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第三章

  「我明白了。所以,明天的十二點……我想見你。」

  掛線後,響懷著輕快的心情,打算返回屋內。

  這次有救了。
  響心想。他回到自己的家門前,倉田早已經離開。當他正想按下門柄之際-

  「西崎同學。」
  一把女聲突然響起,響轉面一看。
  啊,是她。
  響認得那是之前在課堂上幫助自己的……叫什麼名字來著?
  「啊,妳……妳是跟我同一個班的……?」
  「我叫做小田美美。」
  那個女孩子說著,並低下了頭。然而,響仍然看到她那張漲紅得像蘋果一樣的臉。
  「西崎同學,我、我來是想……我有些話想要跟你說。」
  「什麼事?」
  響問她。
  「其實……我……」
  美美的肩膀很不自然的聳動著,雙手拚命的抓著裙擺。她現在窘得要命,臉蛋紅得好像發高燒一樣:
  「我、我……」
  響仍然在等她開口。終於……
  「其實、我喜歡上你好久好久了!!西崎同學!!!」
  「對不起,我有女朋友了。」
  響一下子便回絕了,他的回應是反射性的。
  美美聽了,問道:
  「女朋友……是不是二班的安藤流羽?」
  響道:
  「嗯,沒錯。既然妳知道,但仍然向我表白嗎?」
  美美反駁道:
  「可是,你們已經分手了啊!!!」
  響對此的反應有點過激,他大聲嚷道:
  「誰說的?!什麼分手?!」
  「學校裡的人都這樣說的啊!!而且……」
  美美說著,臉色由紅變白,非常難看:
  「剛剛你們不是……」
  「妳看到了什麼?」
  這時,響的臉色也好看不了多少,繼續大聲質問美美:
  「妳聽好,我跟流羽非常要好!!請妳不要胡說八道!!!」
  美美也大聲的嚷著:
  「我沒有胡說!!剛剛安藤哭著跑出來,你們根本已經……」
  「夠了!!到此為止吧,我不希望再聽到任何一句-與我跟流羽分手的說話!!!」

  響極之憤怒。「砰!!」他關上了家門,把美美留在屋外。


  到了跟流羽約定的時間。她說過,今天要到響的家裡來。

  「叮鐺-」
  聽到門鈴聲的響快樂得跳了起來,馬上去開門。他知道,流羽就在門外等著自己。
  不出所料,流羽帶著一臉笑意的看著響。
  「響。」
  響沒有回應,只是給流羽迎面的來一個擁抱。
  「怎麼,響……?」
  流羽不解的問道。響緊擁著她,緩緩的道:
  「妳既然來了,就是說……妳會原諒我吧?」
  「……」
  「妳會原諒我,不會跟我分開吧?」
  這時,流羽推開了響。輪到響感到不解:
  「流羽?」
  他突然發現,流羽的表情好奇怪。雖然在笑,但仍然有一絲愁緒在她的臉上若隱若現。
  「響,我想跟你到一個地方去。」
  流羽道,響問道:
  「哪裡?」
  流羽不答,就把響拉出屋外。
  「跟我來。」

  附近的公車站,二人上了公車。

  在公車上,響跟流羽說了點有的沒的,就像好朋友在閒話家常。有好幾次,響直接的問了,或者想間接的想套流羽說出他們將要去的地方。
  但是,他始終沒能在流羽口中獲知答案。

  「到了。」
  流羽說,這已經是二人登車一小時之後的事。
  「到了麼?」
  挨不住乘搭公車的沉悶而睡著了的響醒過來,他問道:
  「這裡是哪裡啊?」
  流羽仍然不肯回答。只是很簡單的說了一句:
  「走吧。」


  響跟著流羽走,沿途閉上眼睛-這是流羽的請求。

  「流羽,其實還要走多久?我們到底要到哪裡?這裡……四周好像有點靜啊。」
  響好奇地問,完全不知道流羽到底想幹什麼。
  「差不多了。」
  流羽道。響全然察覺不到,這時的流羽臉上正滿佈著如珍珠一般的淚水……

  「就是這裡。欸-先不要張開眼睛。」
  流羽停下來,轉身用手掩著身後人的雙目。
  「至少現在還未可以。」
  響有一種被蒙在鼓裡的感覺,他忍不住又問道:
  「嗄?我們已經到了不是嗎?為什麼-」
  流羽把食指點在唇前,「噓」了一聲,並溫柔的說道:

  「聽我說。不要張開眼睛。」

  「……嗯嗯。」
  響雖然非常不願意,但是仍然循著流羽的話去做。
  「好了,現在,你先數五十下。」
  「五十?為什麼?」
  「你先數。」
  「嗯-可是,五十下很多很麻煩耶。」
  響以為流羽在跟自己玩遊戲,開玩笑的說道。
  「那麼,只數二十下便成了。不過,要慢慢的數,三秒數一下。」
  「噫?!」
  「開始。」
  「啊-等等,流羽!!」
  「怎麼?」
  「那個……」
  響把現在當成是流羽在跟自己玩捉迷藏,他問道:
  「只要數完,我便可以張開眼睛了,是不是?」
  流羽原本已經站到距離響很遠的地方,她再次步近響,並回答道:
  「是的。」

  說完,她親了響的額一下。


  「……十九、二十。」
  響把數字數完,他睜開了眼睛。
  「流羽。」
  他慌忙搜索流羽的身影。同時,他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並不尋常。

  一個狹小的房間,四面牆壁都為白色。大堆用透明封套包裹著的箱子,以及其他東西被放置在被鋪上灰色毯子的地面上。
  還有,那塊粉紅色、因被灑上金粉而在閃閃發光的Banner……

  「倉田 - 西崎」

  「這裡……是我跟明日香的……」
  響喃喃自語道:
  「訂婚會場?」

  他的心底有一陣恐懼感赫然湧現。

  「流羽!!流羽!!妳在哪裡呀?!」
  響開始大聲的喊著。一名女子應聲而至,但不是流羽。
  「哎啊~響,你來到啦?」
  是明日香。她身穿一襲華服,又化了妝。而且,看起來相當高興: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的!」
  響馬上問她:
  「為什麼是妳?為什麼我又會在這裡的?流羽呢?她在哪裡?」
  明日香依然是一貫悠悠然的樣子。
  「嗯,你似乎有很多事情要問我呢~不過你一口氣的說出來,我也不知道應該先回答哪一個囉。」
  「妳-」
  響幾乎又要動火。不過他的確有些非常迫切的問題,需要即時向明日香確認,因此,他決定暫時放下身段,使用較為禮貌的態度:

  「拜託妳告訴我,流羽在哪裡。」

  之後,明日香的臉上出乎響的意料地泛起一絲冷笑。
  「你笑什麼?」
  響狐疑的發問。出奇地,這次明日香不再賣關子,直截了當的把實情告訴了響:

  「她已經走了。你之所以會在這裡,也是因為我拜託了她。我知道你絕對不肯乖乖的到這裡來,所以惟有出此下策。我想,現在她應該在前往羽田機場的公車上吧?」

  羽田機場?

  「妳說什麼機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快給我一五一十的說清楚!!」
  響終於抑制不住,他激動的抓住明日香的肩膀,邊搖動著,並質問她道。
  明日香依然沒太大的反應。
  「看你緊張的樣子。」
  她在這種狀況下依然笑得出來:

  「就是在昨天,我從你的家離開之後的事啦。」


  「嗨。」

  當明日香來到流羽所居住的公寓單位門前,那時的天色已經變得很昏暗。她看見流羽站在那裡,並把手機擱在耳邊。

  「我明白了。所以,明天的十二點……我想見你。」

  掛線了。流羽收拾好心情,面對著明日香。
  「剛才的……是響吧,嗯?」
  明日香率先發言,她面帶著一個淺笑,問道。
  流羽沒有回答。
  對於明日香來說,這等同默認-因此她沒有再問第二次。

  「妳找我有事?」
  流羽問道,眼睛直視著明日香。明日香仍然是笑盈盈的,她道:
  「是的。」
  「那麼,是什麼事?」
  「我想拜託妳替我辦一件事,非常簡單。」
  明日香直接說出了她的來意,完全不含糊。

  拜託我?

  流羽非常吃驚,她以為倉田小姐是來跟自己談判或者吵架-拜託她?
  雖然心裡盡是一大堆疑問,但是她仍然問道:
  「什麼事?」
  明日香說道:

  「就是-把響帶到我跟他的訂婚會場。」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