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第七章

「真的沒問題嗎?」在NOTE BLUE,櫻月和旱樹坐在近正門的位置。

「沒問題的,亞希他那麼好人,這點不過是小事而已。」旱樹微笑道,這段對話看起來像是某件事情的先斬後奏,亞希還真有夠可憐的了。

「我來了,旱樹,找我什麼事?」亞希來到了,第一句就問,「咦?櫻月?」

「啊,你好……」櫻月站起來。

「好,上次跟你一起那個白痴妹呢?」亞希指的是紗南。

「呃……」櫻月不知道怎麼說。幸好有旱樹在打圓場:「亞希坐下來吧!幹什麼像電燈柱一樣站著?」

等到亞希與櫻月都坐下來,旱樹問:「亞希,你家裡很大吧?」

「嗄?」亞希一臉不解,「幹什麼這樣問,你不是來過我家嗎?」

櫻月在一旁汗顏,亞希沒發覺。旱樹沒有回答亞希,又問:「你現在和爸爸住吧?未來也維持這樣吧?」

「嗄?」亞希依然不明白他的朋友在幹什麼,「你到底想問什麼?」

「那個,」旱樹說出了兩個字,又看一看櫻月,櫻月也回望他一眼。亞希終於發現--明顯有件事,在場的人中就只有他不知道。

「櫻月她……」

「龍崎……」

「幹什麼?」

「龍崎,既然你沒把握,就別問了。無謂勉強啦,我會感謝你的……」櫻月突然道,並打算站起來離開。

「呃,等等!」旱樹喝止了她,亞希忍不住發作了:「到底什麼事?從實招來!旱樹,你說!」

「櫻月她媽媽死了,無家可歸啦!」旱樹立即回答。

「嗄!」亞希沒想到是這樣,愣住當場。櫻月說:「接下來由我來解釋吧。呃……安藤,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原來那天在RED FLOOR的女死者是你媽媽嗎。」亞希恍然大悟,「真可憐……」

「而且她現在還沒有地方可以去……」旱樹說。

「那麼來我的家暫住吧。反正有地方,」亞希看似沒有考慮便建議道,使櫻月吃了一驚,「自從媽媽不在以後,雜物房裡的東西都被爸爸處理了,所以有一個房間空了出來。」

「那麼……」

「旱樹,白痴,」亞希突然說。

「啥?幹什麼無緣無故罵我?」這回到旱樹擺出不解的表情。

「問我那麼多問題幹什麼,直接說出來就是啊,可以商量的,」亞希責怪朋友的見外,「聽櫻月說到一半時,我就知道你這小子犯軟心腸,又想幫助她了。」

旱樹無話可說,嘴巴像極了一個O字,亞希道:「走吧,回我家幫櫻月執拾房間。」

「呃……好。」



亞希打開家門,發現他老爸竟然正襟危坐在看六點半新聞報導,既無飲酒亦無嗑藥。要說話就趁現在了,趁老爸神志還清醒。亞希心想,他說:「老爸,我朋友想來我家住一段時間。」

「嗯?」老爸轉過頭來瞅了亞希和他身後的人一眼,問:「旱樹和……你是?」

「世伯,我叫林中 櫻月,想暫住的是……我,」櫻月禮貌地朝亞希他老爸輕輕鞠躬,「打擾府上了。」

「不會不會,你自便吧,亞希,我去睡了,」老爸邊說邊站起來,亞希道:「老爸,在睡覺前,請你刷牙!」

「麻煩!」雖然抱怨不斷,老頭子最後還是屈服了。

「好了,櫻月妳的房間在這裡,」亞希指住電視機對面的一個房間,「裡面有點亂……辛苦你可能要花一點時間執拾。」

「不要緊。」突然傳來一段音樂,是山下 智久的「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只見櫻月立即拿起手提電話來接聽。

「是……什麼?」櫻月似乎很驚慌,亞希和旱樹不知道她到底聽了什麼。「好……我立即來。」掛線了。

「有事嗎?」旱樹問。」

「嗯……我出去一下,很快回來。」說畢,她出去了。


「櫻月一個人……媽媽又死了,也真可憐啊……」在鋪床單時,亞希發表了自己的感受。

「不是一個人……還有她妹妹啊,」旱樹更正說,「九歲的小妹妹,挺可愛的。」

「噫?但是怎麼沒見她姐姐一起來?」

「櫻月好像讓她去公園玩了,不過現在已經七點半了……」

「嗯……」

「對了,亞希,我有事問你,」旱樹突然改變話題,「你不去上課,有什麼可幹?」

亞希聽了,瞪了瞪旱樹,然後……「告訴你也行,但你不要告訴小綠。」

「行,說吧。」

「我現在在……」

話到一半,又出現討厭的電話鈴聲,這次是Red Hot Chili Peppers的Dani California。旱樹聽了電話:「喂?」

「小綠?」喔,真是一講曹操,曹操就到。是小綠。

亞希非常好奇地聽著旱樹談話,「……什麼?我不要去!……」抗拒的語氣,小綠她說了什麼?「……我只去到樓下哦!你記得哦!」又掛線了。

「餓島……不,小綠妹她說什麼?」亞希語帶玩味的問。

只見旱樹一臉無奈:「她要我陪她探望龍介……」

「什麼?不是吧……」亞希臉色一沉,「你不會去吧?」

「沒聽到嗎?」旱樹沒好氣道,「我只去到他的家樓下……」

「嗯……唉--」亞希突然嘆氣,旱樹作出一個理所當然的回應:「什麼事?」

「我就知道,你為了小綠妹連尊嚴也可以放下的……加油啊,『樹仔』--小綠平時是不是這樣叫你?呵呵……」

亞希露出惡作劇完成的哈哈大笑,以旱樹的性格,只能啞口無言。

「……白痴。」

第七章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