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第四章 GOD AND GUN

"神是不存在的,即使存在,祂也絕對不會打救人類"───蓋洛普



我跟著蓋洛普離開車站,在一條大街上走著
"大約走三分鐘便到總部了,"蓋洛普說
"哦..."我回答道
這時我看到那裡有一家賣女孩子飾物的攤子
那攤子掛著一個大牌子...上面寫著...
"梅莉茲娜飾物店"
可見...攤子的主人就喚梅莉茲娜...
而攤子旁邊...的確有一個成熟女性在看店
我又想起卡靈...
她以前也很喜歡飾物的...

"怎麼?"蓋洛普看到我呆住了,就問
"呃...沒有,"我說,"那些飾物不錯看,是吧?"
"你想看嗎?買給女朋友哩?"
"呃...不..."
"去看看吧,我在這裡等你,"蓋洛普笑笑說
他這樣正好遂我的願,於是我就走去看看了

我一走過去,立即被一件飾物吸引了
那是一個蝴蝶形的別針...卡靈曾經擁有的...
她還說...這別針已經絕版了,再買不到了
但今天居然被我再找到...
算是我好運嗎?

"看來這個別針找到主人了喔!"
店主梅莉茲娜笑逐顏開的說
"咦?"
"這個別針,在我開店那天開始,一直沒辦法賣出去,就像沒人能夠看到它一樣,
沒人會把它拿上手瞧瞧,如今...你是第一個把它拿起,而且看了這麼久的人哩!"
梅莉茲娜說
"是嗎...那我把它買下來吧!"我準備付錢
"不用了,"老闆揮了揮手,"既然有緣相遇了,應該不會再分開才對,我送給你吧!"
"那麼,謝謝你了!!"

"買下了嗎?"蓋洛普問
"嗯,"我的目光仍停在別針上
"真是美...能配上這別針的女孩,應該也是個美人吧?"蓋洛普說
"對啊...卡靈她真是一個很美的人...而且很聰明......"我說
"有機會我也想見見這個卡靈哩..."
"不會有機會了...她..."我的情緒又被勾起, "她因為犯了罪,被天神懲罰,成了怪物了..."
"是嗎,你真的相信世上有神存在嗎?"蓋洛普問我
"咦..."我有點愕然,他為什麼會這樣說?

"神是不存在的,即使存在,祂也絕對不會打救人類,
從祂把人類變成怪物這件事就已經看出,人類只是祂滿足慾望的齒輪罷,
把人類變成怪物,結果是怎麼樣?
怪物落到混蛋政府手上,最後變成殺戮人類工具...這是神會做的事情嗎?"
蓋洛普冷冷的說, "做這種事的不是神,而是自以為是神的傢伙,
這種傢伙比真正幹壞事的人更要惡劣數千倍!!"

我沒辦法反駁,但也不是完全認同

"前面就是總部了,"蓋洛普說,我聽出他其實在設法轉移話題, "快點走吧!"

"拿到了~"
我站在總部門前,蓋洛普走出來
"給你,"他把一萬洛磯給了我,當是火車一役的賞金
對了...洛磯是3xxx年海域的通用貨幣,一元洛磯等於一元港幣~
"謝謝!"
"呃...你打算去哪兒住宿?火車停駛了,你至少要三天後才能出發啊!"
蓋洛普問,"這裡附近沒有旅店......你要去沙流羅鎮吧?"
"我想...我會有辦法吧..."我這個說話,任誰都看得出我在逞強
"不如來總部吧,反正有床舖,又不用錢,"蓋洛普已替我想好了
"那...拜託你了,"我沒有拒絕的能力,於是便決定跟住蓋洛普

終於等到火車重新服務,我告別了蓋洛普
重新出發找卡靈
感覺上,我好像被不少東西耽誤了似的
那可恨的怪物...與白痴地圖...
嘖...

我查看了車程表,發現距離到沙流羅的時間還有七小時,這是去除沒有誤點的時間
即最快的時間
因此我決定打一下盹

不知不覺...我發現自己已進入了夢鄉...
無端入夢的感覺真奇妙...
我正身處一個廣闊的大草地上,我漫無目的的走著

我走到草地的盡頭,那裡原來是峽谷...我正位於峽谷的其中一邊斜坡上
下面是一條急湍的大河,水流太急了,我根本沒法過去峽谷的另一邊的斜坡
我看到另一邊的斜坡上,站著一個人...
誰?
我心想...她好像...在哪裡見過...
再看真點...我呆住了
是卡靈...!!
但是她不是成了怪物嗎??為什麼會以人的姿態出現?
我愈來愈覺得荒唐...我閉上了眼睛,在再張時,發現卡靈多了一個人
我不認識那個人...但是卡靈好像很害怕他...而且卡靈好像沒看到我
我看到卡靈被那人抓住了頭髮...而卡靈自己則在掙扎...
那個人好像會魔法似的,他沒有放開卡靈
但是卡靈的身體開始異變

最後更變成了賞金令照片上的怪物...
有種噁心的感覺在我心中湧溢而出...

我眼睜睜看著卡靈嬌小的手變得粗糙多毛...
女孩的美臉演變為獸的毛臉
噁心
看不下去了
最令我看不去的
是那個人居然把一個活生生的人變成那個樣子
依然面不改色...甚至...
我看到他露出滿足的笑容

即使卡靈罪有應得,但他...
在一剎那間...我可以肯定...他不是"神"
因為那不是"神"所擁有的表情

我沒辦法認同他所做的事情
我沒辦法認同他就是"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