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第一章第五節 各自的日常(下)

  正當小蓓想要問「什麼是『亞克安祺爾』?」時,灰雪搶先她一步發言:「那麼,這次的科學園闖入事件……」
  「要是撒旦真的準備再回來的話,」徨道,「他絕不可能對以往做為自己有力威脅的事物視若無睹。」
  「這樣說,你是相信撒旦真的會捲土重來囉?」軒問。
  徨呷了一口奶茶。「老實說,」本來一臉正經的他突然展露了笑靨,「我不知道。不過,撒旦曾經有過前無古人的影響力。如果他是已經超越人的神級之存在,那他斷不可能就這樣簡簡單單便死掉。我跟『維佐柏絲』抱同樣想法--寧願謹慎一點,杞人憂天,也不相信戰爭與陰謀就此告一段落。」

  也許是話題過於嚴肅,接下來沒有人再為此發表意見。還沒吃完飯的繼續吃飯;帶了報紙來的人則繼續看報紙。至於小蓓原本想問的那個問題,也被吞回了腹中,成了懸念。


  「好悶啊好悶啊……」小蓓對於煉金術這種理論課一向都是很頭大的,什麼「等價交換」……她從來也沒有明白過……
  「沒有興趣就不要報啊……」坐在她旁邊很認真在聽課的徨說。「可是上一次課能獲得2.5個『銀晶』耶……」小蓓說。
  「銀晶」其實是阿斯科特羅斯學園的一種特有物質,是用來提升等級的,當學生每次上完一節課或執行過一次任務,都可以獲得指定數目的銀晶,而銀晶是會自動存入學生證的,而你也可以用銀晶作買賣交易,簡單點來說,銀晶就是阿斯科特羅斯學園唯一通行貨幣嚕~至於銀晶另一功能--提升等級,由於學園是等級制的,即是越高等級就可以有越高的特權,而等級方面,則分為四級,包括入門(Beginner)、普通(Normal)、高級(Advanced)、大師(Master)……
  順帶一提,如果你遺失了學生證,那就必須重新從Beginner那一級開始……上星期就有一個Master因為這樣而變回Beginner……名字好像是叫零‧神取……
  Master跟Beginner的待遇是有很大的差別唷~無論是宿舍或食物等……[注1]

  「沒完沒了的煉金術課……」煉金術理論課終於完了,小蓓真是鬆一口氣哦……「小蓓~」MIKO叫住正要離開天馬班課室的小蓓。「MIKO,什麼事哦?」「你待會有沒有課要上?」「嗯……沒有~」「那陪我到奈蜜市中心逛逛吧,我的『惡作劇果實』好像用完了。」「呃……(又買那些可怕的果實哦……不過要是不去,會死的很慘)好啊~反正我的巧克力都吃完了。」小蓓勉強地答應了,因為她知道「惡作劇果實」真的很可怕……那次伊希斯就親身體驗過了,就是那次團體賽他說棄權之後的那一天,他因為吃了MIKO給他的「惡作劇果實」,就好像個花痴般,把自己扮成人妖,而且還維持了兩、三天……這都是徨告訴她的,聽說MIKO還把他的糗樣拍成照片,在課室開了個攤檔擺買……

  「賣『惡作劇果實』的店子……好像在那裡的說……」MIKO和小蓓兩個拿著地圖找來找去,找了一小時了,還沒有找到賣果實的店子……
  「MIKO~MIKO~我找到了~」小蓓指著一家殘殘舊舊的店子大叫。
  她們推開了門,進了店子……
  「呃……你不就是……」MIKO指著店子唯一的店員說,「上星期從Master變回Beginner的零‧神取!」「噓……小聲點……」店員小聲地說。「想不到曾經是Master排行榜第三名的零‧神取……現在也要像我們這些Beginner般,要做Part-time來賺取銀晶那~」MIKO說。

  這是獨角班的班房。
  「灰雪,你在剛才的『米德加爾特』專史課獲取了很多銀晶。」井亞說。
  「你也不錯啦!有二十個銀晶那麼多,我只有十八個。」灰雪說。
  「不如我給你一個銀晶吧,這樣大家都可以入門啦!」
  「怎行呢,由美。我想靠自己的實力入門,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對了,既然你到入門階段,不如去買份禮物慶祝吧!」
  「灰雪,你會陪我嗎?」「沒有你辦法!」灰雪無奈陪井亞去買東西。
  他們來到了火車站前的希索爾街,站在大馬路的正中央。街上熱熱鬧鬧的充滿了買賣氣氛,有趣的展示物、搜羅了許多罕見商品的露店和地攤堆滿了整條大馬路。
  奈蜜市中心的集市,一向都十分熱鬧,有人在街頭表演,有人在大聲叫賣,有人在殺價。小販們熟練的叫賣聲,以及人們的壓價聲,此起彼落的響遍了整個市場,縱使只是路過的,一不小心都會被激發起購物慾,隨時令自己滿手也是用不著的垃圾。
  「灰雪!你看!那是二年級的學姐,很漂亮呀!但不及你!」
  「由美,你這小鬼……什麼?那是我的玉詩表姐呀!她在街頭表演『花暢曲舞』!」
  灰雪跟井亞跑向中央廣場的噴水池。有街頭藝人正以此地為舞台,表演著優雅的古典藝術。成群的人們將藝人圍在中間。一名有著顯眼橙黃色頭髮,身穿紅色表演裝束的少年坐在噴水池旁,拿出他的古箏,開始專心的奏起速度緩慢、節奏不規則的撥弦樂。
  音樂結束後,少年站起來,換另一位少年上場。這名少年與先前那名少年有著相同的髮色。他提起另一件樂器,那是一個七弦琴。琴音乍響,一位桃髮女子身穿霓裳羽衣出現。剛才灰雪跟井亞在火車站的公廁門前看見這女子,只可惜當時人太多,加上她正在跟那兩名少年談話,她們不方便去跟對方打招呼。只見桃髮女子雙手橫張,長袖揚起,足輕點地面,於空中翻旋三圈。那是一個慢板的抒情樂段,中間有由慢轉快的幾次變化。桃髮女子按樂曲節拍邊歌邊舞至全曲高潮,繁音急節,樂音鏗鏘,速度從散板到慢板再逐漸加快到急拍,結束時轉慢,桃髮女子舞而不歌至曲終。
  當表演結束後,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有人大叫「再來一場」,幾名背著包包,看似是從外地到來觀光的人拿出照相機,表示希望跟舞者合照。兩名表演古箏與七弦琴的少年手上各提著一個小皮袋,忙著接收觀眾的付費。騷動過後,人群陸續散去,舞者與少年開始收拾準備離開。灰雪上前,拍了拍桃髮舞者的肩膀。
  「玉詩表姐,很久沒見啦!你很漂亮!」
  「灰雪表妹,miss you,你也高了很多。那豆丁是誰?」被稱為玉詩的桃髮舞者說。
  「誰說我是豆丁~」井亞的耳朵很靈呢!大概因為是妖精的緣故。
  「玉詩表姐,我從小便很喜歡看妳跳舞哩。」灰雪以讚歎的語氣道,「真好,妳現在還當上街頭藝人了呢。」
  「啊,因為可以賺錢嘛。」玉詩笑道,「妳都知道,在學園生活的經濟能力只能靠自己吧。除了上課跟執行任務,做Part-time也能夠賺取銀晶,又快又安全。」
  「玉詩同學,我們先行一步,再見。」與玉詩一同表演的兩名少年已背起背包。因為考慮到玉詩會跟遇上的朋友短聚一下,所以他們打算先走。
  「啊,再見!」玉詩道。「你的朋友很趕時間哩。」灰雪問。「唔,因為他們之後還要到咖啡店做兼職。」原來如此。二人離開後不久,「喂!灰雪!」
  「是誰?原來是小蓓。」灰雪說。只見小蓓從遠處奔跑而來,她身後則跟著MIKO。
  「還有我呢!別忘記我!」
  「當然沒有忘記你啦!MIKO!」灰雪說。
  「你們是……」玉詩問道。
  「我們是灰雪的朋友,你又是誰?跟灰雪長的很像,只有髮色不一樣。」MIKO說。
  「我…是…灰雪的表姐……」玉詩紅著臉說。
  「我的可愛表姐還沒有變,還是在多人情況下這麼害羞。」灰雪說。
  「是呢……你們來市中心幹什麼?」玉詩問道。
  「我陪由美來買東西。」灰雪說。
  「我們也是。」MIKO撒謊啦。
  「那不是買『那樣』東西嗎?」小蓓問。MIKO冒汗。
  「什麼『那樣』?」井亞好奇地問。
  「那是給你吃的,甜果子來的。」MIKO說,接著把果子塞到井亞的口袋裡。
  「MIKO,你很偏心啦,我也要甜果子!」小蓓嚷道,她從井亞的口袋拿了數個甜果子來吃。「我不客氣啦!」井亞與小蓓嚷著。
  接著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幹什麼……咦?」井亞突然大喊一聲。小蓓打量了自己的全身一遍,接著開口:「哇!我……我的頭髮!怎--怎麼變成了銀色?」
  灰雪感到莫名其妙。「你的頭髮,一直都是銀色啊,小蓓。」
  「不是……你剛剛叫我作什麼?」小蓓望向灰雪,愕然地問。
  「小蓓。」灰雪眉頭一皺,「你不是想告訴我,你不是小蓓吧?不要開玩笑……」
  「我就是想告訴你,我不是小蓓啊。」小蓓她……到底在說什麼?她這樣說,就好像井亞跟她調轉了身份似的。灰雪不知該如何反應。「妳……」
  然後,井亞也說話了。「我才是小蓓啊……灰雪。」
  「什麼……」
  「哈、哈哈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眾人還沒有搞清楚,卻只聽見MIKO在喪笑。「……搞什麼啊?」灰雪的嘴巴張得大大的,呈現一個O字形。
  井亞(裡面是小蓓)幾乎要哭了。「MIKO!你--你那些果子……」
  MIKO彎下腰,捧著肚子,笑到差不多要窒息。她好不容易才吐出一句完整的話。
  「對--對不起,誰--誰叫你--問也不問--問也不問我就拿來吃哩?哈哈哈哈!天啊,笑死我了……」
  小蓓(其實是井亞)暴躁地問:「那是什麼東西!」
  「哈哈哈……哈哈哈……那是……」MIKO用手指拭去眼中的淚水,她很艱難才止了笑,「那是『惡作劇果實』啦!原本我是想讓井亞變成伊希斯的……怎料,小蓓妳卻……哈哈哈……」
  小蓓聽了,開始大吵大鬧:「不要……我不要!我不要變成這樣!我不是井亞!嗚……」她的聲音實在太大了,引來大街上其他行人的注意。在這些人當中,還包括了學園的學生跟老師。
  「停!」井亞一把掩住小蓓的嘴。「這件事,愈少人知道愈好。」
  「MIKO,『惡作劇果實』的藥效可維持多久?」一個有先見之明的問題,出自灰雪口中。
  「一般是三日,只要排出來就沒事,不過這也要視乎服用者的腸胃而定。」MIKO道。
  「沒有特效解藥嗎?」小蓓哭喪著臉問。
  「這種小兒科的藥,是不會有解藥的。」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心思細密的玉詩,想到另一個至關緊要的問題,「那就是,小蓓與井亞你們兩個不是同班的吧?那麼,明天上課,還有宿舍,要怎麼辦?」
  兩個受害者聽了,面面相覷。


  「記住,現在的你是蓓.司狼。自己執生。」走在井亞身後的MIKO輕聲提醒道。二人進了天馬班課室,走向自己的座位。
  「多虧了你。」井亞來到徨身旁坐下,還不忘怒瞪MIKO一眼。
  徨在一旁觀察著井亞與MIKO之間的互動,「妳跟MIKO吵架了嗎?」他問井亞。「差不多是這樣吧。」井亞以冷冷的語氣答道。「為什麼?」徨再次問道,但井亞卻沒有回應。
  一年級生靜候了五分鐘。課室的門再次被打開,老師走了進來。
  他們的煉金術理論科老師--伶‧維茲是一位年約二十的細瘦女性。身穿棕色皮質外套,配上黑色牛仔褲。蛋形的臉頰,五官輪廓皆散發著溫厚柔和的母性氣質。
  「昨天我在課堂上說到,『土』系統是和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連的魔法;而『土』使用的基本,也就是『煉金』。現在請打開筆記第二十三頁。」
  課室裡馬上響起了一陣書本翻頁的窸窣聲。
  「蓓.司狼同學。」維茲老師突然喚道。可是,井亞卻沒有為意。
  「喂。」徨用手肘碰了碰井亞。井亞連忙站起來。
  「喔--是、是的,老師!」
  「請妳給大家解釋一下『土』這個元素系統。」
  「『土』是一切物質的根本,而『土』的使用則可以說是組成萬物、相當重要的魔法。如果沒有這個魔法就不能造出重要的金屬,也不能進行加工。不能切割石塊建造房屋,連農作物的收穫也許也要手工勞作了。因此,『土』系統是和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連的。」
  井亞以流暢的話語回答。維茲老師十分滿意,點了點頭。
  「司狼同學答得非常好,賞你十個『銀晶』。」
  全班都熱烈地為井亞鼓掌,有人更發出嘖嘖稱奇的聲音。「司狼好厲害喔!不愧是司狼家出身的。」「不只有『火』是擅長的領域,連『土』也掌握的很好哩。」
  MIKO啞然的望著井亞。難道這傢伙是將「同源的鍊金術與虛無」(被拿來當教材的煉金術經典著作,作者是柏拉塞爾蘇斯)的內容全部背了下來不成?
  「好樣的,白痴蓓!果然只要肯認真,妳還是能夠把書唸好的嘛。」坐在井亞旁邊的徨給了他一個讚許卻饒有玩味的笑容。
  徨並不知道井亞跟小蓓調轉了身份。井亞無奈地乾笑,「哈--是哩。」

  另一方面,小蓓糊里糊塗,跟著灰雪前去上「維佐柏絲」專史課。她非常不安,灰雪注意到她不時在扭著手指。
  「不用擔心的,小蓓。待會兒只要安安靜靜的坐著就可以了。」
  「嗚,你要照顧我啊。」
  小蓓與灰雪提早到達獨角班課室。她們一進去,就看見軒.格蘭一人呆在角落裡埋頭苦幹,檯頭是一本打開的作業薄,他走筆疾書,迅速將作業薄上的東西抄到另一本作業薄上。
  灰雪走近他一瞧,隨即生氣的大叫:「格蘭同學!你居然抄功課!」
  「又怎麼啦?拉比絲滴。」軒一臉不耐煩的看了看小蓓與灰雪,雙手卻沒閒著,「我昨天忘了做嘛,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小蓓拿起檯頭那本作業薄,看了看封面。「啊,那是井亞的簿子!」
  封面上的確寫著井亞的名字。軒終於惱火了。「井亞,這作業薄是你昨天給我的,是你自願的啊。怎麼今天卻說到好像是我偷了你的簿子一樣啊?」
  「我!我……」面對這樣的質問,小蓓著急了。此時灰雪也察覺到有危險。「總、總之呢,格蘭同學抄功課是不對的,下次不要了。」她連忙息事寧人地說,然後拉著小蓓走到教室後排,找個位置坐下。
  「什麼嘛……」軒咕噥了一聲。他注視小蓓的那種疑惑眼神,讓灰雪心底發毛。


  「啊……終於過了一天了……」小蓓身心交瘁地嚷道。「是啊……要裝成你真不容易哩。」井亞道。
  不幸地,影聽到他們的對話,「什麼事?」他好奇地問道。
  小蓓只好把一切都告訴他。
  「哈哈哈哈哈……」影聽完後,笑得合不上嘴……「你們……很笨哩……哈哈……」
  「影……給我閉嘴。」井亞一臉嚴肅地說。
  但是,影笑得更厲害,「哈哈……沒想到小蓓嚴肅的樣子是這麼好笑的……哈哈……多虧了你啊,井亞,哈哈……」
  小蓓漲紅了臉,但身體是井亞,可想而知影會笑得哪個地步。
  「對了……MIKO呢?」灰雪扯開話題問道。
  「啊……她應該要去那兒了。」影喃喃自語地說。
  「什麼啊……去了哪兒?」小蓓好奇地問。
  「我不告訴你。」說畢,影便嘻皮笑臉地走了。

  傍晚。學校地庫的男廁裡。
  「你真的要去嗎?」古剎瑟縮在MIKO的背後,怯怯地看著一名手持狼牙棒的長髮男子。
  「古剎……你可以不去的。」MIKO平和地說。
  「主人……我的職責的是在你身邊保護你哩……」古剎仍躲在她的背後。
  「時間快要到了……生死使大人。」長髮男子道。
  「古剎,你留在這裡。」MIKO放下古剎,「我們走吧,月嵐。」
  「嗯。薩拉多拉多普……」月嵐口中念念有詞,唸出一段魔咒。「冥界之門開啟。」月嵐說道。然後,他的前面出現了一道約八尺高、五尺闊的棕色大門……
  「去吧,大人。」月嵐恭敬地說。
  大門突然開啟,MIKO和月嵐走了入去……

  「主人終於要繼承生死使的職責了……」古剎喃喃地說。「啊……沒想到這男廁是冥界的入口……」突然一把聲音響起……「是誰?」古剎敏感地問。
  「嗨。」一隻鬼魂突然出現在牠的眼前……
  「啊!」古剎驚慌地大叫。「你大叫什麼啊……你以前不是鬼魂嗎?」那鬼魂問道。「你怎知的?……啊,你是……那個被月.司狼打死的……什麼……」古剎指著它說。
  「Joe Ko。」鬼魂替牠補上。
  「是啊……對了,你怎知我以前的事?」古剎追問道。「偷看學校檔案的,『復生傀儡』。」Joe Ko這一句令牠被古剎的電光風弄得重傷。
  「我想學校檔案應該沒有說我有攻擊鬼魂的能力吧……」古剎的目光變得可怕……
  「復生傀儡」是生死使才能造到的,是利用死屍的軀體製成傀儡,再用招魂術招來鬼魂,用「靈魂之手」(可以接觸鬼魂的手,也是生死使獨有的)把那鬼魂放入「傀儡」中,使它成功復生。

  「你真幸運……可以復生……我也想哩。」Joe Ko嘆道。「你復生來幹麼?」古剎的目光回復正常了。「復興家族!」Joe Ko興奮地說。
  「你叫主人幫你復生吧。」古剎一臉不關我事地說。「可以嗎?」Joe Ko雙眼發光地問。「一定有條件的。」古剎冷冷地說。
  「那是誰啊,古剎。」MIKO的聲音突然響起……
  「主人!為什麼你不用留在冥界的?」古剎驚訝地問。
  「嗯,不過每月也要回去一次開例會。對了,回答我,那是誰?」MIKO指著Joe Ko問。
  「嗨,我叫Joe Ko,可以幫我復生嗎?」Joe Ko開門見山地問。
  「條件有兩個,一,我要你的屍體。二,收費55000銀晶。」MIKO舉出兩個條件,「55000銀晶對你來說十分小兒科的,MASTER。」
  「好吧……」說畢,Joe Ko叫他的使僕魔打開男廁的第三個廁格,並拉出一具保存的很好的屍體。「很好。」MIKO收下了Joe Ko的屍體,又拿出……應該說是變出另一具屍體。那是個留著一把深綠長髮,皮膚白晢,鼻頭小巧,並且擁有一個櫻桃小嘴的可愛女生。
  「等等!」Joe Ko突然將MIKO喝停。MIKO看著他。「幹什麼?」「請問……你不可以將我放進我原本的身體裡嗎?」
  「不可以,因為會排斥。」MIKO冷冷地說。
  「排斥?」什麼排斥?排斥什麼?面對一頭霧水的Joe Ko,MIKO並沒作進一步解釋。Joe Ko再次大膽地詢問:「可不可以告訴我……這屍體的名字?」
  「妃茵‧斐修。[注2]」
  「誰?」
  「這不關你的事。我要開始了。」說畢,MIKO便使出「靈魂之手」,把Joe Ko的靈魂安放在妃茵‧斐修的身體裡……「成了。」
  身軀冰冷的美人,突然啪的一下睜開了眼睛。妃茵‧斐修的身體開始活動……「她」慢慢站起身子,本來沒有血色的臉上逐漸開始恢復了生前的面容。簡直就像枯萎的花朵吸了水一樣,妃茵‧斐修的身體充滿了生氣。
  「太好了……我復活了……」
  「Joe Ko,錢,還有你的身體我已經拿了,再見。」MIKO冷冷地說。
  「她何時知道我的學生證密碼的……」Joe Ko心想。「算了……反正只沒有二十分之一的銀晶……」他看著學生證道。(MASTER果然是MASTER)
  在那兒,學生證和存摺是同一樣東西。MIKO咪咪嘴地笑著。「嘻!就這樣騙了這水魚的55000銀晶,其實復活一個人20000銀晶就夠了,呵呵……」
  Joe Ko--也許應該說是妃茵‧斐修,就這樣復活了。「現在去找小蓓跟井亞吧!嘻!看著他們……我就忍不到笑了……哈哈!」MIKO瘋狂大笑。
  這時,軒一支箭衝進了男廁,「很急啦……」
  MIKO的臉倏地刷白,後又馬上變得好像蘋果般紅。她躡手躡腳地,打算靜悄悄離開那兒……
  「我什麼也看不到……」她喃喃自語。不幸地,卻被軒聽到了。「咦,怎麼聽起來有點像女生的聲音?」他一邊「解決問題」,一邊自言自語,「不過這聲音那麼粗魯,該是男生吧!嘻……」
  接下來,大家想到發生什麼事啦。
  「啊……」軒的慘叫聲響徹整個學校地庫。MIKO氣沖沖的跑了出去。
  「下次不要躲在男廁,說本小姐壞話,哼!」

  MIKO在一樓飯堂找到了井亞跟小蓓。
  「喂!這對好朋友,今天好玩嗎?」
  「拜你所賜啦!」井亞怒瞪著MIKO。小蓓一臉無奈。「嗚……還有兩天啦!很討厭呀!該怎捱下去……可惡的MIKO……」
  「白痴蓓……快跟我來,帶你去一處好地方……黑風雲,嘻嘻!你逃不掉的……」徨忽然出現,一手把黑風雲抓著,接著一手拉著井亞溜走了。
  「……死白痴徨!理也不理我!」眼看二人的背影漸漸消失,小蓓生氣地跺著腳。「別生氣啦,因為徨什麼都不知道嘛。」灰雪拍了拍小蓓的肩膀,安撫了她一句。
  好戲在後頭。

  「你帶我去哪裡?」(辛苦你啦,黑風雲)井亞無奈地問。
  「別著急,到了那裡你就知啦!你先閉上眼吧!」
  井亞無奈地遵了徨的說話,閉上雙眼。忽然,他感覺到額前很不自然,濕漉漉的,於是睜開眼,竟看見徨的嘴巴貼著自己的額。
  「徨……」井亞開口說。「怎麼啦?是不是要我吻你嘴巴?」徨得意洋洋地說。「有一件事……我想跟你說清楚。我不是小蓓……」
  「白痴蓓……你的笑話很好笑呢!那你是誰……」徨冷笑著說。「別驚訝!我是……」井亞話還沒說完……便已被徨強吻著。
  「哇,喂!徨,你--你放開我啦!」井亞大聲喊道,一手把徨推開,使他向後退開數步。
  「你幹什麼啦!」徨不爽地說。
  「我都說我不是小蓓啦!事情是這樣的……」
  井亞把自己跟小蓓調轉了身份的事告訴了徨。
  「糟了……我的初吻給了你這混小子!」徨既尷尬又生氣。「我本來想說……但你有給我機會嗎?」井亞紅著臉說。


  「哈哈哈哈哈……」MIKO與影知道了徨將井亞錯認為小蓓的事,笑得人仰馬翻。現在已經是第二天中午,MIKO一行人來到一樓咖啡廳,圍坐在一個不怎麼起眼的角落。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MIKO是笑得最大聲的人。她的笑聲幾乎引來了店內所有顧客的注意。井亞因為遭到了MIKO與影的取笑,所以堅決不肯跟徨坐在一起。
  他跟小蓓的身體仍然沒有恢復正常。
  「那你們後來有……」影故意湊到井亞與徨面前,把兩隻拇指扣在一起,問道:「『啾』了嗎?」
  井亞聽後,瞬即漲紅了臉,血壓大幅上升。「影、苗、栗、你、這、混蛋!」
  「哦,那即是有囉?哈哈哈哈哈……」
  經此一役,徨喜歡上小蓓的事也因而曝光。
  「對了,小蓓不知道這件事哩。」灰雪道。徨點點頭,「嗯。」這是不幸中之大幸。在今早的「維佐柏絲」專史堂,小蓓因為所做的作業答案錯漏百出,被迫留在班房,邊吃盒飯邊接受科任老師伊麗嘉的私人輔導,所以沒辦法參與大伙兒的午餐會。
  「好在。否則徨你該如何跟小蓓解釋?」MIKO道。「不對,我還沒找到機會跟那白痴告白……而且事情會搞成這樣子,罪魁禍首是妳吧!」徨斜眼盯著MIKO,一臉不滿。
  「好啦,我要上圖書館了,各位,再見。」灰雪首先告退。「我也去。」井亞連忙站起來,跟在灰雪後頭。
  在被留下的眾人眼中,這真是一幅尋常到不能再尋常的畫面。
  另一方面。平台綠地附近。
  寧‧藍月與她的室友正前往飯堂用膳。
  「你還好嗎?一星期已經過去了,傷卻還沒好……」紫一臉憂心的看著寧。寧的右手打了石膏,臉上還貼著一張OK繃。團體戰當天,寧在戰敗後馬上被送到校醫院。不知過了多久,寧醒了過來。她剛想坐起身子,卻馬上痛苦地皺起了臉。注視著包纏在自己身上的繃帶,她感到很訝異。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自己應該是……被那個ELTON的一招「波動棍」[注3]所傷,失去了意識。
  她環視了一下周圍,那是一個四面都是牆的質樸房間,只有一張床和一張桌子。桌子上面放著一個吊墜。她發現了水杯,想要伸出手去拿……可是全身都傳來刺骨的痛楚,她沒有辦法拿到。這時候,房間的門被打開,走進來的是一副熟悉的臉孔。那正是紫‧藍酷。
  你現在還不能動。紫這樣告訴寧。她的身體被重重擦傷了好幾處。校方集合了多個水系統的魔法師,總共給她詠唱了三天三夜的「治癒」咒語(Healing)。

  「我沒事。區區的團體戰,算什麼?」寧以一種冷漠的、抑制住感情的聲音回答道。
  「別逞強吧,藍月同學。身為你的室友,看見你這樣,我很難過。」紫苦澀地扭曲著臉。「對了,那個吊墜,是你重要的寶物麼?除了彎月劍之外?」彷彿重新振作起來似的,她又問道。
  當紫向床上的寧解釋了現時的狀況後,寧隨即向桌子上指了指,說:「幫我把那個吊墜拿過來吧。」那是一個銀製的盒式墜子。寧從紫手上接過之後,就掛上了自己的脖子。她一句都沒問及那項司洛斯家的秘寶,不過紫還是告訴她,自己已替她好好保管了彎月劍。
  「只是沒有它我就覺得渾身不自在而已。」
  「那個人,還真是個帥哥呢。」紫笑笑地注視著寧,只見她臉上馬上紅了起來。
  「你已經看過裡面了麼?」
  「嗯,一時好奇就看了。因為你呀,即使在失去了意識之後,也還是緊緊地握住那個東西啊。當然會讓人家在意了。」
  「真不愧是情報蒐集員呢,那麼八掛。」寧說這話時的表情很複雜,既像害羞、又像在耍脾氣。
  「喂,那個人,是誰?你的戀人?」紫探出身子向寧問道。
  寧以苦澀的聲音回答道:「……是父親。」
  「父親?沒想到你看起來是這樣,原來卻是個『厄勒克特拉』[注4]啊?」
  「這跟你沒關係吧。」
  「我說啊,你整天擺出處處提防的態度,身為你的室友,看見你這樣,我會難過的。」
  紫用手搭在寧的肩膀上,低聲道:「雖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懷著什麼樣的心事……不過偶爾也是需要放鬆的。」


  一樓禮堂--也就是舉行新生二人對打,以及開學禮的地方,今天有批三年級生借用了此地。他們要來上格鬥課程,可是,已經過了上課時間的二十五分鐘,老師卻還沒到。
  「唉啊,好悶啊!」有人忍不住開始抱怨。「究竟今天是不是要上課的?」「呵欠--我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很想睡覺……」「不如派人去找校長吧。」提提大家,本校格鬥課程的導師,正是校長西里爾。
  「你傻了嗎,校長室是不讓學生隨便出入的。」「那麼,要怎麼辦?」
  「砰、砰、砰、砰!」突如其來的槍聲,嚇得其他學生頓時噤聲。他們將目光轉向槍聲的源頭。只見一名金髮魔族女生右手拿著手槍,態度兇巴巴的。
  「吵夠了沒?你們這幫白痴。」
  「我說啊,月.司狼同學,你那樣會不會太過分了?」一名留著桃色長髮,同樣是魔族的女生走出來,「大家都很擔心老師,你卻一點都不體諒,居然還要罵他們。」她走到月面前,態度堅決,沒有一點畏縮。
  月凝視著女生,那種眼神彷彿她面前的不是一個人,而只是一頭不自量力,企圖反抗強者的小生物。
  「寒星.魂同學,有在擔心西里爾的,似乎就只有你一個嘛。」
  「你……」寒星沒辦法反駁月,她說不下去。
  「不信的話,你問問他們好了。」月指著其他人說。事實上,她說的沒錯。
  「比起擔心校長,我更擔心自己年終能否升級。」
  「說到底也是老師--不,是校長不好,幹什麼要遲大到哩?」
  同學們一個個在耳語。這些傢伙毫無立場,真是一盤散沙……這,就是我們品學兼優的阿斯科特羅斯學園學生了。要是被已離開多年的創校人看見的話,肯定會痛心的搥胸頓足吧。
  「寒星同學,我跟你去找校長吧。」寒星背後響起了一把人聲。
  「宏.波士同學!」
  一名頭上綁著頭巾的黑髮男生站出來。他走向寒星,經過月面前時,他輕聲說了一句話,只有月聽到他說什麼。
  「我可跟司狼家的人不同,我不是冷血的。」
  看著寒星跟宏離開禮堂,月恨恨的咬牙切齒,自語道:「……別把我和那些人相提並論。」

  寒星跟宏來到位於二樓的校長室門前,西里爾剛好從裡面出來。
  「校長先生,我們已等了你三十分鐘。」二人異口同聲地說。
  「啊,對不起,因為我要跟一位轉校生見面,所以便遲到了。欸,你過來一下。」西里爾說畢,他背後隨即走出一名小女生。
  這個女生擁有比寒星略矮,完全不像是個少女的嬌小身形。有著單眼皮、水汪汪的墨綠色大眼睛,雪白的膚色,亮亮的深綠色頭髮令她那美麗的臉蛋顯得更有神釆。她把頭髮都束成一條馬尾,整個人變得活潑而精神。她向在場的其他三人微微一笑。
  「你們好,我的名字叫妃茵‧斐修!」女生以甜美的聲音自我介紹道,「我剛轉學到這所學校唸三年級。你們可以叫我妃茵,請多多指教!」
  「妳好啊,妃茵。」寒星對妃茵伸出友善之手。
  「波士與寒星都是三年級生。你們現在是要上格鬥堂吧,斐修同學,你可以先去旁聽。宿舍分配方面,我要找……」
  「我可以跟月.司狼同房嗎?」
  「嗄?你說什麼?」
  「跟那個變態殺人狂同房?!」
  寒星跟宏衝口而出。膽敢提出這個要求,實在太過需要勇氣了。跟那種冷酷無情的傢伙當室友,遲早會搞出人命……對,肯定會。這一點,幾乎所有與月同年級的學生,都確信無疑。
  所以,宏--還有寒星,根本不明白為什麼妃茵會如此要求。這位妃茵好像是早便認識月的樣子,如果是這樣,她應該非常了解,月到底是個有多恐怖的人啦。
  然而,西里爾卻爽快地答應了,也許是因為他沒興趣去注意這種事吧。「好吧,如果這是你要求的,我可以跟你安排。」
  「謝謝你,校長先生。」妃茵很有禮貌地向西里爾道謝。
  此時,月仍不知道,妃茵--也許該說是Joe Ko的矛頭已經指向了她。


[注1]學園等級制:抄考自日漫「漂亮怪獸」
[注2]妃茵‧斐修:抄考自日漫「神風怪盜貞德」的角色妃茵‧斐修
[注3]波動棍:抄考自港產片「倫文敘老點柳先開」
[注4]厄勒克特拉:希臘神話中的一個女性人物。阿伽門農的女兒,曾助弟俄瑞斯忒斯殺母為父報仇。弗洛伊德曾有一種理論,認為女兒會親父反母。這種心理狀態被稱為「厄勒克特拉情結」(戀父情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