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第五章

亞希經過教職員室,聽到兩位老師的談話。

「……聽說相澤被揍斷了四根肋骨,現在連拿筆都沒力,退學信也是由媽媽操筆。」

「……是我們學生的學生幹的嗎?嗯,現在的青少年真是……」

「連我們做教師的都有危險哩,不知道何時會開罪他們啊……」

聽著聽著,亞希心裡感到一陣快感--被人注意的快感,他加速奔回課室。

---------------------------

「早晨,亞希。」

「嘿,旱樹!」亞希心情持續愉快,「你聽我說,今早……」

「對不起……打擾一下。」

「嗯?」有人站在亞希後面。亞希一看,是同班的女生,「唄土同學,什麼事?」

「凌木老師今早找你,」唄土告訴亞希,「他讓我告訴你,你回來後立即到訓導室見他。」

「哦……好的。」

「他找你什麼事?」唄土離開後,旱樹露出一種接近擔心的表情,「還有,你剛才想說什麼?」

「……你知不知道,龍介那小子退學了?」亞希反問道。

「是嗎?」旱樹果然不知道。他突然恍然大悟。「……是因為昨天的事?所以今天凌木便……?」

「大概吧,」亞希低頭開始拿課本,「真是麻煩哩……」

「你打算……招認嗎?」旱樹試探地問。

「也許吧,」亞希道,「放心,我不會連累你的。」

「我不是在意這個……」旱樹沒好氣又擔心,可是亞希已經站起來了,「我走了。」

---------------------------

「找我嗎?」來到訓導室,亞希第一句劈頭就問。

凌木面向窗戶,所以亞希只看到他的背影,「有什麼事請長話短說,我要上課了。」

「你在說什麼冷笑話,安藤?」凌木轉過身來,面對著亞希。但是,他臉上看起來並無絲毫不愉快,「不良少年安藤 亞希要上課,就跟太陽從西方升起一樣,是最沒可能發生的事哩……」

「拜託老師不要開我的玩笑嘛……明知人家不可能反駁你,」亞希一臉可憐的表情,「到底什麼事?」

「你知道相澤 龍介退學了嗎?」凌木問。

「不知道。」亞希立即道。

「他昨天被人打得重傷,所以今天決定退學。到了今天,我傳喚了你來到這裡,你能夠想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凌木邊說,目光移到亞希身上,眼神凌厲得像在向亞希示威。

「我倒不認為那傢伙的事與我有什麼關係,我沒有出手揍他。」亞希道。

「那麼,你是找其他人出手揍他囉?」凌木又笑起來了,那種笑容,有點像一個施虐者俯視著軟弱的獵物。

「你說什麼?」亞希有點吃驚。

「龍介是在暗巷盡頭被人發現的,當時他已經稍稍恢復知覺,所以能夠說話,」凌木道,「當然他也記得,打他的人是何等模樣。是柴山與十二夜,對嗎?」

亞希沉默不語。

「接著的事,不用我說,你也應該知道了,安藤?」凌木看著亞希的眼神放鬆下來,「如果你想找他們出氣,那我可以告訴你,他們已經不在學校,他們已經被勒令停學。」

「……我,也會受到這種待遇吧?」亞希冷冷地問,他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我明白了,謝謝你把我的死因解釋得那麼詳細,再見!」

亞希立即離開了學校,沒有拿回他的書包,也沒有通知旱樹他們--其實他們遲早都會知道的。

「先回家一趟吧,換了衣服再說。」已經不是學生了,還穿著校服,真不像話。

---------------------------

「老爸?」一踏進家門,亞希他老爸在喝酒,不過這次沒有嗑藥。

亞希打算直接進入房間,怎知道,他老爸主動喚他了。

「亞希,如果你不想讀書,那就來工作吧。」

聽了這話,亞希懷疑他老爸發神經了:「你說什麼?」

「你不會覺得很浪費時間嗎?你不是一直都討厭學校嗎?」

「是啊……」

「那不就是了?」

「我考慮一下吧。」

「嗯。」說完,老爸又開始繼續喝酒,亞希進房去換衣服。

第五章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