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第二章 九命貓妖x太后 第一回 鈴子小姐的委托

“鈴子,究竟發生甚麼事?”
“果然是暪不過小緣”
“無事不登三寶殿嘛,這本就是本店特色”
“其實是小姐近來的行為越來越古怪,我懷疑是妖怪所為”
“妖怪?”
“小姐本來就是討厭魚,但是近來她卻變得非魚不吃
而且近來無緣有幾隻小貓進了來大宅
但以小姐的性格……”
“以你家小姐的兇殘性格是把牠們打斷手腳,然後趕出大宅吧”
“但是她沒有這樣做,反而留貓兒在自己房
而原來小姐的狗兒就被小姐拿了去寵物醫師火化了”
“你家小姐真的夠…可怕…”
“這個世界本就是甚麼類型也有,不足為奇”
信也冷冷淡的說著,心中卻好像有心事一樣
“動物也是命子來的,為什麼她可以這麼狠心糟蹋這些小生命……”
“只怪夫人死了,來了一個比她還可怕的後母
是那位後母把小姐教成這樣的”
“青鳥院夫人死了?何時的事?”夢緣立即追問鈴子
“就在你往若葉寺之後一年左右,夫人就因病逝世”
“看來我們也得要親自往青鳥院一躺
信也,茉莉,今天你要早點回家休息,明天開始我們要到青鳥院”
“夢緣小姐,青鳥院在那兒的?”
“青鳥院是在北江縣”
“北…北…北江縣…那麼遠!!??”
“你和信也身為員工,別那麼多怨言
“我以你們監護人身份幫你們請假就可以了
你們可以回家休息哦,明天我們就要乘飛機出發”
“那我們先走了,再見夢緣小姐,鈴子小姐”

“信也,你剛剛的面色那麼難看?你沒事嘛?”
“我何時面色難看!?”
“還說沒有…是不是你太累?”
“我想是吧
有關鈴子小姐和緣小姐所說的妖怪,我想應該是貓妖
傳說中貓每九年長一條尾巴,擁有九條尾巴後,會成為貓妖,
再過九年就可以以人形形態出現
我想是小姐過度虐待貓兒,惹怒了貓妖”
“其實貓也挺可愛,除了發情期有點麻煩”
“嗯……其實我…其實…”
“其實甚麼?”
“還是沒事了”
“不過貓妖本性不會做甚麼惡作劇
我估是牠想教訓一下人類吧
基本上貓妖的力量並不強
但如果貓兒對人類的憎惡與日俱增
那股仇恨足以令貓妖成為力量十分強的妖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