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14

維美斯之家~蓮達篇5

(五)

  同日,晚飯時間。下午明明還是陽光普照的,可是晚上卻下起了毫無徵兆的滂沱大雨來。「欸,怎麼又不見了米洛?」「咦?」經湯瑪斯這樣一說,我才開始四處張望,的確,又不見了。為什麼呢?
  「蓮達,你看。」湯瑪斯指住某一個方向,我看了過去,是尼亞。尼亞又是跟平時一樣,自己呆在角落裡喝湯。我與湯瑪斯對望了一眼,下了一個決定。「尼亞。」我們來到尼亞身邊,他抬起頭來看看我。「什麼事?」「你知不知道米洛去了哪裡?」我問,我話音剛落,尼亞馬上回答我:「不知道。」我覺得他在敷衍我…他不可能不知道,下午的時候明明還跟米洛在一起。於是我死心不息:「但是下午你們明明……」尼亞再次反應得很快:「他在與羅渣先生見面之後,便離開了這裡,我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離開了?離開了維美斯之家?怎麼會這樣?」我很吃驚,實在太突然了,「為什麼?」「這些事,你自己去找羅渣先生問清楚,」尼亞道,「我要吃飯了。」
  我與湯瑪斯立即跑到羅渣先生的辦公室。「羅渣先生!」羅渣先生看見我,有點驚訝:「蓮達,怎麼了嗎?」「米洛他,真的已經離開了嗎?為什麼?」「呃…米洛他…咳咳。」羅渣先生一聽了我的問題,就開始企圖用乾咳來掩飾他的驚訝,「他……是啊,的確是離開了。」「為什麼?」我仍在追問。「“L”死了。」「嗄?」「你們都知道,“L”是什麼人吧?」羅渣先生問。我當然知道,“L”是出身於維美斯之家的,可說是全維美斯之家的小孩所憧憬,也是出身於維美斯之家有史而來最聰明的人,不過,我從來沒與他見過面。一年前,“L”好像為了追查舉世矚目的“KIRA事件”而去了日本,如今他卻死了,難道,難道是……

  「難道是“KIRA”做的嗎?」我問。羅渣先生雖然沒有說話,不過他點了點頭。這已經表示我說得沒錯。不過,這與米洛又有什麼關係?「“L”死了,所以必須尋找一個後繼他的人,在維美斯之家裡面。」
  後繼“L”的人……?
  「米洛與尼亞,他們兩個人可以說是最佳的人選。」
  米洛與尼亞?後繼“L”的人?米洛離開了維美斯之家…那是表示……?
  「第二代“L”的位置已經決定了,是尼亞;而米洛,則自己離開了維美斯之家。」羅渣先生停頓了一下,「那是他自己的決定。把第二代“L”的位置拱手讓給尼亞的,也是米洛自己。」
  米洛把第二代“L”的位置拱手讓給了尼亞?為什麼?米洛他…明明一直希望勝過尼亞的啊…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做,為什麼他要放棄這個機會?
  「米洛最後一句對我們說的話,是這樣的:『我會以自己的方式生存下去。』」
  以自己的方式?
  「什麼意思?」我問。羅渣先生搖搖頭。我把頭轉向羅渣先生的辦公室的窗子,外面的雨依然下著,彷彿要洗刷掉某些曾經在這裡存在過的東西似的。

  米洛會再回來的,我相信。
  他絕對不是那麼易便服輸的人,所以他一定會回來。
  把第二代“L”的位置拱手讓給尼亞,他這樣做,必定有他的原因。
  只要尼亞在,他都一定會回來。

全文完



Linda
From Death Note Wiki

Linda is another resident of Wammy's House. Her only appearance in the manga is in chapter 59, when she attempts to get Near to come and play with the other Wammy's kids. She is referred to however, in a later chapter as an artist who draws pictures of Near and Mello for Aizawa and Matsuda when they are sent by Light for information about Wammy's House. She is a skilled arti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