萬銀晶算什麼…何況你每個月也沒有幹過什麼…如果我們告訴校監,校長,你必定要減薪啦!那麼你就沒有銀晶跟伶老師去拍拖嘴嘴啦!」軒說,眼裡只有閃閃發亮的銀晶。
  「呃!你們是什麼時候知道我跟伶老師…好吧!算我怕了你們!」校長無奈地說。
  雙方簽署合約中……
  「達成協議!」影說。「校長,我們已找到公主。」軒接著說。
  「什麼?」校長瞪眼看著他們,口像一個「O」。
  「對啊!由美‧井亞就是妖精界的公主殿下。」影說。「好孩子別說謊!他是個男生,怎會是公主,難道他是王子?你們今晚必定會脫掉大牙!」校長笑著說。
  這時,井亞的頭上簡直要冒火!
  「你們有沒有當我存在?只有你們說!」
  「公主別怒!我們都是為了前途著想…」軒說。「你們不要胡鬧,公主是一個大美人,怎會是一個男孩子,請不要再開玩笑。」校長笑著說。「我們有證明的!」影一面說,一面注視著美的胸部,並向軒打了個眼色。
  「你們有何證明?」校長問道。
  「校長看著。」影說。
  「你想幹什麼?」美問道。
  「要證明你是公主。」影說。美自知不祥,便說:「謝謝你的好意,還是我自己來吧!」「呃…好吧!就交給你吧!何況我很早就跟軒看過。」影沒趣地說。
  「黑風雲!用霧吧!」美說。剎那間,校長室內白茫茫一片。一會後,「黑風雲,用微風!」微風把霧吹散後,一名神祕少女就活現出來。
  她擁有一副閉月羞花之貌,水汪汪的電眼,身穿著一件黑色薄紗的連身裙,再加上魚網的裝飾,臉上還掛著小薄紗,整體視覺效果也不錯,就像一隻黑色的蝴蝶。
  最正點的是胸脯的位置……
  「呃……你是美?」影看著發呆,血從鼻裡湧出來。
  「很美……」軒的耳朵紅得快要裂開來。
  「你是……公主?」校長的眼睛爆了微絲血管。
  「有問題嗎……」美害羞地問道。
  「沒想到你是美女來的……」影色色地奸笑。(你想吃掉她嗎?)
  「呃……我想……走開一會兒。」說畢,美便急急腳跑開了。

  走廊上,途人分別以色迷迷和妒忌的眼光看著美,令這位小公主十分難為情……
  「喂,井亞……」當美跑到沒人的地方時,響起了一把女聲,是Miko的聲音……
  「Miko?!」美東張西望的喊道。
  突然,一個纖瘦的人影從高處跳到美的面前,「別看了,在你前面啊。」
  「嘩!你在幹麼?!」Miko大叫道,「之前的裝扮很難才做到的!我不想再花五小時在你身上!雖然說是妳表妹的委託,但請妳不要動輒加重我的工作量!」
  「呃……對不起。」美怯怯的望著Miko,因為是女生的關係嗎……
  「對了,那是什麼?」美指著一支怪里怪氣的東西,好奇地望著Miko。
  「沒什麼特別的。對了,明年五月祭時,你需要大會保護嗎?」Miko隨意地把這話題輕輕帶過。
  「哦?……不用了。」美好像怕帶給Miko麻煩似的。
  Miko狐疑的看著美。「影和軒比那些惱人的黑鬼更可惡的,小心點吧。我要事要做,拜拜。」然後她便走了。
  美心想:對了,校長室!
  想到這裡,美便飛也似的跑回校長室。

  圖書館──
  「十誡……十誡……沒有的?」灰雪無奈地說。
  「灰雪~~~~」小蓓興奮地撲向她。「你在找什麼啊?」
  徨一手扯開小蓓,輕聲說:「這是圖書館來的,別胡鬧吧!」他向灰雪說:「我見你也找了很久呢……為什麼不去問這裡的職員?」

  「請問……有沒有一本叫『十誡』的書籍?」灰雪問一個坐在服務處,紫髮藍眸的女生。
  「十誡啊……等我一會兒。」紫髮女生說。「嗯……(嗯了2分鐘)有了~」女孩把一本厚厚的書給她。「三星期後還吧!」
  「啊……謝謝你。」這一句終止了這段對話。
  灰雪正要離開圖書館。「拉比絲滴學姊!」一名桃髮少年迎面撲向她(另一個小蓓…),身後還跟著一個身穿旗襖的精靈。
  「夜星?還有…」「我叫昕‧司藍。」精靈朝她點點頭,「小星他今天早上想起你,他想找妳吃午飯。妳吃了沒有?」灰雪說:「還沒有。」
  今日發生太多事了,直到現在她才發現自己早已餓得前胸貼後背。
  「那,來我房一同吃吧,小星他親手做了便當,妳吃東洋料理嗎?」昕問。「我什麼都吃的,不過,不會打擾妳們嗎?」灰雪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怎會?大家都是室友嘛。」昕笑道。

  三人來到昕的房間。這房間並沒有多少東西,異常的簡樸。衣櫃旁邊放著一張有抽屜的小桌子。放著水壺的圓形木造小茶几旁邊有兩張椅子(因為是雙人房),然後就是床和書架了。昕似乎是個滿努力的人,書架上放著很多厚厚的磚頭似的書。
  小星像是將那兒當成自己的家般,一蹦一跳的走到茶几處,打開放在上面的便當盒──因為他做了三人份,所以是特大的。盒裡載著精美豐盛的東洋料理。
  「哇,這都是小星做的嗎?」
  「嗯。」
  「好厲害~」灰雪讚嘆道。小星的臉紅得像鮭魚一樣。「謝謝。」
  「好,我們趕快開動吧。」昕道。

  「是說,小星曾經在東方待過?」吃東西期間,灰雪忍不住問。「我是在東洋長大的,雖然我的老家是在魔界。」小星道。「是這樣嗎?」灰雪點點頭,又看向昕。
  「我跟小星一樣。我家跟小星家只是相隔了一個海峽而已。妳呢?妳應該是在精靈界『嘉德麗雅』長大吧?」昕問。「嗯。」灰雪道。「那,妳一定要多跟我說說那兒的事,因為我從未踏足過老家的土地。」昕說。「好。」灰雪朝她笑了笑。

  「對了!灰雪學姊,妳要參加歷史學會舉辦的戶外考察嗎?」小星咬著一塊炸蝦問。
  「哦,那個活動?」灰雪突然記得,早前科任老師伊麗嘉跟他們提及,而且鼓勵他們參加的「艾普羅村」歷史考察。一直以來,「艾普羅村」除了是個遠近馳名的康樂場所,還是一個熱門的懷古地點;它也是中庭「米德加爾特」長久以來作為政治中立之地,以及文化大融爐的明證。
  「一起去吧,趁有機會外出走動一下,不用呆在課室。」昕說,「而且又可獲取銀晶點數──畢竟這也算是一個任務啊。」
  「那好吧。」灰雪點點頭。不如也找上井亞一同去吧。她心想。

*      *      *      *      *

  校長室──
  「從今以後,井亞妳就改為住在女生宿舍,我會給妳安排一間單人房。沒問題了嗎?」校長問。
  「沒問題。」井亞說。
  「喂,可以走了沒有?」影沒禮貌的問道。(和Miko蛇鼠一窩)
  「沒錯……校長……請問……」美一出聲,校長立即放人。「你們可以走了。」
  離開校長室後,美立即跑向女生宿舍,剛好碰到正要回房的灰雪。
  「灰雪……找到了嗎?」美緊張地問。
  「找到了……給你。」灰雪把那本書交給她,並叮囑道:「三星期後就要還的!」
  「是的。」
  「不過,美,其實……你借這本書來幹什麼?」灰雪問。
  「沒有…沒什麼…」美緊緊將書抱在懷裡,「總之我會準時還的,再見!」
  「那……喂!」美跑掉了。
  灰雪覺得好奇怪。怎麼美好像有所隱瞞的……
  這本「十誡」其實是阿斯科特羅斯學園的禁書之一,只有女生才能閱讀,而且這本書是需要懂解除結界的才能閱讀,內裡記載一些不明文字。
  這本書是很神祕的,一直以來只有二人閱讀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