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第二章

  三天後,是二月十四日,西方的情人節。在西方的傳統中,女孩子會在當天向自己喜歡的男孩子告白,然後送上親手做或買的巧克力。
  今日回到學校,一看到阿響的鞋櫃放滿了大大小小的巧克力,令流羽更加生氣。
  雖然……流羽自己也做了巧克力。

  今日的小休,流羽也到音樂室練習,她離遠便就看見阿響了。她來到阿響的身邊,跟阿響說了數句話:
  「我是時候跟你說清楚,午飯時間在老地方見。」
  老地方,就是阿響跟流羽告白的地方。說完,流羽就立即離開。

  午飯時間,阿響一看見流羽便立即想開口,但流羽交巧克力給阿響,使阿響略為一停,之後,他便再度開口:

  「對不起!我並非故意說謊的,那個女孩叫倉田明日香,她其實……是我的未婚妻,但我已經跟她解除婚約,是她喜歡黏著我,所以請你不要誤會!」
  「算了吧,我們還是分手吧!」
  流羽提出分手,阿響十分驚訝,立即追問下去:

  「為什麼?我們不是一直都好好兒的嗎?今天你還送巧克力給我,為什麼?」

  流羽沒有回答,也許是因為不想回答,於是轉身離去。剛好,上課鐘聲響起,流羽和阿響便各自回到課室。



  阿響一直上課都十分不專心,一直都在想剛剛流羽跟他說的話。
  「有人想讀下一段嗎?」
  老師問道,可是沒有人回應他。
  「沒人啊……嗯,西崎同學,請你讀一下好嗎?」
  阿響沒有回應老師,因為心不在焉的關係,使他沒有注意到老師。
  「西崎同學。」
  老師再度發問,臉上出現黑線。阿響的同學見狀,連忙把他搖醒。阿響立即從椅子上跳起來,並有點不知所措:
  「嗄?」
  旁邊的女同學小聲地提點他:
  「第八十九頁啊。」


  放學鐘聲響起。
  阿響主動走到流羽的課室,可是因為流羽在上第六節課的時候身體不適,所以已經先回家了,所以,阿響只好失望地獨自回家。
  這時,剛才提醒阿響朗讀課文的女孩,看著離開的阿響,開始喃喃自語:
  「不知道阿響有沒有女朋友呢?」

  她的喃喃自語被另一位女同學聽到了。

  「當然有啦,美美。」
  她說道,那個叫美美的女孩吃了一驚,問道:
  「嘎?真的嗎?」
  「你不知道麼?就是那個叫安藤流羽的女孩。」
  「他們不是已經分手了嗎?」
  美美又問道,同學回答她:
  「那我便不知道啦,美美,妳喜歡阿響嗎?」
  美美的臉頓時紅透了,她嚷道:

  「我才沒有!!!喂!!我們回家了!!」

  然後又一手拉起她的同學的手,一支箭的衝出課室。



  阿響回到自己的家所住的公寓。他在遠處便已經看到自己的未婚妻-倉田明日香正站在家門前等著自己。他十分驚訝,並問道:
  「妳來幹什麼?」
  明日香笑著回答他:
  「我在等你啊,親愛的。」
  「妳給我聽好。」
  阿響極其激動地對明日香說:
  「我、跟妳之間的婚約、已經、解除了!妳還來幹什麼?還有,妳不要再用『親愛的』來稱呼我!」
  明日香沒有被他的話激怒,反而施施然的回答:
  「解除了?何時的事?我可沒有答應過咧。」
  阿響沒理會她,立即把門打開,當他進去後想把門關上時,卻被明日香一手阻礙。

  「阿響,你不要忘記,你們西崎家族跟我們倉田家的訂婚日期是在明天,即是星期六。如果你不按時出現,你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吧?」

  明日香的說話口吻明顯地勝券在握,阿響沒辦法反駁她半句,只能死瞪著眼前的女人。

  剛好,流羽拿著一箱想要歸還予阿響的東西。她來到阿響的家門附近,把阿響跟明日香的對話一字不漏的聽到了。

  家族?訂婚?什麼一回事?

  一團又一團的疑問在流羽的腦海裡縈迴著,揮之不去。想著想著,流羽手裡的東西一個不小心全傾倒在地上。
  「啪-」
  如此響亮的聲音,當然一下子便能傳進倉田與響的耳裡去。他們倆別過頭一看,發現流羽就站在二人的面前。
  「對不起-」
  流羽道,馬上蹲下去把東西收拾好。響推開倉田,想過去幫流羽的忙,然而流羽很快便把東西放進箱子去,並且站了起來。
  「抱歉,打擾了,我只是來還東西。」
  她向響遞出箱子,道:
  「響,這些還給你,再見。」
  流羽迅速的說完便離開。
  響低頭瞧了東西一眼,他發現那些都是他們倆交往以來,自己送給她的所有東西。他想通了一個流羽還他東西的可能性-她真的想要分手,於是馬上追了上去。

  倉田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這時的她嘴角泛起一絲笑意。


  響沒有追上了流羽,他致電予流羽,慌忙的按下流羽的手機號碼。
  「嘟-嘟-」
  之後,便是流羽的聲音。
  「喂。」
  「啊,流羽!」
  響像是吼叫似的對著擴音器講話。他很緊張,生怕流羽隨時會掛線:
  「妳聽我解釋吧,拜託妳!」
  「你說吧。」
  沒能看見流羽的表情,只聽得她的聲音在微微震顫。響把一直以來想要宣之於口的話,一口氣說了出來:

  「對不起!!我沒有好好清楚告訴你……其實,我是西崎電子集團行政總裁的長子,跟倉田電子集團那邊的訂婚,只是小時候雙方父母擅自決定的,只是明日香她太過執著……
  我跟父親許諾,要是我能夠考上這所高中,他就要把這樁婚事取消。怎料,他不肯兌現承諾,所以……總之,我明天絕對不會出席訂婚,我喜歡的是流羽妳!!」

  流羽聽後,冰山臉稍為鬆弛了點。
  看來,她動容了。
  一陣沉默之後,流羽這樣回應著響:

  「我明白了。所以,明天的十二點……我想見你。」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