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14

仇婼記

中二時寫的某個中古背景(?) 短篇...愛情味道濃厚...POST上來,留個紀念...哈哈...

仇婼記
人物:
仇清
(仇家長子)
仇翔
(仇家幼子)
樊婼
(仇家的仇家(?)的唯一女傳人)

公元前xxxx年, 仇(音: 籌)家與樊家一向沒怎樣來往, 因為兩方一直以來都看彼此不順眼, 大概是因為爭權奪勢吧……兩家的背景都是朝廷的高官, 而且一向都政見不合, 正所謂官場如戰場, 後來, 樊老爺更死在仇家手下, 我們只好慨嘆權為何物……然而, 上一代的恩怨往往不任憑下一代來控制……究竟, 這段世世代代傳下來的仇恨, 會用什麼方式來了斷呢?
+++  +++  +++  +++  +++  +++  +++
樊家
“阿婼, 你這次出遠門, 一定要小心些, 因為你的對手是仇家……”樊老夫人對她的女兒說.
“娘, 你放心好了! 以我的功力絕對不輸給仇家兩兄弟, 這次我一定要替爹報仇!” 樊婼滿有自信的說, “我要走了!”
“如果你可以……我還是希望你不要去. 我只有你一個女兒……我實在……實在不希望你遭到危險……”樊老夫人的眼中有淚光.
“哎……娘, 別這樣! 看到爹死得不明不白, 當女兒的實在看不下去了……所以我一定要去!”
樊老夫人知道無論她怎樣勸阻阿婼, 都沒法左右阿婼的決定.
“好吧……你答應我……一定要活著回來……一定要讓我看到你完整無缺的回來我身邊……”
“沒問題!”

+++  +++  +++  +++  +++  +++  +++
仇家
“唏!”
“呵!”
“哈!”
仇家長子仇清和仇家幼子仇翔正在比武.
正當他們打到天昏地暗的時候, 突然, 有一樣東西吸引了他們的視線.
“請問……這是仇家嗎?” 說這句話的, 正是樊婼.
“…………………”
不知道是因為有陌生人突然出現在自家的園子裡, 還是被婼的美貌吸引著, 仇家兩兄弟就像被點了穴似的, 動也不動, 眼睛直看著婼.
“嗯? 你們還好嗎? 喂!” 婼驚慌的問, 心中想:難道他們已經知道我的身份?
仇清回過神來, 說: “對……對啊!這裡是仇家的園子啊……你……” 清看著婼的樣子, 語氣變好了點, “姑娘你所為何事呢?”
婼: “我是從外地來的旅客, 來到此地找不到地方投宿, 想問貴府借宿, 不知道……” 說到這裡, 仇翔已經搶著說: “喔……當然沒問題啦! 借宿而已, 我們的房間多的是!哥~你說是吧?”
清想了一會, 然後說: “好吧, 你喜歡住多久都沒問題,隨你喜歡.”
婼: “多謝你們!”
+++  +++  +++  +++  +++  +++  +++
婼在仇家住了數天, 心裡想著怎樣對付仇家兩兄弟. 她打算先得到他們的信任, 然後才殺害他們.一天晚上, 婼在園子裡散步, 遇上正在看星星的清, 於是他們便談了起來.
清: “你有聽過牛郎織女的傳說嗎?”
婼: “嗯……因為玉皇大帝的命令被迫分開……每到七夕才能見面……”
清: “我希望我將來不會和心愛的人有這樣的結局.”
婼: “一定不會的, 你是好人.”
清: “你為什麼那麼肯定我是好人?”
婼: “呃……我……我覺得你是.”
清: “謝謝你……”
清突然吻了婼, 附在婼耳際說: “我以後願意照顧你……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婼被清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他們靠攏在一起, 很近很近……然後……
這一切被翔看在眼裡, 怒火頓生, 他氣在心頭, 奔跑離去.
清: “天晚了, 我送你回房間.”
婼: “好吧……謝謝你……”
+++  +++  +++  +++  +++  +++  +++
翔找婼喝茶, 跟婼談起樊家和仇家的事.
婼: “聽說仇家跟樊家是世仇?”
翔: “沒錯……不過……誰對誰錯已經沒法追溯了……”
婼趁機問翔: “為什麼你們兩家要水火不容呢?”
翔嘆了一口氣說: “上一代的恩怨往往不任憑下一代來控制, 我可以怎樣呢? 可以的話……我實在不願意這樣……敵對的關係, 我不喜歡!”
婼沉默, 聽到翔的話, 她的復仇心態似乎開始動搖了, 對方已經沒有要戰鬥的意思, 倒是自己, 卻老是想報復……那樣, 真是好嗎? 她爹娘, 真的會希望她那麼做嗎? 自己的計劃, 是否應該繼續呢?
婼回到自己的房間, 好好的思索著……
+++  +++  +++  +++  +++  +++  +++
 
婼約翔和清出來喝酒.
婼突然說: “我要跟你們說再見了.”
翔和清不明所以, 問: “為什麼?”
婼: “我要離開這個國家了, 再見……”
清: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那麼突然……你要去哪裡?”
婼: “我不能再留下了……我……我的心很混亂……再留下……我會瘋狂的!!”
清捉住婼的手, 問: “是否因為那天晚上? 對不起……那天是我一時衝動……你……沒必要離開啊!”
翔看著他哥哥跟婼, 心中一陣痛.
婼: “不是……不是因為那天……是因為……我……我……”
翔和清: “什麼啊!”
婼: “因為我是樊婼啊! 我們是敵人啊!”
翔和清臉上一陣錯愕.
“兩家本來就不能共存的, 所以……請讓我走……讓我走啊!”
清依然沒放開婼, 說: “我不介意……我真的不介意……你對我很重要……”
清抱著婼, “我喜歡你!”
婼過了一會, 說: “對不起……你沒覺得……你開始呼吸困難嗎?”
清和翔突然摀住自己的胸口, 翔很困難地吐了一個字: “你……”
婼: “沒錯……這杯是加入了枇霜的女兒紅……我說過……我們本來就不能共存的……對不起!”
一會之後, 翔和清已經完全毒發身亡.
“對不起……我是迫不得已的…….為了我父親……清……我喜歡你……”
仇婼記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