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第一回─菲斯(一)

「唉……」
「今天已經是第十次了,菲斯。」
「什麼?」
「嘆氣的次數。妳今天搞什麼啊!」
「什麼都沒有。」
我縱身一跳,跳到床下,竄到廚房喝水去。
「妳不要忘記,待會還有工作,妳這樣子面對客人是不行的!」
哼!
工作?為什麼我要做這樣的工作?又不是我願意的!
只是為了討口飯,就要違背自己的意願跟中年大叔約會,甚至在床上……
在那些饑渴的男人跟前面不改色。值得嗎?要不是我父母被吸血鬼奪去了性命,我才不會……

我的名字是菲斯‧伊萬。
相信大家已初步了解,我的身世,以及我目前在做的工作。

從被拾回來那天算起,足足過了十二年的非人生活,該結束了。

「露西亞,我走了。」我拎起一個旅行袋,走到門口。
「如果那個人打電話找我,請妳告訴他我不在。」
我居然會跟這傢伙說「請」。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也將永成絕響。
再沒有以後了。
露西亞正在浴室弄頭髮,頭也沒回,只隨便敷衍一句:「哦。」
對於這個生活了十二年,同時亦如同地獄一樣的小房間,我並沒有一絲留戀。
「菲斯,妳要走就快一點,他快回來了。」露西亞突然說。
我嚇了一跳,原來這傢伙並不是沒有注意到我的行動。「嗯,再見。」

走到街上,頓覺前路茫茫。
「怎麼辦?出來了,該如何生活下去……」
對了,連生存也成問題,還如何談生活?
我走投無路,一個坐在公園中發呆。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大驚!
是…是上次那個,曾光顧我工作地方的客人!
「小姐,我認得妳,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啊?」這人說著,手開始不規矩的移動。
我反射性地將他推開。「喂!麻煩你自重一點!」
這人聽了我這樣說,卻沒立即拿開他的髒手,還變本加厲。「有什麼關係?妳也不是什麼純情的……」
這時,我的救命恩人出現,拉開了那個雙手不規矩的傢伙。
「哇蛤!」那傢伙發出難聽的慘叫。這太突然了,我也嚇了一跳。
「朋友,在街上欺負可愛的女孩子,容不下我西流士的眼內喔!」
定睛一看,我的救命恩人有著把又長又黑的頭髮,身穿工作制服的他身材高大健碩,而且還是個帥哥!
人都是欺善怕惡的。那傢伙知道害怕了,一轉眼便逃之夭夭。
「沒事嗎?」我的救命恩人問我。
「沒事…謝謝你!」我真的很感激,「不介意的話,我想請你喝杯東西當答謝。」
雖然我身上錢不多,甚至連今晚睡覺的地方都還沒決定…但受了人恩惠,是一定要回報的。
救命恩人看了看錶,說:「好啊,反正工作已經結束,今天的時間多的是。」

我們坐進了咖啡店裡,一個四人的廂座。甫坐下,我點了一杯卡布其諾,他則點了杯黑咖啡。
「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救命恩人說:「我是西流士‧布萊達。」
我道:「我叫菲斯,菲斯‧伊萬。」
雖然只有一瞬間──如果我沒看錯,一絲頗為震驚的神色,剛剛掠過了西流士的臉。
「是嗎?真是個好名字。」西流士朝我笑笑,「是說,雖在附近工作,但這家店我是第一次來。」
「啊。」我點點頭。的確,西流士並不像是常常會光顧咖啡店的人。環顧店中,坐在這裡的顧客不是穿西裝的上班族就是學生。
「菲斯,還在唸書嗎?」
「不是。」像我這年紀,正常而言應該在唸高中呢,可惜我不是……
「哦,已經在工作了。」
「啊…嗯。」
「是什麼工作?」
終於問到了。我啞口無言。
我……怎能告訴別人,我其實是個……
我低著頭,沒敢望向西流士。
良久,始聽見西流士開口:「沒關係的。」
我抬起頭來,看見西流士笑笑的樣子,不是恥笑的那種,而是帶著一重體諒。
「每個人心中都有秘密。不可告人的事……我似乎問了不應該問的問題,抱歉。」
好人,真是個好人。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的感想。
「其實……我已經沒家可歸了。就剛剛,我從我之前待著的地方逃出來了。」
西流士瞪大眼睛看著我。
「啊!你放心,我說出來並不是想要麻煩你,以後的事我會自己想辦法。」
「欸?不是的!」西流士搖搖頭,「其實,也沒關係,如果妳沒地方去,來我家也可以。」
我一陣愕然:「嗄?」
「雖然我家有點小,但總算能住人。」西流士說:「暫住一下……妳怎樣看?」

這真是個喜出望外的邀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