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第四章

「現在是晚間新聞報導。今天傍晚六時,在新宿區內之町一家名為RED FLOOR的酒店內發現一具全身赤裸的女屍,死去相信已有一段時間。詳情交由山本負責……」

電視機傳來一段新聞報導,亞希正在洗碗,所以並沒有太在意。

「從外表看起來,死者年齡約四十歲左右,女屍頸部有深色的瘀傷,相信死前遭到勒頸……」

嗯,在酒店這種那麼隱蔽的地方,遭到襲擊而沒人知曉也是正常的事哩……亞希心想。此時……


鈴鈴……

電話響起來了。「老爸,聽電話!」

鈴鈴……

鈴鈴……


電話仍然響過不停。「混帳,我忘記了老爸今晚不在家,來了!」亞希拿起話筒,「說話。」

「喂?安藤嗎?」

「誰?」

「我是餓島。」

「哦?」對方名為餓島 綠,是與亞希同班的一個女生。

「怎麼?校花妹妹,找我什麼事?」亞希得知對方身份,遂嘻皮笑臉起來。

「開什麼玩笑……安藤,我可不是什麼校花,這種事簡直無聊頂透。」綠以無奈的語氣說,「我想問你,旱樹他在嗎?」

「不在。怎麼?你找旱樹但卻打電話給我?」亞希不解地問。

「我有打電話到旱樹家,可是他家人似乎跟他吵架了……」

「他們說什麼?」

「『他死了,我沒有這種兒子!』,就是這樣……」

「……哦。」

果然是這樣,亞希大概想到是什麼一回事。事件的起因……大概是因為今天早上在學校吸煙被凌木發現……並被記了小過,所以……總之,又是龍介那傢伙幹的好事……

「安藤?怎麼不作聲的?」綠見亞希突然沉默,便問他。

「沒事,」亞希道,他又補充了一句:「放心吧,旱樹都不是小朋友了,他不會幹傻事的,說不定只是出外散個步,明天就能在學校見到他。」

「希望如此吧……那,再聊吧,掰掰!」

「掰。」掛線了。

----------------------------

第二天,「喂,你昨天從NOTE BLUE離開後,去了哪裡?」亞希一看到旱樹,就問。

「沒有……送了櫻月回家,我去了麻雀館一趟,」旱樹道,「怎麼?你竟然會問我去了哪裡?」

「錯了,不是我要問,」亞希立即否認,「是餓島昨晚打電話來問而已。」

「哦……?」

「喂,記得今天放學之後有什麼幹嗎?」亞希說,「別忘了我們昨天所受的屈辱……」

「哦,沒錯呢……」旱樹笑起來了,「就是給那小子一個教訓囉!」

「說得對,」亞希露出一個大快人心的表情,他今天心情似乎真的很好,「放學之後,在通往碼頭的那條暗巷,看、一、場、好、戲、吧!」

----------------------------

「哈哈……」

通往碼頭的那條暗巷內,「啊--」一個傢伙被摔倒在地上,背部與一條鐵水管撞在一起,痛得要命。

「話多的小朋友果然還是需要體罰啊,」柴山在那傢伙面前蹲下來,用中指托起他的下巴,「對不對啊,龍介?」

龍介沒有回答。從龍介臉上的幾道瘀傷看來,加上嘴巴上的一抹血,他已經傷得十分嚴重,連說話都有困難。

「喂……我在問你話啊!」柴山見龍介沒有反應,很是不爽,「你知不知道禮貌啊!」說完,他又朝龍介的嘴臉連揍數拳,「啊,啊呀!!」

「問你的話,你不回答;喊痛卻喊得那麼大聲……你奶奶的!小子,你耍什麼花樣啊?」十二夜說道,並加入教訓小孩的行列。「死白痴!渾球!去死吧!」

他左腳踏著龍介突出的部分衣服,右腳則起勁的猛踢。龍介的頭、眼、鼻、嘴巴和胸口,都中了無數次十二夜的天殘腿。


起初,龍介還有一、兩聲「啊!」「嗚!」之類的呻吟,現在他卻已經猶如一個半死人,只有半條人命。

他動也不動,十二夜開始有停手的念頭了。

「喂,這傢伙動也不動啊……該不是……」

「嗄,不是吧?十二夜,你沒有傷他的脈門吧……你踢的時候沒有小心翼翼地注意著的嗎?」

「沒有啊,我太起勁了……」

「笨蛋!要是他死了,我們怎麼辦!」

「他才不會那麼易死,」亞希與龍崎此時走進暗巷,「辛苦你們了。」

亞希行近龍介,檢查著那傢伙,「呼吸不算急促,他只是昏迷了而已……把這傢伙搬到暗巷盡頭。」


「小子,這裡人來人往,很快會有來救你的……」亞希拍拍龍介的嘴巴,笑道:「不要再有下次,你給我記住。」

他轉身對他的朋友道:「我們走。」

----------------------------

結果,第二天,當亞希回到學校的時候,教職員室卻傳來相澤 龍介退學的消息……

第四章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