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第一章第九節 復生傀儡‧靈探‧死神(四)

  「我明白了。」茲利爾點點頭,「是說,如果我有能幫得上忙的地方,請泰莎陛下隨便吩咐。」
  「你的意思是?」泰莎有點愕然。
  「畢竟陛下也算是對我有恩。無論是什麼事,只要是我做得到的,我也樂意去做。」
  「你信得過我嗎?我可是冥之女王,一般人遇上我早便該嚇得沒鞋挽屐跑了。」
  「沒問題的。我知道陛下您並不是個壞人。」
  「那…」聽見茲利爾這樣說,泰莎頓了頓,似乎是在猶豫。
  此時,瑪洛德像是察覺到什麼似的開口:「不用想啦泰莎姊姊!我看,這個人便是預言所指,可以拯救大家的那個人!」
  泰莎慼眉。「預言並沒提到就是這個人吧?」
  「一定是的啦!通常漫畫都有這樣的情節──命中注定的對象總是會馬上出現!再說,與其在人海茫茫中找一個救世主,不如由我與哈魯特將這傢伙打造成拯救世界的英雄!」
  「不好意思。」感到被蒙在鼓裡的茲利爾開口詢問,「請問…你們在說什麼?」
  瑪洛德瞪了茲利爾一眼。「我跟你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你這傢伙雖然經歷不幸但也沒受到太大的影響,證明你並不是那麼弱的。好,這救世者就讓你來當吧!」
  「啥?」茲利爾目瞪口呆,冷汗直冒。
  「你這是什麼表情?一般人聽見自己有機會成為救世者,都會超興奮雀躍的啊!」
  「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救世,不是當個小小的學生會主席!我啊,哪能勝任!我只是個普通人!」
  「單憑你個人的確不可行,可是有我與哈魯特訓練你,你一定能獨當一面的。」
  「但是……」
  「你不是那麼快便失憶了吧?你剛剛說你什麼都願意做的哦。」
  「那,我,雖然是這樣…但…」
  茲利爾以求救的眼神望向泰莎。泰莎微微一笑。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拜託你。」
  「啊,唔,唔唔……」經過一段苦苦掙扎,茲利爾終於屈服。「好吧。」
  「好耶!」瑪洛德與哈魯特樂得即場擊掌。泰莎朝茲利爾低頭鞠躬。
  「非常謝謝你。」
  「可是,妳們到底想要幹什麼呢?我的意思是,這世界每天都在自行運轉,看似沒什麼東西能干擾吧?即使是戰爭什麼的,都不過是過眼雲煙。」
  泰莎目不轉睛的望住茲利爾,望了許久。
  「我…說錯了什麼嗎?」
  「我不明白。為什麼在世上生活的人們,可以將地面發生的大小事說是過眼雲煙?明明你們可是受害者啊……」
  茲利爾不解。「您說什麼?」
  「算了,沒什麼。」泰莎搖搖頭,「你們的世界將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撒旦這魔鬼,打算要重新掌控這個世界。」
  一點都不轉彎抹角。茲利爾一言不發,只望定泰莎。「啊,抱歉,魔鬼撒旦這概念對我而言實在沒啥實感,但我並不是在懷疑陛下您。」
  「不,我只是以為你不知我在說什麼。在這年頭,記得魔鬼撒旦的人已經買少見少。」
  「別看我這樣。」茲利爾佻皮的向泰莎單了單眼,「其實我也是個看重歷史的人。」

  另一邊廂,被丟在百墓坡的小菸等人正悶得發慌。
  「茲利爾哥哥,去了哪兒呢?」
  「太久了……他該不會是掉進了地精(Gnome)的巢穴嗎?」
  「我見到他朝大湖的方向走了。」
  「妳肯定?」
  「嗯。」
  「那我們去找他吧。」
  「好。」


  「你一定不明白,」泰莎說,「為什麼一場只對生界造成破壞的大災難,會讓身為冥王的我出面尋求協助,請你成為救世者?」
  「不止不明白,根本是於理不合。」的確,世上死得人多,不是冥界樂見的事態嗎?
  「剛才你提到歷史,歷史並不見得記錄了真相的全部。長久以來,關於冥界的都只是一些不盡不實、絲毫不靠譜的神話傳說,陰間與魔鬼一直被視為堅固的盟友──而實情是,冥界與撒旦對抗的時間比你們生界要長得多,早在世界大戰前幾百年前便開始了!」
  「這還真是個根深柢固的誤會。」茲利爾說。
  「本來清者自清,這點小誤會我等是不會太計較的,可是,撒旦從我的地盤挖角,為他的大軍招兵買馬,還打算霸佔所有──包括生界與冥界的靈魂,來成就他那骯髒的目的!這是我等絕對不容許的!」
  說到這裡,泰莎難得地表現得有點憤慨。茲利爾問:「那麼說到底,你們要我怎樣做?」
  「預言是這樣說的:『無論如何,都要守護著阿斯科特羅斯學園。』」
  「為什麼?」
  突然,一個東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向泰莎,並正中她心臟的位置。
  「泰莎姊姊!」瑪洛德與哈魯特同時大叫。
  茲利爾想要行前,但礙於前面有水,完全無能為力。
  泰莎什麼都說不出,身體徐徐倒下……

  「是誰!給我出來!」瑪洛德眼中帶淚,憤怒的吼道。
  這時,一名全黑打扮的少年從茲利爾身後的樹林中現身,他手上拿著一個類似鐮刀的利器。
  瑪洛德摟著泰莎的身體,以充滿恨意的眼光瞪著少年。
  少年使用漂浮魔法,於水上步行到瑪洛德面前。瑪洛德與哈魯特撲上前,卻像是碰了壁般往後反彈,瞬即沒入了水中。
  然後,茲利爾親眼目睹少年伸出雙手,其握在手中的利器泛著詭異但微弱的綠光。接著,有三根發著白光、類似頭髮的東西從泰莎頭部的上方憑空冒出,並上升至少年手中。最後,少年收回鐮刀。泰莎的身體化為飛舞的白色花瓣,消失了。
  湖面不再發光,變回一片黑暗。少年回到岸邊。茲利爾發誓,絕對聽到他喃喃自語:「妹,我們得到了『死神之弦』,這是我們捨棄這副受到玷污的身軀,獲得重新的好機會。」

  「到底發生什麼事?」茲利爾腦中一片空白。
  突然,全身溼透的瑪洛德出現在他身邊。「嗚。」
  「你怎樣啊?」茲利爾連忙將她扶住,讓她坐在自己身邊。
  哈魯特也一副半死不活的樣子。
  「你們全身濕漉漉的,得趕快換件衣服……」茲利爾說完,便開始脫去自己在穿的上衣。瑪洛德沒有理會他。
  「那個混帳。」
  「什麼?」
  「搶走了泰莎姊姊的『死神之弦』,消滅了她,但我!卻什麼都做不到!」瑪洛德憤慨地握著掌頭。
  「什麼是『死神之弦』?」茲利爾邊將上衣披在瑪洛德身上邊問。
  「是死神的存在與法力之源。一般死神只有兩根弦,但因為泰莎姊姊是冥之女王,所以有三根。多出的一根,代表的是身為冥王掌管死後世界的權柄。」
  「那麼,我們要奪回那些…『死神之弦』救泰莎?」
  「沒用的!」瑪洛德抱著頭,「一旦失去『死神之弦』,死神便會消失。可是,如果『死神之弦』落到立心不良的人手中,便大事不妙!」
  「瑪洛德姊姊。」哈魯特開口,她總算回復了意識,「殺死泰莎姊姊的那個人手上有『死亡之鐮』。」
  「『死亡之鐮』?」茲利爾記得那少年手上拿著的利器。就是那個?
  「那是能對付死神或者亡靈的武器。」
  瑪洛德霍地站起來。
  「喂,聽住!」她指住茲利爾,說:「給予身為救世者的你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去奪回泰莎姊姊的『死神之弦』!」
  「嗄?怎麼奪回?」妳說的倒輕鬆,死神。茲利爾心想。
  哈魯特又拉了拉瑪洛德的衣角。「姊,我們要回冥界一趟。泰莎姊姊消失了,秩序會大亂。」
  「妳說的沒錯。你先回去,等我的消息!」瑪洛德說完,便與哈魯特一同消失得無影無縱。

  另一方面,一名少女目睹這一切。
  「遲了一步。真可惜,阿努比斯大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