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第一章第四節 各自的日常(上)

  「對啦~徨~你會參與『五月祭』嗎?」
  「呃……是什麼來的……」
  「可惡~徨居然不知道!」小蓓又在大吵大鬧了,她還真有精神哩~「那是阿斯科特羅斯學園一年一度的盛事耶~『五月祭』在學園附近的迷幻森林舉行,每個人跟著自己預先組的異性拍擋一起在那裡完成野外求生的考試,再到結晶湖的湖底尋找『五月結晶石』,最先找到結晶石及到達終點的就算勝出嚕~」「那勝出了又如何哦?又沒有錢……去來幹嗎?」徨一向都對無謂的體力勞動沒啥興趣……「勝出了的那一隊可以得到免費四張精靈界六天豪華團的門票啊~注意~重點是免費!」「那……為啥要告訴我……」「當然是要跟你組隊嚕~這麼多個同學裡邊,我最熟悉的就是徨啊~」「哼~我才不要……」
  「哼~算了~我去找伊希斯組隊好了~」(雖說現在距離來年五月尚早,不過沒關係了)然後……小蓓就氣呼呼的走出病房……
  「呃……喂……」不知道為什麼……徨現在真是好想找伊希斯來揍……出一出氣也好……
  小蓓離開校醫院,來到走廊的轉角位。「砰!」「哎唷……很痛……」井亞說完這番話後倒在地上冒星。「喂!白痴蓓!」徨出現在小蓓身後。「對不起啦,井亞你好好休息吧!」小蓓將井亞安頓在牆邊,接著以高速跑去找伊希斯,徨則努力的追。「那是什麼東西,一團黑色軟綿綿的……」眼前有一團黑色、如雲狀的謎樣物,正在離地約一米的地方漂浮著。「不理啦,好像很好用,試試吧!」徨二話不說,踏上了黑雲。「這黑雲怎操控的……啊!明白!」
  徨踩著黑雲追小蓓。這時小蓓已找到伊希斯,「伊希斯,我想……」小蓓話未說完就給徨打斷了,「她想你替她補課呢,你知她躺了這麼多天,不追回程度,怎行呢!」「司狼同學想不到你這麼用功啦,好吧!就讓我跟你補課吧!」小蓓很無奈呢,心裡很想砍徨。「伊希斯,不如你也跟徨也補一補課吧!剛才問他的問題他都不懂呢!」「好的!」伊希斯笑道。徨這時翻了翻白眼。接著伊希斯就像一個專業老師似的替徨跟小蓓補課……

  「……只要把角度弄清楚,便能算到整個三角形的面積,明白嗎?」伊希斯問。「明白。」(可惡!我有機會一定砍死你!)徨說。小蓓偷偷的笑。「多謝伊希斯老師。」她裝著可愛說道。「司狼同學,別要這樣說,人家會害羞的,大家是同學嘛!」接著,伊希斯離開了,只剩下小蓓跟徨在那兒。「白痴丫頭!害我耳朵受苦!」「白目仔,追我什麼事,沒有人叫你追我!」「小蓓,我想跟你……組隊參加『五月祭』啦!」「見是你這白目哀求我,我就接受吧!」徨的臉紅透了。「你這白痴蓓,別得寸進尺!」「來追我吧!追到我賜你『白目』大名!」
  接著,小蓓以可媲美原子彈火車的速度跑開,徨踩著黑雲追……可是沒有人留意到可憐的井亞……


  被人撞倒在地上的井亞,休息了一會後便甦醒過來。
  「哎呀……咦?怪了。黑風雲,你在哪裡啊?快出來啊。」
  「井亞,你在找什麼?」剛好走過的灰雪問。她在校醫院門前的走廊上看到井亞。看他東張西望左顧右盼,就知道他在找東西。
  「呃……請問,你有沒有在走廊上,看見一團黑色的雲團?」
  無論從何種角度看,這都是一個超越邏輯的問題。在走廊上的雲團?雲不是應該在天空中的嗎?
  灰雪偏著頭,一臉疑惑的看著井亞,「沒有啊,為什麼這樣說?」
  「其實……那是我的使僕魔。(雲也能當使僕魔啊?)呃,算了,沒事。」井亞無奈地乾笑。「對了,拉比絲滴同學,妳要探望司狼嗎?」他又問道。
  「一半一半。」灰雪指住手中的一本書,「我打算看一看小蓓後,就到圖書館看書。」
  「那麼,不如一起走吧,反正我也想回去男生宿舍,順路。」井亞提議道。之所以順路,是因為校醫院位於一樓平台,要前往高層的宿舍或是圖書館,都需要乘搭號稱「天梯」的室外中空扶手電梯。
  「你不去找你的使僕魔,沒問題嗎?」
  「沒問題,我想他應該會自動來找我……」
  他們來到小蓓的病房,卻發現裡面人去床空,只剩下一張皺如梅菜的被單。
  「小蓓在哪兒?」灰雪疑惑的搔了搔頭髮,「難道她已經出院了?」
  「不知道。」井亞老實答道。不過,說起來,不久前自己在校醫院門口被某人撞倒。那傢伙跑得實在很快,我骨架也幾乎被她撞散。那個人還有跟他道歉。那個人……好像正是司狼。好像是……或者是……應該是……吧?
  「怎麼了?」灰雪發現井亞呆呆的,於是問道。
  「啊,我沒事。」井亞笑了笑,「走吧。」
  二人離開校醫院,繞過綠地附近,踏上扶手電梯。
  「對啦,拉比絲滴,你手上那本是什麼書?」
  灰雪拿起手上的書,在井亞眼前晃了晃,回答說:「是『近代歷史暢談』。」
  「啊,原來你也喜歡這本書?」井亞有點訝異地問。
  「嗯,因為我很喜歡歷史。」灰雪笑道。
  「那麼巧啦,我也是。」
  「我選興趣科的時候,勾了『維佐柏絲』專史、『米德加爾特』專史、『拉希布爾多』專史,還有精靈界專史。」
  「啊,我又是哩。」

  不經不覺,二人已經來到圖書館所屬的樓層。
  「你到了。」
  「嗯,下次再談吧。」灰雪說,然後伸手推開樓層入口的玻璃門。
  「對了,我可以叫你灰雪嗎?」井亞又問。
  灰雪看著如此詢問自己的井亞。畢竟二人興趣相近,而且又是會時常一同上課的同學,關係打好點也不見得是壞事。雖然井亞這人有點奇怪,又愛我行我素,不過反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嘛。她對井亞報以一笑,「當然可以,那麼,上課見。」
  跟井亞分手後,灰雪走向圖書館。圖書館位於七樓空中平台,入口處坐著戴眼鏡的圖書管理員,負責檢查出入這裡的師生。因為有珍藏的秘傳書和魔法藥的配方書放在這裡,未經特許的校外人士是不允許進入的。
  該名圖書管理員身穿學校制服,顯示她也是這裡的學生,她稍一抬頭確認了下灰雪的制服,便再次把目光轉回到書本上。
  嗯~不管什麼時候來都覺得好厲害啊。
  進入圖書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讓人打從心底感到震撼的書架森林。
  高度大約有三米左右,這樣的長型書架遍佈了整個室內,實際數字基本上超過一百,好像這個空中平台的大部分,都被這圖書館佔據了的樣子。總之,那龐大的藏書量叫人瞠目,甚至會讓人感到有點畏縮。
  如此規模的圖書館,理所當然地亦設有咖啡閣(Corner Cafe)。一個相當寬敞的角落裡,設置了一式三張,可圍坐十二人的白色長桌,透過旁邊的落地玻璃窗,可飽覽「艾普羅村」至迷幻森林一帶的美景。一些師生在自修室溫習而疲倦,或忙於應付考試,可不需走出館外太遠便可飲杯咖啡提神。圖書館職員也方便在休息時間享用,所謂偷得浮生半日閒嘛。咖啡閣除了售賣咖啡、鮮榨果汁及不同種類的樽裝飲品外,亦供應西餅及麵包、鮮切三明治和沙拉,但不會有煎煮或烘類食品,以免氣味影響館內讀者。
  灰雪點了一杯柳橙汁。那位服務她的櫃檯職員也是個學生。話說回來,圖書館的咖啡閣,還有位於一樓平台的露天咖啡座,雖然設置於學園內,但卻並非福利設施--換言之,這兩個地方所提供的服務是收費的。基本上這所學校有不少服務都已外判予第三機構,這些機構聘用本校生當兼職,對一群嬌生慣養的新生代而言,算是一種社會訓練吧。
  找了個近窗的位置坐下,灰雪開始翻閱手上的書籍。這時,她察覺到有人向自己靠近。
  「拉比絲滴學姊……請問是拉比絲滴學姊嗎?」
  「你是……」灰雪抬頭看看來者,「夜星同學!」
  那的確是夜星。他在「艾普羅村」的新生團體賽中擔任灰雪的對手。外表年幼的他臉蛋圓圓,笑起來梨窩乍現,是個能讓人看一眼便產生好感,從而想要跟他親近的孩子。
  「妳…妳好!」一反戰鬥時那種近乎囂張的態度,夜星一臉靦腆地跟灰雪打招呼。
  「有事嗎?」灰雪微笑著問,心裡卻在思疑。「對了,你身體沒事了嗎?」她想到自己將夜星弄得遍體鱗傷,於是關心地問了一句。「啊,沒事了!」夜星在灰雪面前扭動手臂,「事實上,我的傷在決鬥結束當晚便全好了!」灰雪點了點頭:「喔。」她恍然大悟。夜星雖然不是「長生種」,卻也是個擁有強大自癒力的吸血鬼。「是說…你專程來找我嗎?」看夜星這樣子似乎不是來尋仇的……但他找自己到底有什麼事呢?
  「不算是專程。我跟朋友到圖書館來還書,沒想到竟能遇到學姊呢!」
  「原來是這樣。」看著夜星那張童稚的臉,灰雪想到了一件事。這人雖然看起來是這樣,但其實他跟自己一樣是個新生,不對,這人根本就是自己的同班同學。「那個,夜星同學,我跟你應該是同班的吧?你不需要叫我學姊啊。」
  「哈哈。」夜星搔了搔頭髮,「因為我外表長得年幼,所以大家都會不自覺地將我當成小孩呢。」看來這人是因為習慣了被人如此看待,所以才會無論對誰都喊對方做姊姊或是哥哥的。
  灰雪忽然對這人產生了興趣,「你是十三歲嗎?」
  「我十四歲。」夜星回答道。
  「哦,你跟我同年呢。」
  這時,在不遠處有個女孩子喚夜星:「喂,小星,要走了啦!」她個子不高,身穿淺藍色旗襖,有著桃紅色的及腰直髮、雪白的皮膚。一雙尖尖的耳朵,顯示她是個精靈。灰雪注意到,坐在入口處的那位學生管理員放下手中的書,並狠狠地瞪了那精靈一眼。「拉比絲滴學姊,我要走了,我只是來打個招呼而已。不妨礙妳看書,再見!」
  說完,夜星鄭重地對灰雪鞠了下躬,然後轉身跑向精靈。
  「就是說,沒需要叫我學姊嘛…真奇怪的人。」灰雪咕噥了一句,又繼續享受她的閱讀時光。不用多久,她已將夜星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

  話說,Miko跟影口中的「噬靈魔」,到底是什麼呢?
  其實「噬靈魔」是東方國度‧妖精界七大強族之一,不過它在十四年前已經毀了,是毀在司狼家的現任當家--緋‧司狼手上,緋是司狼家有史以來最厲害的黑魔導士,當時他的出現轟動了整個魔界,而至於他為什麼要毀了「噬靈魔」,好像是因為這是皇室下達的命令……
  「所以……宏就那麼討厭司狼家的人?」影問。
  「對……」Miko答。影嘆了口氣,顯得十分擔心。「這下頭大了,現在得求神拜佛,千萬不要讓宏.波士遇到小蓓。」
  「這你大可放心,司狼她才不會有事呢,」送關於「噬靈魔」的資料來的紫‧藍酷學姊否定了影的判斷,「因為波士與司狼並不是同年級,他們所住的宿舍又不同層。」
  Miko補充道:「最重要的是,小蓓跟司狼家沒有血緣關係,她只是養女罷了。」
  影聽了,有點驚訝,「哇,小蓓連這個也告訴你啊,你到底還知道多少東西啊?」
  「這才是我要說的話啊。藍酷學姊,你既不是波士家的人,又不是宏的什麼人,為什麼可以將他的事查得如此徹底呢?」
  Miko說到這裡,轉身盯住紫。「甚至連他的家族被司狼家所滅,之後他靠著自己的力量逃亡到魔界『拉希布爾多』,並在那裡生活了許多年的事,妳都一清二楚?」
  「那是因為,我爸爸是在『拉希布爾多』的情報機構工作的啊。任何情報只要不是見不得光,他馬上就會告訴我啊。」
  「什……麼!」Miko與影的嘴巴不約而同地張得老大。
  「哎呀,你們驚訝嗎?」紫呵呵大笑,「小影影,這次呢……總算是我這個學姐幫了你一個大忙喔,你可以答應我,來年五月跟我一同參加『五月祭』了嗎?」
  「別叫我小影影,紫大嬸。」影因被看作小朋友,很是不爽。
  「影,你也要去『五月祭』嗎?」Miko問。
  「都是這個紫,說什麼不陪她去,就什麼都不告訴我……」
  「喔……」
  「什~麼嘛?因為是難得的『五月祭』,所以我這個當學姊的,才打算帶你這個小學弟出去遊玩,見識一番吧!」
  「是~嗎?信你是豬!」
  這時,寢室門打開了,徨走進來。他看起來很累,像剛剛發動了十次「魔化」一樣,手中握住一團小小的黑雲。該團黑雲擠盡了吃奶的力氣,掙扎著想要脫離徨的「魔掌」。
  「好啦好啦,你走吧。哼!沒用的東西……」
  說畢,那團黑雲便從房門飛出去了。
  「徨~哈囉~」影跟徨打了一聲招呼,「你剛剛放跑的是什麼?」
  「沒什麼……嗨,影,Miko。咦?」徨發現了紫的存在。「怎麼這裡有個女生?」
  影聽了,苦笑著拍了下徨的肩膀,「什麼『怎麼這裡有個女生』啊,徨?難道你就因為Miko經常在男生宿舍自出自入,便擅自將人家當成男生嗎?」
  「我向來沒把Miko當是女生。」
  徨出言不遜,結果……「啊呀呀呀呀!」他吃了Miko四拳,作為代價。
  「我走了,就這樣,再見。」
  「Miko,下次我們要調查誰?」影問。
  「……不知道。」
  說完,Miko將房門關上,走了。
  徨總覺得,今天的Miko好像有點冷淡得過份……平時她都不是這樣子的(儘管都是一副理性樣),「今天的Miko真奇怪。」他喃喃自語。
  「是嗎……喂!徨,借你的彌爾來玩玩吧。」
  只有影這個笨蛋,絲毫沒察覺到Miko態度裡的溫度變化。
  「不、不行啊!」徨說著,將彌爾緊緊地抱在懷裡,「想也別想!」
  「哼。」影嘟著嘴,嘀咕了一陣。一直站在旁邊看戲的紫,忍不住抿嘴笑了笑。


  「嗄……嗄……」
  小蓓一直在以高速跑著,她並不知道自己到底跑了多久,跑了多遠。當她回過神來,便發現原本追在自己身後的徨不見了。
  「徨、徨你在哪啊?」她想可能是自己跑得太快了。於是,小蓓只好朝反方向跑回去找他。她在跑回去期間,與一名女生相撞了。
  「啊!」
  「對不起!非常對不起哩!」小蓓連忙跟對方道歉。由於人家是被自己撞倒的,所以小蓓自覺有責任扶起她。
  「謝謝。豈有此理,混小子,你死到哪裡去了?」那名女生先道謝,然後又低聲罵道。
  小蓓一看那女生的樣子,便不期然地叫了一聲:「阿爾塔?」

  「那個臭影,有好玩的『五月祭』居然不預我的份兒!豈有此理!」
  Miko邁著大步,來到了學園一樓平台廣場。
  沒想到那傢伙竟那麼輕易答應別人,分明是當我沒到。哼!什麼朋友嘛!「混蛋!看我把『人魚鰭毒液』加進他的盒飯……」
  左一句「臭影」、右一句「混蛋」……看來Miko真的惱著影了。
  「Elton同學。」有人在後面喊住她。是IRIS MORDOCH,她的外語科老師。
  「幹嘛?」心情不佳的Miko頭也沒回,隨口喊了一句。IRIS似乎沒有對Miko的這副態度感到在意,繼續說了下去。
  「有新任務。」
  「我不幹。」斬釘截鐵的一句。
  「是關於一對姓李的兄妹,他們是聖國人(跟伊希斯一樣?),在今年入讀本校,妳要調查他倆的背景。」
  「妳聽不見嗎?我、不、幹!」
  「妳要於一星期內提交調查報告,報酬點數是五百『銀晶』,就這樣。」
  「我不幹我不幹我不幹!你們這幫傢伙,不要命令我!」Miko朝IRIS大聲吼道。可是,IRIS卻無視她的抗議,打算轉身離開。「喂!」Miko又叫了一聲。IRIS停住了腳步。
  「有趣。」
  「什麼?」
  「沒想到本應鐵面無私,紀律嚴明的『生死使』大人,都會表現出如此孩子氣的一面,跟朋友發生爭執,要發脾氣也搞錯對象了吧。果然,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一點小事便會讓他們發火而公私不分。」
  說完這一番話後,IRIS不再理會Miko,逕自走向玻璃塔樓。
  「……臭傢伙!在說什麼話!」
  此時,地上的一個汽水罐,映入了Miko的眼簾。「去死!」她出盡全力,一腳將那個汽水罐踢到半空中。「咚!」「啊!好痛。」在不遠處傳來東西碰撞、以及人喊痛的聲音,看來是有人被罐子打中了。
  Miko上前一看,才發現……
  「……伊希斯?」
  「啊,Elton同學,你好。」伊希斯用手摀住腦袋,以一副若無其事的態度向Miko打招呼。看來他不知道剛剛是Miko將罐子踢向他的呢。「咦?你怎麼啦?心情好像很差的樣子。」
  「嗯……」

  「喂,你一個人嗎?」Miko率先發問。她與伊希斯坐在露天咖啡座其中一張圓桌旁,可是卻沒有人來招待他們。事實上咖啡座早便關門了,桌椅被鐵馬圍起,店內一片烏燈黑火。
  眼觀四面,平台廣場上一個人都沒有。平常下午,這兒總會聚滿想要在下課後輕鬆輕鬆、來此閒憩一番的學生,這亦為位於同層的露天咖啡座帶來做不完的生意。然而一到了晚上,平台廣場的人流迅即下滑,落差如此之大,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幾小時前的旺盛人氣是真有其事。
  這種時候,咖啡座的一片漆黑正好與其對面玻璃塔樓的燈火通明呈一強烈對比。要不是因為失去平常心,一般而言天黑了還留在那種闇黑的角落,其實是頗令人恐怖的。
  「啊。」伊希斯應道,「是啊,怎麼了?」
  「今天運氣有夠背的……」

  「啊……原來是這樣嗎?」在過去的十五分鐘裡,聽了Miko一番苦水的伊希斯道。
  「是啊,難得有些好玩的事,居然不能跟好朋友參加……」Miko說,「對了,你參加『五月祭』嗎?」
  「沒有人和我組隊哩。」伊希斯無奈地說。
  「你的姐姐呢?」Miko突然提起阿爾塔,她是伊希斯的雙胞胎姊姊。
  「她有伙伴了。」伊希斯說。
  「那個臭脾氣的婆娘也有伙伴?哪個傢伙被盯上了啊?」Miko驚訝地說。
  「我不知道哩……」伊希斯道。
  「杜爾斯同學,還有Elton同學,你們坐在這兒幹麼?」他們可怕的訓導主任,出名終年一身黑--伊希斯認得,他是在開學禮上宣布分班結果的教師--卡爾茲班問。
  「啊……沒事沒事,談天罷了。」伊希斯掩飾道。
  「但是咖啡座已關門了哩……」卡爾茲班道。
  「卡爾茲班老師……我們要去吃晚餐了,再見。」Miko冷靜地說,並拉走了伊希斯。

  「黑風雲,你很可憐哩……」井亞抱著慘遭徨蹂躪,身受重傷的使僕魔說。
  「嘻嘻……對不起呢……井亞。」徨說。
  突然,軒拖著疲倦的身體經過。
  「軒,你去了地盤兼職嗎?幹麼這麼疲倦的?」徨問道。
  「別提了,那個混蛋……把我拉來拉去,跟她到處走走了半天……」軒抱怨道。
  「誰啊?」徨和井亞同時問道。
  碰巧地,Miko和伊希斯來了。
  「幹麼這麼多人擠在這房間裡?」徨自言自語地問。這時,小蓓也來了徨和影的房間。
  「哈囉~各位。」
  「你好啊,小蓓。」伊希斯友善地打招呼。
  「小伊……」一把女聲從小蓓身後傳出。
  「阿爾塔,是你嗎?」Miko和井亞異口同聲地問。接著,那個臭屁得不能再臭屁的混帳天使從小蓓身後走出來。
  「嗨~」
  Oh my god。軒心想。
  「小伊,在這裡混得不錯嗎?」阿爾塔笑盈盈地問。「一般啦……」伊希斯說。「Miko。」阿爾塔轉身喚道。
  「嗯?」Miko隨便應了一句。
  「你,有沒有欺負我的小伊啊!」阿爾塔以一百分貝以上的聲量問。
  「有。」Miko誠實地說。「嗯?」阿爾塔開始發怒了,現在的她簡直就是一頭恐龍。「你居然欺負我親愛的小伊!」
  「姊姊……別生氣吧。」伊希斯說。
  「嗯,你再吵的話便會遲到了,我們還要去飯堂吃晚餐的。」軒一邊說,一邊瞧向自己的懷錶,「我可不想錯過這個歡樂時光。」他最後加上一句。
  當軒說完後,阿爾塔憤怒的臉孔消失了,變成笑意盈盈的溫和表情……
  「既然軒軒你這樣說,我不和她算帳了。」阿爾塔說。
  「別叫我軒軒……」軒不滿地說。
  「嗯~原來軒是受害者……」Miko說。
  「真可憐……」他們異口同聲地說。


  位於一樓平台,樓底拱聳的福利食堂裡,晚飯的隊伍挪動得很慢。室內擠滿了人,人聲喧嘩。櫃檯上鐵窗裡面燉菜的蒸氣往外直冒,帶有一種麵包出爐的香味,卻蓋不過座椅上難聞的「提子水」(Degreaser)味道。在食堂的那一頭有一個飲料吧,其實只不過是牆上的一個小洞,憑著收據票尾,可以在那裡換取一杯指定的凍熱飲。
  阿斯科特羅斯學園的食堂服務也是外判的,並採用快餐店的經營模式,預先烹煮大量的食物,然後進行保溫,或者在點餐的時候再加熱。
  「啊,謝謝你替我們看著位子。」小蓓端著餐盤來到伊希斯身邊。
  「別客氣。」伊希斯拿開擱在身旁的報紙,讓小蓓坐下。
  「怎麼?你可以先吃,不用等我們。」小蓓看著伊希斯的餐盤,上面的食物原封不動。
  「不,我等一下便好。」
  「你們還是先吃吧。」徨也來了,他幾經辛苦才擺脫到櫃檯與餐桌間的人牆,「Miko跟灰雪她們還有的等哩。」
  小蓓與伊希斯對視了一眼。「我要開動了!(頂きます)[注1]」小蓓雙手合十地喊了一句,隨即將淋有巧克力醬的熱香餅塞進嘴裡,而伊希斯則低下頭,閉上眼作飯前禱告。「偉大的上主父親大人,感謝您賜下豐盛的飲食,讓我吃得健康,有智慧,奉聖者『伊撒爾』的名禱告,喇門(RAmen)[注2]!」
  然後,三人開始進膳。相對於小蓓的狼吞虎嚥,徨不徐不疾地吃著他的釀肉青椒料理,吃到一半,他注意到伊希斯帶來的報紙。「那個,伊希斯,我想借一下你的報紙。」「請。」伊希斯放下戳著切塊煎蛋的叉子,雙手將報紙遞向徨。「謝謝。」
  這時,Miko、灰雪、井亞與軒捧著餐盤過來了。
  「小蓓,妳出院了嗎?」灰雪坐到小蓓對面,劈頭便問。「哈……」小蓓一臉心虛,「我看身體已沒事了,所以……不過,我有跟保健室老師說了我想要先走唄!」她慌忙加上一句。「嗯,沒事就好。」灰雪微微一笑,開始吃她的晚餐。「不過,校醫院的伙食還真不是一般的難食呢,哈哈。」為了掩飾自己的作賊心理,小蓓開始說著別人根本沒有問她的事,這時,「喲!」徨唰地放下在看的報紙,並將頭版某頁上的一篇文章向伊希斯,以及大家展示。「伊希斯,你的國家發生了不得了的大事耶!」

〈伊甸科學園非法闖入事件最新報導〉

  有關當局正在繼續調查發生於九月二日的伊甸科學園非法闖入事件,教人憂慮的是,這很大機會是國內闇黑組織所策劃的行動。
  科學園的發言人今日再度堅稱,闖入者並沒有取走任何東西。遭闖入者侵入搜索的生物資訊中心(Bio-Informatics Centre)地下室,事實上已在一日前被置空。當被問及對安保系統出現問題所作的檢討(科學園擁有價值一億約夏[注3],號稱全世界最先進的邊界監視安保系統)時,發言人表示,當局已經立即採取措施,加強科學園裡外周邊的巡邏力度。「我們已經立即對該系統進行重新檢查並完成調查報告,以確定為周邊入侵偵測系統如何改進,該系統原有性能已經超過聯邦政府的指引和標準。」
  
  「那個『伊甸科學園』是什麼來著?」小蓓邊用手帕抹去嘴角的醬汁邊問。
  「不是吧?司狼妳居然不知道?」軒吃驚的問,他那盛著粟米湯的湯匙停在半空中。(在這邊世界,說自己不知道伊甸科學園,就跟一個我們世界的現代人說他不知道美國自由神像一樣不可思議。)
  「什麼嘛,那到底是什麼啊?」小蓓瞪大眼睛詢問在場的眾人。
  徨很受不了似的嘆了口氣,把頭搖了又搖。而認真的好學生--伊希斯與井亞兩個則開始為天真得可愛的小蓓講解。
  伊甸科學園位於聖國「維佐柏絲」首都--「伊斯特‧嘉頓伊甸」[注5]東部南區近郊,處於「聖馬洛港」[注4]沿岸,根據「伊斯特‧嘉頓伊甸」行政區劃,科學園東南面是「聖馬爾哥學園都市」(集多家小學、中學、大學到研究所等於一身,世界聞名的巨大學園都市)。位置的重要性上,它位於魔界「拉希布爾多」邊界和「伊斯特‧嘉頓伊甸」市區之間,採用類似大學校園的低密度規劃,是一個以高科技及應用科技(包括電子、生物科技、精密工程及訊息科技和電訊)為主題的研究基地,由「維佐柏絲」聯邦政府轄下的法定機構--「聯邦研究院」(前名「帝立研究院」)於四百年前開始正式運作。
  「九月二日?即是我們來到學園之後的那天呢。」灰雪從伊希斯手上接過報紙。「Miko妳也知道嗎?」小蓓問。「是妳不看報紙而已。」Miko說著,將一小塊雞肉放進嘴裡。
  接下來是後來的四人的進膳時間,所以暫時沒有人開口說話。良久,小蓓問:「結果,科學園還是被那些闖入的傢伙逃了呢?」
  「沒有人被逮到。這就是為什麼會變成大新聞的原因。只有法力最高強的術者,才有辦法逃過聯邦執法機關的追捕,不過他們並沒有從科學園帶走任何東西,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徨邊說邊在用匙子攪拌他的奶茶。
  「當然,像這類事發生的時候,都會在『維佐柏絲』引起恐慌,大家都擔心背後的主謀會是『那傢伙』。」井亞續道。「『那傢伙』?誰?」小蓓問。
  「魔鬼,『撒旦』啊。」井亞說,他看了看伊希斯。「這個--這個天使,從很久以前開始尋覓他自己的門徒,結果找到不少願意追隨他的人--有些人是因為害怕,有些人只是想要得到他的力量,因為他的力量變得愈來愈強。到處招兵買馬,與所有已知的黑暗勢力聯合起來。如果妳有讀歷史的話,那真是一段可怕的日子,完全不知道誰可以信任,不敢跟不認識的人做朋友。真正可怕的是,連親近的人都可能會背叛,誰都不敢對別人說真話……另外還發生了很多可怖的事情。直至戰爭爆發,撒旦接管了聖國,後來就開始打著整個世界的主意。有些人出來反抗,撒旦將他們全都殺掉,用很殘忍的手段殺害,甚至有的人連死後也不得安寧--有說法指撒旦透過非法靈魂獵人『黑鬼』染指冥界,真是瘋了,我的看法是,要真的是這樣的話,他已經等於是個神,不能再算是個人了。
  「世界大戰之後,撒旦消聲匿跡,他去了哪裡呢?沒有人知道。有的人說他死了,有的人懷疑他還躲在某個地方暗中活動,等待適當時機復出登臺。」
  井亞說完一大輪話,隨即拿起杯水灌進肚。
  「在撒旦接管聖國的時候,『維佐柏絲』只剩下兩個地方是安全的,」伊希斯道,「那就是『伊甸科學園』與『聖馬爾哥學園都市』。」
  「為什麼?」小蓓問。這次回答她的是Miko。
  「因為那兩個地方存在著『那傢伙』最害怕的東西。」
  「真的嗎?Miko,那是什麼?」小蓓再次驚訝的瞪大了眼睛。
  Miko看了看伊希斯(小蓓觀察到每個人說到關於「維佐柏絲」的事時,都要看一看伊希斯),說:「『亞克安祺爾』[注6]。」


[注1]我要開動了:平假名寫成いただきます,讀音yi ta da ki ma si,此句常用語源於佛教,係對人類所吃的原本有生命的生物表示感謝之意。(作者原打算將其譯做「我領受了」或「感謝賞賜」,兩者皆更能準確傳達原句的真正含義;但最後仍是採用了一般而合乎情況的譯法)
[注2]RAmen:「拉麵」,作者裝神聖地將其譯做喇門。現實中是諷刺性虛構宗教「飛麵神教」的祈禱結束語,是一個混成詞,由一個閃族詞「阿門」(Amen,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均將此詞作為祈禱用語)和拉麵(Ramen)混合而來。
[注3]約夏:聖國「維佐柏絲」的通貨單位。抄考自日漫「漂亮怪獸」。另外目前一約夏等於7.75320013銀晶(魔界「拉希布爾多」、中庭「米德加爾特」的通貨單位)。
[注4]伊斯特‧嘉頓伊甸:East Garden of Eden,意思就是「東之伊甸」,基督教傳說中人類始祖‧亞當與夏娃的出生地;在本故事中同時有人工生命科技中心之意,但這是後話。
[注5]聖馬洛:Saint Malo,或譯做聖馬羅,現實中是法國布列塔尼伊勒-維萊訥省(Ille et Vilaine)的城市(52,737人),為舊時要塞、重要的軍港,控制其北方的海口灣及更外面的海域,整個舊城區被包圈在城牆之內。
[注6]亞克安祺爾:Archangel,常意譯為天使長、總領天使或大天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