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第三章 DEATH GAME

"謝謝你們的招待,"

我在離開那對姊妹前,向她們道謝
"別客氣...在腐敗政府的欺壓下,只能靠我們自己守望相助了,"女子笑道
"嗯,對哩,"
"我走了!"
"啊,等等,"女子突然喊停,"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我當然十分樂意
"我叫卡爾,卡爾.彌亞!"
"那,我是伊比莉亞,我們會為你祈禱的!"女子道
"謝謝你們,後會有期!!"
就這樣,我便再次出發了
我拿著伊比莉亞送給我的地圖,路經一個池塘,去火車站乘火車
原來我原本的地圖居然是在七百前畫成的...由於板塊移動與戰火的關係
早就不適用了...七百年後的今天,
去沙流羅鎮根本不需經過沙漠...
豈有此理,別西德那混蛋,靠害麼?!


"好悶啊..."
我坐在火車站月台上長椅上,喊道
我看看火車票上的時間...13:45...
不過現在...已經16:30了...火車還沒有到...雖然說誤點的情況很常見...
但是...
實在令人火大啊..."真想找個人發洩一下..."
我的手指在格格作響

如果不是必須要乘火車的話,我才不會浪費時間等下去...
只是...如果用其他交通工具...花的時間會多數倍...
雖說乘坐飛機也可以...問題是我沒有錢...
而且...我總不能徒步前進吧...那種距離...我會死的...太遠了...

"太可惡了!!"
我的耐力已經超過了臨界點,偏偏...

"因為鐵路發生事故,今日列車服務已經暫停,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這時,遠處傳來不負責任的廣播,並且重複了五次
"有沒有搞錯啊?"其他乘客異口同聲地爆出一句話
"那樣也可以嗎?太不負責任了吧!!"
"媽的...我趕住前往炎域談生意啊..."
"我們去問個清楚!!"
"贊成!!"

大家眾志成城,包括我在內,衝進了客務中心,纏住那裡的職員
"喂!!你們到底搞什麼的?你們快給我們一個交待!!"
一個大胖子大聲問那些與他恰好成一個對比的瘦削職員
"知不知道乘不了這班車,我們後果有多嚴重?"
"說話啊..."

"安靜!!"一個看起來年紀較大的職員用大聲公一下子壓制了眾人的情緒
大家都看著那位職員,想聽聽他有什麼解釋
"你過來一下,"職員向我揮手, "我有些東西讓你看..."
"我?"我有點愕然
"看完你就會明白..."職員再次揮手
我走了過去,他示意我看一看閉路電視的畫面,我一瞟,吃了一驚
原來...這就是列車服務暫停的原因...
我看到...有N隻棕色毛,身高達1.5米的怪物集結在鐵路上...
牠們正在瘋狂噬咬那些鐵路上的枝條...有一群人在制止牠們...
那些人似乎跟我一樣是MH...

其實我看得不太清楚...畫面有點朦朧...
如果在現場...想必感覺會有點不同...
至少會恐怖得多...
我看到一隻怪物被插上一枝看來很銳利的東西...應該是纓槍吧?
然後那怪物張大口,恐怕是在大叫...最後就倒下了
我反射性的問那老職員: "他們現在在哪裡?" 他們...
指的當然是怪物與MH了

"根據消息...是這裡,"職員拿出地圖,給我指點位置...
原來是距離我們身處那個站三公里的地方
看畢,我便轉身往外面跑,眾人扯住我問: "你幹什麼?"
"去幫忙!!"我說完便甩開他們走了...

我用跑的趕到發生事故的現場,看到某部分MH已經開始支持不住了...
可是怪物仍有至少十隻...
我二話不說,立即舉槍瞄準一隻怪物的頭...
一下子,怪物就爆頭死了
我用同樣方法對付剩餘的怪物,加上其他MH...
終於把事情解決...不過...
整段鐵路已經...再不能用了
而且也堆滿了怪物的屍體

我與其他MH回到那個火車站,由於已經累到不得了的關係,
有MH就地而睡,而未睡的MH,包括我,正在接受職員的茶水服務
鐵路有人清理,服務仍舊暫停,人群也散去了,睡了的MH依舊在睡,
而我則跟一個名叫蓋洛普的MH聊起來

"你說...官方怪物研究所管理失誤?"我問
"對...那混蛋政府的研究所負責囚禁那些怪物...這次的事故是由於人為疏忽,
誤把怪物釋放出來所致的!"蓋洛普憤恨地說
"哼..."我不屑的的咕了一句
"話說回來...你也是MH哩?"蓋洛普問我
"喔,對啊..."我拿出那張賞金令
"原來你在找這個...所以你要乘火車去沙流羅鎮?"
我點點頭
"我可以耽誤你一會嗎?因為今次是你幫了我們,按理是應該拿到賞金的,就當作報答,好嗎?"蓋洛普說
"呃...好的,"我不太在乎耽誤了的這一點時間
"那我領你去我們隸屬的革命軍總部吧,走了!"
"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