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維美斯之家~蓮達篇2

(二)

  「要發測驗卷了唷!」幾天前,我們有一個算術測驗,測驗題目終於在今天給發回來了。在等候老師喊名字期間,我聽到同學們在竊竊私語:「猜猜這次誰會考第一?」「還用說的嗎?一定是尼亞啦!」「也對,每次測驗如無意外,他都會是全班最高分的。」等到測驗卷發完了,老師隨即宣佈最高分者的名字。「這次跟上次一樣,仍然是尼亞取得第一名。」
  「哇咧~」眾人聽罷,馬上嘩然。然後,大伙兒都湊到尼亞身邊。尼亞是一個擁有凌亂卷髮的小個子,要不是表現很優秀,他根本不起眼。「尼亞,好厲害呢!」「是九十八分吔!」「真不愧是高材生哎!」同學們把他團團圍著,我沒看見尼亞對於他人的稱讚有何反應,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會有反應才是。這傢伙平時給人的感覺,本來就冷冷淡淡的,有時候上課,老師因為他答對了問題,而對他予以稱讚,尼亞也是一言不發,好像滿不在乎一樣。我轉頭望向米洛,米洛正坐在班房的角落裡,低頭看著自己的測驗卷。他的臉色,很難看。「米洛,你取了多少分?」我走向米洛,並問他。「呃…」米洛還沒回答,我已經看見測驗卷上的分數,是九十七分。「哦,有九十七吔!」我被這個分數嚇呆了,「很高哎!只比尼亞差一分……」「就是囉。」米洛把話接下去,「只比尼亞差一分,總是差一分,總是比他差一分。」話裡包含著濃濃的不滿…我想我可能又說錯了話。也對呢,米洛總是很介意分數的事,特別是在他被拿來跟尼亞比較的情況下。
  「嗨!米洛,蓮達。」這時,麥德向我們走過來,他是一個戴著粗框眼鏡、頭髮蓬鬆的男孩子。米洛抬起頭來看著他。「麥德。」我朝麥德喊了一聲。「聽說你們發了算術測驗卷,是不是?」麥德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從我剛認識他到現在,他總是這樣:「蓮達依然不及格;而米洛則依舊比尼亞差一分吧?」米洛的臉色比起剛才更難看了。「閉嘴吧,麥德。」「要不要我幫你教訓他啊?」麥德賊笑著,「我可以替你在那傢伙的飯裡加進瀉藥哦。」我聽了,簡直要汗顏了。很佩服麥德的敢作敢為,為了幫朋友的忙,他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然而,米洛卻沒有領情,他緊盯著麥德看。「幹這種不乾不淨的事情,只會使我更不爽。」「好的,好的。」麥德依舊笑意盈盈的。「我先走了。」說著,米洛站起來,走向課室的門口。「你要去哪?」我問。「圖書館。」甩下三隻字後,米洛便離開了課室。
  到了晚飯時間,我跟大伙兒一同吃飯,可是,卻看不見米洛的影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