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第二章第一節 未來

  「咦…你是徨?」小蓓問道。
  「誰?你是白痴蓓?」徨反問。
  「唉…我不想跟你鬥嘴,我很擔心姐姐呢!都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小蓓急得要哭了。
  「這個地方……不就是……」徨剛想說,就被身後一個女子抱起了,「徨殿下,你和小蓓怎麼會在這裡?」說話的是一名宮女,「是時候吃飯了。」
  小蓓還未進司狼家的時候,是在皇宮裡當徨的玩伴的,因為孤兒院的院長跟在皇宮裡當保母的很熟,所以就把在孤兒院被冠以搗蛋鬼之名的小蓓丟了進來,跟志同道合的徨一起玩。可想到,皇宮會被搞成怎樣吧……
  「慢著……放開我啦!」宮女使用拖行方式拉他們到飯廳。
  皇宮的飯廳是很大很大的,桌子長得可怕……由於全個皇宮都是以沈色作主色調,所以飯廳是黑色的。
  徨跟小蓓被人丟到桌子的一角。小孩子咩……徨長大了地位就不同了。中間的位置坐著闇夜邪王,即是徨的爸爸啦~闇夜邪王原名叫左柏‧邪刃,雖然已是三個孩子的爸了……可是看起來很年輕(塗了SK2?!),因為他是擁有全魔界最高妖力值的人,因為妖氣的關係,所以就不會變老嚕~~左柏皇有著深藍色的長頭髮……一紅一白的眸子……在華麗黑色系的皇袍襯托下……超美型的!(徨得了真傳?!)之後就是徨的母親、徨的大哥、徨的二哥等等……
  「開始吃飯了。」徨的大哥宣佈。
  「這個……」小蓓開始唸唸碎。
  「看來我們一定回到以前了……」徨說。
  「我知道,可是……」小蓓指一指碟子上的綠色謎樣物。大家都知道是青椒吧……由於小蓓從小就不吃青椒,所以每次都是徨替她吃的……
  「知道啦~吃就吃……」徨把青椒一塊塊的丟進口,好偉大啊……


  灰雪在這個小時之內沒有說一句話……
  「呃……」灰雪企圖打破沈默,「你到底是誰啊……」「月‧司狼。」月簡單地回答。「這裡到底是那裡啊……」「不知道。」
  「慢著……這裡是……」
  「你知道什麼嗎……」
  在月面前,花瓣隨風飄落,有一個白色長髮的女子橫躺在一幅鋪滿花瓣的水晶長條上,而旁邊則跪著一個青年……看起來大約十八、九歲……
  「這裡是……未來?」
  月他們朝那青年的方向走過去。
  「你……是皇室成員?」月一見那青年,就問他。
  「嗯……」那男的回答他,他看起來好像幾天沒睡了,樣子看起來好累,不過在憔悴中,他的那種帥氣還可以隱隱約約的滲出來……他穿的是黑色的毛袍,領口和袖口還有些羽毛……是在魔界擁用至高權力的皇才可以穿的衣服……
  「月……他身上穿的是?」
  「是皇袍……」
  「而且那個女孩好像在那裡看過……」
  「對了……你們是……」青年忽然說話……
  「我是月‧司狼。」
  「灰雪‧拉比絲滴。」
  「什麼?你們是……我是徨耶!」
  「徨?即是我們真的在未來?」
  「什麼未來?」
  月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徨。
  「原來是這樣……」
  「對了~那個女孩是……」
  灰雪問了這個問題之後,徨就把頭刻意的低下了……可還是可以看到他在流淚……「那個……是……是蓓。」
  「蓓?為什麼……」
  「是我弄成她這樣的……前幾天,她為了保住肚裡的孩子……向魔鬼撒旦發動了第三次長生種。可是自從那之後……蓓就一天一天的虛弱下去,連孩子都保不住了……我為了不讓她就這樣就死掉,而且你也知道那種死法是很痛苦的吧……所以我用妖力封住了蓓的元神……使她只是像睡著了那般……」
  月扯起了徨的衣領,說:「你竟然……不但讓她有了你的孩子,還……」
  「不要這樣啦……又不是徨他想的。」灰雪在旁邊拉著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請先到我的城堡來坐下,我慢慢告訴你們。」
  徨說完,就向樹林裡走去。

  灰雪與月跟著徨穿越樹林,來到了魔界的皇城。
  可是,皇城裡居然變得冷冷清清,即使是宮女與侍衛,也只剩下小貓三、兩隻,跟灰雪他們認知中守衛森嚴的城堡完全是兩回事。
  再說,這座建築物的外觀,簡直可以「日久失修」來形容,雖然還沒至於搖搖欲墜的地步,但是也有倒塌的潛在危險。

  「到底……這五年內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變化會如此大?」月禁不住問道。
  「如你們所見,這裡已經大不如前。」
  徨延入二人,將她們帶到會客室裡坐,更親自為月他們沏了一壺紅茶。
  「國勢已經走向末日──拉希布爾多全國的總人口,已經銳減到不足一百年前的六分之一。」
  灰雪冷靜地問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天災?火山爆發,或是地震之類的……」
  「真可惡,國家搞成這個樣子,你這個王室成員也不會幹點什麼的嗎?」月一臉不以為然,「比方說,尋求鄰國幫助、找天使界幫忙。靠著司狼家,他們應該跟維佐帕斯打好了關係……」
  「你……可能搞錯了什麼。」徨直直的望著月,「司狼家……」
  正說著,門後忽然傳來重物下墜的聲音。徨馬上衝到門外的走廊去,月與灰雪緊隨其後。
  「珊德,伊萬!」
  「徨!怎麼……咦?」映入月與灰雪眼簾的是一男一女。女的看來很年輕,才十八歲不到。她身上披著黑色斗蓬,斗蓬底下是一套藍白二色的帆布連身裙,其腰部還束著圍裙,看樣子是這裡的宮女。
  至於那個男的,以目測無法精確估計他的年齡──不到三十五,大概吧。這人骨架頗大,留著一頭灰棕色短髮。大得出奇的挺直鼻樑,可能是他臉上惟一比較顯眼的特徵。身上穿著一整套白襯衣、黑背心跟黑西褲,由此看來,貌似也是在城裡服務的。
  「徨……徨陛下!」女子驚呼著。她臉色蒼白,跪在地上,雙手緊抱著一個比她的上半身還要巨型的行李箱。
  剛才的聲響應該就是這行李箱發出的,月馬上想到。
  男子站在女子身邊,不發一言。只見他目光如炬地瞪著徨──兩道眉毛已經揉成一團──但完全無視月與灰雪。
  徨的目光從男子的臉,轉移至女子手中的行李箱。
  「你們要去哪?」似是此刻才有所領悟,他問道。
  「離開這裡,離開拉希布爾多。」男子回答,乾脆又直接,絲毫沒夾雜廢話。「你別打算阻止我們。」他加上一句。
  這時,女子用力扯著男子衣服的一角。她臉上充滿了恐懼,灰雪看見她的手在顫抖。
  男子見狀,用手輕撫女子的頭,臉帶笑意地:「不用怕,小珊。哥哥一定會帶妳離開這個鬼地方。」
  基本上,月與灰雪已被眼前這一對男女吸引住,並沒空注意徨。直至……

  「身上的錢足夠嗎,伊萬?」
  此話一出,所有人馬上向徨投以詫異的目光。尤其是那個叫伊萬的男子,臉上更是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
  「徨、徨陛下?」雖然剛才伊萬的態度很強硬,但他只是因為急於帶妹妹離開那裡才會這樣而已……從根本上而言,他對徨這位主人並無不滿,甚至還帶有幾分尊敬。
  只見徨開始往自己全身上下的口袋翻找,並拿出裡面一些比較值錢的東西。好不容易,他才湊足了二百個紅銀晶,另外還有數顆不知名但一看便知道價值連城的寶石。順帶一提,紅銀晶是代表幣值十元的銀晶輔幣。
  徨將那些東西塞到伊萬手裡。
  「拿著這些東西,與妹妹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好好生活下去。」
  伊萬接過那些輔幣與寶石,「徨陛下……」他好像還有什麼想說,但徨卻已搶先說了:「好了,快走吧,即使是在我的城堡裡也不代表就絕對安全。」
  徨與伊萬將珊德從地上扶起。徨更對珊德的行李箱施展了一個使之變輕盈的法術,方便他倆逃亡。
  果然,當旅行的負擔減輕,二人馬上變得健步如飛。伊萬與珊德一直跑到走廊末端的大門,驀然回首:「謝謝您,徨陛下!」
  話音剛落,二人繼續向前跑,徨予以目送,直到他們的身影沒入重重樹影之中。
  月與灰雪看著徨。徨嘆了口氣,道:「此時此刻,我實在無法再狠下心來治伊萬與珊德的罪……畢竟,與家人共同過安樂的生活,是每個人最基本的共同願望呀。」
  城裡僕人的出走情況看來十分嚴重,這就是城裡白天會看不見人,甚至連徨都得親自來接待訪客的原因。
  伊萬與珊德寧願放棄優職高薪,以及在城裡的優質生活,都想要離開這個國家。那就表示了……因為某些原因,拉希布爾多已經變得不適合生活了。

  「對了,剛剛我們說到司狼家。你說,他們怎麼了?」月重新打開方才被一段小插曲打斷的話題。
  徨背向月與灰雪,打算返回會客室。
  「司狼家……一早已經被滅族了。」
  「什麼?」月嚇了一跳,簡直是晴天霹靂。
  「對啊。不只司狼家,其餘的三大家族──司馬家、司洛斯家,還有司空家,都已經繼司狼家之後分別被毀了。」
  徨坐到沙發上,呷了一口已擱涼了的紅茶,作出了更詳細的解釋:「而且,它們是被『聖國』維佐帕斯的人親自消滅的。實際上,拉希布爾多會變成這樣,也是他們搞的鬼。」
  「怎麼會這樣?」灰雪感到難以置信,她站起來──事實上她才剛剛坐下來,說道:「我、我得去找伊希斯和阿爾塔問清楚……」
  「不可以!不可以去找伊希斯!」徨突然大吼,他的聲音大得恐怖,完全看不出這是王室貴族一貫優雅的作風。「拉希布爾多、四大家族、還有蓓,都是這個混蛋一手做成的,那傢伙……那傢伙出賣我們了!」
  「什麼……」月與灰雪只能吐出這兩隻字。顯然,她們完全搞不懂目前的狀況……
  「我會告訴你們,我會把一切告訴你們,請你們聽我說。」徨用手掩著耳朵,狂亂地說著。
  月與灰雪安靜的等徨開口。徨開始說故事了。


  「終於畢業了喔,我好高興喔。」十八歲的小蓓跟身邊的徨說著,手上拿著阿斯科特羅斯學園的畢業證書。
  「小蓓,我答應過你,你畢業之後,我會把你接到皇宮裡來,然後我們結婚,一起過幸福的生活。」徨握著小蓓的手,深情地說。
  小蓓實在太高興了,她的臉上綻放出一朵美麗的笑容。「嗯!」
  「真是纏綿啊……你們。」這時,MIKO走過來,她的手裡晃著一部即影即有相機。「來拍張畢業照吧,我們幾個人來拍一張。」
  「好啊!」
  MIKO一手拿著相機。小蓓、徨、灰雪、井亞、軒和影圍在她身旁。
  「一,二,三,笑。」MIKO按下快門,將他們數個人的影像攝下。
  「卡嚓──」

  「拍得好美喔,咦?影你在MIKO頭上做鬼臉哈哈。」小蓓拿著照片欣賞。影笑著說:「呵呵,就連MIKO也沒有發覺呢。」
  可是,相片給MIKO看到了。「影,你這混小子……」
  「可惜的是,伊希斯無法跟我們一起拍呢。」灰雪雙手支著下巴,說道。
  「那小子到底到哪裡了?」徨問道。
  小蓓搖搖頭。「不知道,我已經問過阿爾塔,但是連她都不知道。」
  她突然發現,今天的MIKO比平常更少說話。
  「MIKO?」
  「怎麼了,小蓓?」MIKO一副剛好回過神來的樣子,並笑笑地問。
  「你今天怎那麼安靜哩?」小蓓有點擔心她的朋友。
  MIKO依舊微笑著,她說:「沒有……我沒事。對哩,你跟徨的婚禮打算在哪兒舉行?小蓓妳可是奉子成婚哩。」
  「搞得風風光光是必須的囉!」小蓓在聊到有關自己跟徨的婚禮的事情時,變得非常積極。「我跟徨決定在『聖國』維佐柏絲首都城邑的教堂行禮,而且,我還要MIKO妳作我的伴娘!」
  影聽完之後,連忙說:「如果你要找伴郎的話,可千萬不要找我……」
  井亞與灰雪一腳伸向影。「才不會找你啦!臭影!」


  暑假中葉,小蓓回到司狼家探望家人,並打算在那裡住一個月。
  她聽說自己的姊姊──月.司狼已經正式當上了司狼家的當家,所以買來了禮物,打算去恭賀她。
  「媽媽,姊姊,我是小蓓啊,我回來了。」
  小蓓踏進家中那條通往中庭的狹長走廊。這個家和五年前一樣完全沒變,不過今天卻出奇地一個人都看不見。包括那些平常總是在走廊裡來回穿插的忙碌的僕人。
  「媽媽?」小蓓覺得很奇怪,「出外了嗎?」她自問道。
  小蓓從走廊步入會客室,沿著那條螺旋樓梯步上二樓。這時她的感覺已經超越了「奇怪」的程度……而是開始感到不安。
  明明家裡沒有人,那為什麼……會客室裡面的燈會亮著?
  「是不是媽媽啊?」
  依然聽不見回應。然而,小蓓發現走廊末端的那個房間──那是月的房間,裡面都有亮燈。
  「姊?」她步近那房間,又問道:「有人嗎……啊!」
  一踏進房間,小蓓便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甚至還跌坐到在地板上。

  眼前盡是血的顏色。
  房間被血染得腥紅一片,四周的擺設凌亂不堪。
  現場有打鬥痕跡,似乎曾經有人努力掙扎奮戰過。
  地上躺著三個染血的身體,分別是月、司狼夫人與獸化了的黑帝斯。
  「姊姊!媽媽!黑帝斯!」小蓓立即跪下來,看看那三個受傷的身體。「啊,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已經有了五個月身孕的小蓓,根本不可能同時救走兩個成年人,極其量地,她只能抱著黑帝斯衝出去。
  「救命啊!啊,對了,我必須找徨過來……」
  她馬上拿出手提電話,打算通知徨。
  可是,小蓓卻發現,房間裡的一面全身鏡,鏡中所反映出來的影像,顯示房間裡還站了兩個人。
  「你們……」那兩個人,均擁有血紅色的翅膀。
  從古而今,血色之翼從來都是負面的象徵──犯罪、危險、殺戮。
  而小蓓意想不到的是,其中一個擁有血紅色翅膀的人,居然是……
  「伊希斯?」驚駭不已的小蓓,看著那兩個人其中的一個,問道:「伊希斯,為什麼你會……擁有血紅色的翅膀?」
  伊希斯面露笑容,不語。
  一直以來,小蓓從伊希斯的臉上看得最多的表情,就是他的笑容。但此刻伊希斯的笑容卻不像以前那樣充滿溫暖。
  此刻掛在伊希斯臉上的,是一個叫人不寒而慄的……獰笑。

  未幾,伊希斯用見到老朋友的語氣,對蓓說:「很久沒見,小蓓。」


  「那天,我接到蓓的求救訊息,已立即趕到司狼家去。在途中,我看到伊希斯與撒旦不斷在殺害無辜,有許多魔法師、魔導士企圖阻止他們,結果丟掉了性命。
  「我真開始擔心起蓓來……畢竟她可是個懷孕了五個月的孕婦啊!當我到達司狼家的城堡,就發現小蓓精神恍惚地坐在地上,而你──」
  徨指著月,說道:「跟你的媽媽,則不知去向。」
  「喔,是嗎?」月不知道該說什麼。現在,她只覺得有點胃酸倒流。
  「你們想知道的,已經知道了。但是,這到底不是你們所在的年代發生的事,你們不想插手的話,也沒什麼所謂。」徨冷淡地說完,又呷了一口茶。
  「不,我要管。」月斬釘截鐵地說:「我不會由他們自由自在的,我會把代價、逐一、跟他們算清。」
  「那麼……其他人怎麼樣?」灰雪擔心地問道。
  徨低頭不語,一臉有口難言的樣子。
  「你快點說吧……我有心理準備的了。」灰雪平靜地說,希望徨能告訴她……不論結果是如何也好……
  「……我在一個月前收到消息,井亞他死了……」徨憂傷地說。
  灰雪知道井亞死了的消息,立刻呆了一呆,一臉想哭的樣子。
  「還有呢?」月實事求是地問。
  「MIKO,失蹤了……」徨悲傷地說,十分後悔當時的決定……

  時間回到畢業前半年。
  「糟了!!!」小蓓嚷道。
  「什麼事啊,小蓓?」眾人圍著她問道。
  「MIKO……MIKO她不見了!」小蓓喊道。
  「嘖……她一向都會間中失蹤三五七日的。」徨不屑地說,「不用管她!」
  「她這一去……要去半年。」影低聲地說。
  「什麼?!」雖然影說得輕不可聞,但他們聽得十分清楚。
  「她……她去幹什麼?」伊希斯抓著影問道。
  「喂……別那麼緊張吧,她只是去幫古剎幹一些小事罷了……」他把伊希斯的手輕輕移開。
  「你叫我怎樣不緊張啊?她有數次差點死去哩!」伊希斯緊張地嚷道。
  「叫管她了,反正她只去半年。」徨冷冷地說。
  小蓓氣憤地問:「你能保證半年後她會安全地回來嗎!」
  「影,MIKO去了哪兒?」伊希斯問道。
  「東方,妖界。」影繼續說,「看來你要去找她哩?」
  「當然啦……MIKO可是他的最愛哩。」灰雪笑說。
  伊希斯頓時漲紅了臉……然後他拿著一個背包道:「再見了,我要去找她。」
  「我也要去……」小蓓嚷道。
  「不用吧……蓓,反正她死不去的。」
  「徨你真冷漠!」
  「伊希斯……咦?他要外出嗎?」

  「那麼……半年後MIKO有回來嗎?」灰雪問道。
  「有……但她只是回來參加畢業典禮。」徨道,「伊希斯他……」當徨說起伊希斯時,他又開始有口難言了……
  「別浪費時間了,那傢伙怎麼樣?」月‧司狼果然是月‧司狼,果然夠實事求是的。

  時間回到畢業前半年的妖界。
  「MIKO……你在哪兒啊?」伊希斯在ELTON家的大宅外圍到處叫嚷,希望MIKO聽得見。
  「小鬼……別在這兒吵吵鬧鬧的……大人可是十分忙碌的。」那傢伙……居然是阿斯科特羅斯學園的保安──月嵐‧巫!
  「巫……巫先生?!」伊希斯吃驚地問,「你說什麼大人?」
  「別吵!」突然傳來一把聲音,伊希斯立刻認出,那是MIKO的聲音……
  「MIKO!」伊希斯立刻衝入聲音發出的地方。怎料……伊希斯一看見MIKO和古剎,便不知原因的昏了過去……

  「那麼……伊希斯他怎麼樣?」灰雪問道。
  「他沒有回來……而且MIKO不願提起他的事……只是說他突然回復真面目。而且……他斬去了MIKO的左手!MIKO也變得沒有感情……完全不像以前那個火爆的她。」徨驚慌地說,「都是我不好……如果我和伊希斯一同去找MIKO,MIKO不會失去了左手,伊希斯也不會失蹤……」
  「徨,其實你真的知道以前的我是怎麼樣的嗎?」在門後,響起了MIKO的聲音……
  「MIKO!」灰雪立即嚷道,而徨則低聲地說:「我……不知道。」徨十分清楚,在MIKO火爆的外表下,隱藏著一股不為人知的黑暗,雖然他不知道那是一股怎麼樣的黑暗,他只知道……火爆,只是MIKO的面具。拍畢業照時的情感,也是裝出來的。

  「HELLO。」MIKO平淡地說道。
  「你這陣兒去了哪兒啊?我完全沒有你的消息哩!」徨有點氣憤地說。「對了……古剎和KK,他們怎麼樣?」
  無論MIKO如何沒有感情,她也不能對被自己害死的人不感到一絲難過。「伊希斯殺了他們……」MIKO脫下外套,她的左手……居然裝了機械鎧!「灰雪你們……應該是從過去來的……」
  「對了,妃茵…JOE KO怎麼樣?」
  「校長解決了他。」MIKO淡淡地說,沒有一絲感情,比當時冷靜得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