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第六章

「真夠悠閒的說……」亞希慨嘆道。他在街上閒逛,今後等待著他的,似乎是無盡的空閒。

咦?

不知不覺,亞希來到龍崎平時喜歡去的麻雀館門前……不,他只是習慣性地路過那裡而已。

「反正沒事幹,進去玩一把如何?」亞希接受了自己的建議,進去了。

麻雀館內是一貫的嘈吵,每張桌子上都傳來大家摸牌的「啪嗒」聲。有不少老煙槍正在吞雲吐霧,使得館內空氣怪混濁的,老實說,這種環境實在讓人昏昏欲睡。

「哦?亞希?旱樹他不在啊!」服務生一看到他,以為他只是來找龍崎。

「啊,我知道,」亞希一瞄手錶,一時四十五分,「這時候他們還沒有下課。」

「那你哩?」服務生又問,「你也是學生吧?你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出現?難道你……」

「我被趕出校了。」簡單的一句,平靜的語氣。

顯然亞希並不在乎這件事。而作為外人或者街坊,沒必要知道那麼多,所以他與服務生的對話也就到此為止。

一陣聊天的聲音在角落的某一圍桌子傳來,吸引了亞希的注意。一看,他們竟然是……之前與旱樹開局的川上和高崎。

「欸,最近我的手頭很緊的說,有什麼差事可以介紹我做?」

「你聽說最近有一種新藥出現嗎?」

「什麼藥?說來聽聽……」

說到這裡,川上明顯地將聲音壓低,因為他害怕被什麼人聽到。亞希很吃力才能聽到對話內容。

「……那個啊,我知道他們在……開了一個製藥工場,現在很等人用,要去看看嗎?」

「好像不錯的說,何時和我去看看……?」

「等等!」

川上與高崎扭頭一看,亞希已經走到他們背後。「什麼事?」川上問。

「剛才你們說的那個,」亞希立即進正題,「我有興趣。」

「嗄?」川上與高崎皆十分愕然。

---------------------------

「姊姊,我要吃那個。」櫻玲指著一家居食屋的玻璃櫥窗,裡面放著一客和式炸蝦的模型。

「櫻玲,我們已經沒錢了,媽媽死了,我哪來錢讓你吃那麼貴的東西?」櫻月很是無奈,無奈於日後不知如何維持生計,二來妹妹又不懂事。

數天前,櫻月一下子失去了媽媽與家,對於一個只有高三的小女孩而言,實在不知道如何是好,這次無疑是一個考驗。

當天早上,她如常前往新宿區內之町,為在一家名為RED FLOOR的另類酒店工作的媽媽送便當,地點是一零八四號的房間。

來到房間所在樓層,櫻月發現一零八四號房間被一大群警察及記者包圍著,場面十分熱鬧。

她立即了解:出事了!


原來那天傍晚,有人在酒店房間裡發現一具赤裸女屍,死者正是櫻月的媽媽。

屬於櫻月媽媽的手提袋中,銀包內空空如也,只剩下一些死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很明顯,她是被人謀財害命的。

雖然媽媽的「工作」,即使是櫻月也未能誠心相信職業無分貴賤;但一個女人寧可自食其力也不願成為他人的負擔,努力維持生計並撫養兩個女兒--這一點,是無可質疑的。

「不能放過兇手」--櫻月曾經很憤怒;另一方面,她也因為無法接受媽媽突然死去而感到悲傷,心裡的感受,相當複雜。

這件事情,櫻月花了足足兩天才能平伏--是非平伏不可,因為她還有一個妹妹要照顧。

等她終於振作起來,住的地方又沒有了。房東落井下石,以她媽媽拖欠租金為理由,趕了她姐妹倆出來,現在只有一個詞恰好能形容她們--「折墮」。


「怎麼辦?怎麼辦?」櫻月完全無計可施。大概,只有向政府討體恤金這條路了。櫻玲這樣小,櫻月沒辦法拋下她自己去找工作。

「咦?」一把聲音響起,「櫻月,是妳嗎?」

櫻月一看,是個似曾相識的傢伙。「你是誰?」

「那次在NOTE BLUE見過的,我叫龍崎。」

櫻月恍然大悟:「哦,是你!」

---------------------------

橫濱市中區山下町一帶。

具有百多年歷史的華人居住區,俗稱「唐人街」。居住在這裡的約三、四千華僑中,以祖籍為中國廣東省的為主。其中摩寮街[註1]本來是專門賣二手貨品的街道,到了八十年代,逐漸成為了電子零件的集散地,漸漸發展成以電子硬體、電訊、數碼產品為主的市場。

大廈地舖主要銷售手機、無線電、音響器材及電子零件、五金工具等,街上的檔口則有很多廉價貨品發售,例如手電筒、數碼產品配件、電子零件、連接線、變壓器、燈泡、電鑽等,亦有舊電器、遊戲機、黑膠唱片等二手貨品。

亞希從一棟樓高七層的大廈出來,一臉恍惚。

口袋裡的手提電話這時發生震動,亞希接聽道:「喂?」

「亞希,我是龍崎。」

「旱樹,如果你要問我退學的事,我沒什麼可以講的。你放心,事情絕對不是因為你而起……」

「行了,我沒空管你的事,」旱樹打住亞希的長篇大論,「能來NOTE BLUE一下嗎?」

「幹什麼?」

「少問,立即來。」那傢伙掛線了。幹什麼了?旱樹的語氣表明他似乎有要事在身,因為他用這種近乎命令的口吻說話……真奇怪……

亞希邊想邊召了一輛計程車……

第六章 完


[註1]:虛構街名。鴨寮街與摩羅街的混合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