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第五回─過去

「我也要……成為狙魔人。」菲斯說,「如果我要求加入反魔組織,行嗎?」
「嗄?你在說什麼啊?」糟糕!為什麼她會知道反魔組織的事?不行,我要先裝傻,否認到底,卡迪斯是這樣說的,「狙魔人?是漫畫裡的角色嗎?」
「你先看著我。」菲斯拉著我的手。八成是我眼神閃爍,果然我很不擅長撒謊。她又道:「你妹妹已將你的事告訴我了。」
是妙麗?這這這、這個大嘴巴,真好事多為了!!!
不對,我要確認一下她到底知道多少事情。
「妙麗她,告訴了你什麼?」
菲斯支吾了一下。
「她…說你是一個很忙碌的狙魔人。」
「就這樣?」
菲斯點點頭。
「嗯。啊,她在大約一小時前,穿得漂漂亮亮的離開了這裡。」
「哦。」
此時,菲斯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我親眼看著我父母被殺。我要為父母報仇。」
哦…唔?親眼?看著父母被殺?
這跟卡迪斯告訴我的情報有出入。
「真的嗎?」
菲斯沒有回答,只是悲傷的低下頭。



遙想當年。
我只有五歲。
就在當年當天,我父母,永永遠遠離我而去。

「終於殺到來了。想不到,要來的始終都要來……」
「那些傢伙一早便已經把我們當是心腹大患,所以這一天是總會來的……這回,就當是我們為組織…為老卡迪斯先生做一件好事吧!」
「媽,爸,他們是誰?好可怕~」
「啊,小菲!不要看著他們!」
「你們還可以逃到哪兒?今天就是你們的死期!」
「他們……不是皇族。這群傢伙只是普通的嘍囉,我們不需要在牠們身上花太多時間……」
「別再說了,海倫。快點帶著我們的女兒跑出去,這裡由我……」
「不行啊,積克!雖說牠們只是嘍囉,但數目還是太多了,你會有危險……」
「哼,交待好遺言,就受死吧!姓伊凡斯的!」
「去死。」話音剛落。一道突如其來的綠色強光,掠過爸爸與另一個傢伙的面前。
「哇啊…!」
只見那個剛剛還在發出「今天就是你們的死期!」的囂張言論的傢伙倒下了,身體嚴重潰瘍,痛苦得在地上滾來滾去。剛才他企圖上前抓爸爸。可是,爪子還沒碰到爸爸,他的整個人就已經被綠色光線燒傷。
而且,那些光線更是從爸爸身上發出的。
「沒事嘛?積克。」媽媽一手掩護著幼小的我,一邊問。
「沒事。」爸爸把垂到額前的頭髮往後一撥,「好了。海倫,小菲,快點走。」

「停車場就在前面,快……」
「想逃嗎?積克.伊凡斯。」屋外,父母正要前往取車,忽然有一個黑髮少年出現在他們面前。
「哼,同伴的死,似乎沒有讓你得到覺悟呢。嗯?」說罷,爸爸的身體再度開始發光。
不過,少年卻沒有移動──正確來說,他簡直是文風不動。
「永別了。」爸爸將他那正發出綠色強光的手掌,壓向少年的臉頰。
然而……
「怎、怎麼會……」爸爸露出一臉極度錯愕的表情。
這少年並沒有像之前的嘍囉一樣被燒焦!
少年快速地拿出一枝半自動手槍。
早一步察覺到少年的意圖的媽媽,朝爸爸大聲喊道:「啊,積克,小心…!」
可是沒用了。少年朝爸爸的腦袋開了一槍!
「現在到妳,夫人…我馬上便送妳前去陪伴妳的愛人。」
少年連開兩槍,剛好把子彈用完了。很明顯,他之前還有殺人,而且被殺的人為數不少。
他從自己的腰包中掏出子彈,準備上膛。
這個情景完全被我看得一清二楚。
早在遇到這個少年之前,爸媽就預料到敵人會在半路上出現。他們讓我躲到草叢裡,不希望我在他們跟敵人戰鬥的時候受到殃及。

「小菲,乖乖的待在這裡等著,媽咪跟爹地很快就會回來找妳唷。」
當時,媽咪跟爹地並未預料到……自己會死在敵人手下。
我也沒想到,今天竟會是自己最親愛的父母的死期。

父母躺在遠處的路上動也不動。
在幾個小時前,全家還在替父親慶祝生日。
爸爸因為收到我親手繪畫的生日卡而高興不已。擅於烹飪的媽媽,則為爸爸製作了他最喜歡吃的燉鴨肉。全家都知道,相對於生日蛋糕,爸爸更喜歡這個菜。
我的父母親除了在組織裡擔當殺手,二人還在普通社職機構裡擔任職務。我爸是一名公務員,而我媽則在幼稚園當教師。
二人在晚上需要到處巡邏,在白天也要工作。擁有雙重身份,幾乎每一天都忙得不可開交。
儘管差不多沒有時間陪伴我,但他們還是將我放在第一位,視我為掌上明珠。
只要有時間空出來,他們必定會帶我到外面遊玩。即使不出遊,留在家裡,二人還是會一整天待在我身邊。所以,基本上我還是能夠擁有一個滿快樂的童年。
爸爸生日當天,二人向我承諾,有一天會帶我到某個新建的大型遊樂場去玩。

「菲斯是不是很喜歡玩咖啡杯呀?媽咪跟爹地知道這個新遊樂場都有咖啡杯喔。找天待我倆都有時間,我們一同去看看吧,好不好?」

這是第一次,他們沒法兌現承諾。

「執行下一個任務。」少年完成上膛後,就迅速而無聲地離開了原地。
至此,我將一切都看在眼裡。

「…抱歉,我失態了。」
說到這裡,菲斯才驚覺自己早已淚流滿面。我向她遞上一塊手帕。
真沒想到,原來菲斯她當年並沒有置身事外啊。
我稍微思考了下。
其實,照卡迪斯的原定計劃,菲斯遲早都會加入作戰的行列吧。
因為我們需要菲斯的「力量」…就像需要她父親──積克.伊凡斯的一樣。
待菲斯抹乾臉上的眼淚,稍微冷靜一點後,我道:「關於妳想成為狙魔人的事…我會幫你問問。」
聽罷,菲斯破涕為笑:「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