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第一章第六節 復生傀儡‧靈探‧死神(一)

  雖然妃茵(Joe Ko)已經是月.司狼的室友,但這數天他們從沒談過一句話。
  (那傢伙對我仍有戒心哩。)妃茵心想。事實是,月不太喜歡跟人打交道。「月……」妃茵打算減少月的戒心,但月已經出去了。「哼!」妃茵不滿地哼了一聲。
  另一邊廂。五樓的科學實驗室。
  「主人……」古剎道。做為Miko的使僕魔的這頭家鼠,正惴惴不安地扭動爪子。「嗯?」Miko隨便地應了一聲,便繼續她的實驗了。
  「那個妃茵‧斐修……看來是來找月.司狼算帳的。」古剎把妃茵來讀書前後的事仔細地分析了一次。「而且他可能會來解決我們,因為只有我們知道他是誰……」
  Miko望一望古剎,道:「我早知道了,但他現在不夠我來的……他不會太早便行動的。」
  「那倒是……」古剎開始放心了。

  「介紹到此結束。還有什麼不明白嗎?」一名二年級生受校長西里爾所託,帶著妃茵走了一趟校園。「沒有了,謝謝妳!」(耶,甩難啦!)妃茵露出天使般的燦爛笑容,以爽朗的聲音答道。正要在禮堂門前分手之際,他們發現布告欄前聚集了一堆人。
  「要過去看看嗎?」二年級生問。「嗯。」妃茵應了一聲,隨即衝進人群。「咦?『究竟什麼事情會讓鳥類開始悲鳴、動物開始四散而逃?調查迷幻森林的怪異事件!募集成員,報酬點數七百銀晶』?這是接任務的通告哩。」
  二年級生撥了撥她那頭金黃色的卷髮,來到妃茵身邊,「沒錯。這是任務公布欄。想要賺錢或升級,實踐比上課更有效率。」(這我知道啊!)妃茵心想,但沒說出口。其實,連今天約定跟舊生參觀學園她也想推辭;不過為免引起他人懷疑,才不得不硬著頭皮答應,迫自己聽足兩小時早已聽遍N次的廢話、走了一小時本該不用走的冤枉路。
  「啊,這位同學,妳是對我們這項任務有興趣嗎?」一把豪邁而低沉的男聲從妃茵耳邊響起。「你們的任務?」妃茵一臉疑惑。二年級生說:「這項任務是『靈異與精神分析學會』[注1]提出的。至於這位看起來粗枝大葉的大塊頭,則是該學會的會長,茲利爾‧索柏林。」「喂喂,妳不至於要用『粗枝大葉』這個詞來形容我吧,冰‧藍雪同學。」二年級生口中的大塊頭露出苦澀的微笑。這個茲利爾有著一把紅色長髮,黝黑的肌膚顯示他時常在戶外接受太陽的親吻。只有身經百煉才得以煉就出來的一身肌肉。即使被那樣形容也擺出一副不置可否的態度,算是個不拘小節的人吧。「如何?七百銀晶,這是個頗可觀的報酬點數不是嗎?考慮一下嘛。」
  「嗯……那個,剛才冰同學說你是什麼學會的會長來著?」妃茵問。「『靈異與精神分析學會』。」冰‧藍雪與茲利爾異口同聲地回答。「靈異……迷幻森林……難道,這是個靈探任務嗎?」妃茵驚恐的叫了一聲。「當然了啊。」茲利爾以一派理所當然的口吻說,其潛台詞是「妳連這都不知嗎?」。「妳沒有靈探過嗎?」冰問妃茵。妃茵搖了搖頭。(不過我曾經到鬼門關前晃了個圈。)
  「話說回來,我從沒在學園見過妳。妳是新生嗎?」茲利爾忽然問。「啊,我叫妃茵‧斐修,剛轉學到來唸三年級的。」妃茵朝茲利爾點了點頭。茲利爾皺起了眉頭來,「妃茵…斐修…?這個名字我好像有印象,在哪裡聽過……算了。」下一秒,他換上了笑臉,「我還有事要辦。斐修同學,要是妳有興趣參與任務,請於明天下午六時正,在市中心火車站前集合,我們一同出發。就這樣囉。」

  妃茵一邊想著茲利爾告訴她的事,一邊回到了房間,卻發現自己的室友正危坐在床上,注視著窗戶那邊。房間里的光線很陰暗,明明已經到了傍晚,但月還是沒有開燈。
  「怎麼了,月?房間這麼黑啊。」聽了妃茵的話,月依然沒有反應,只是背對著妃茵一動不動。看來她的心情不太好。到底她在生什麼氣啊?妃茵不禁在心裡感到疑問。「月?」她來到月身邊,拍了拍她的肩膀。然而月還是紋風不動。唔~什麼啊!這傢伙,是在耍什麼大牌啊!莫名其妙地,妃茵感到一股氣衝上腦門,當她正要發作時,室內突然響起了一陣拍翅聲,有個東西打中了妃茵的腦袋,並伴隨著兩聲「啾、啾」。因為周遭實在太暗了,她看不清楚是什麼打到自己。
  「啊!」妃茵發出驚恐的叫聲。此時,月別過臉來,一張駭人至極的臉映入了正六神無主的妃茵的眼簾。
  那是張灰白而且毫無血色的臉。彷彿被撒了硫酸,上面的皮膚竟慢慢的開始脫落,冒著血水,肉在一層層地剝離開來,現出發白的骨頭……更噁心的是眼部位置。一對眼眶空洞暴露,兩顆已脫落的眼球,只靠黑色的黏液吊著,上面佈滿了許多血絲,而且一直毫無方向地旋轉……


  「啊----」醒了過來的妃茵大聲叫道。她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用打自心底終於放下心來的聲音說道:「原來是做夢嗎?」
  妃茵環觀了一下自己身處的地方。沒錯是自己的寢室,並沒什麼奇怪之處。「嗚……」她以一臉宿醉害頭痛的表情,敲了敲自己的腦袋,吐出一句顯然不應該出自於淑女之口的粗魯語句:「這他媽的勞什子惡夢。」

  「還真吵耳哩,妳這個嗜睡的傢伙。」房門的縫隙之中傳來一把略為低沉的中性女聲。妃茵循聲望去,只見門被打開,有著宛如流動星河般璀璨金髮的室友出現在自己面前。
  「月.司狼!」原本迷糊的眼睛馬上變得炯炯有神。彷如喪屍碰上活物,妃茵瞪眼看著月。
  跟夢裡不一樣,這個月長著一張正常的人臉。也許是因為剛剛睡醒,妃茵覺得她整個人似乎散發著似有還無的光芒--月那頭金髮給人的印象實在太過強烈。其實仔細一看的話就會發現,那個人根本沒在發光。(真是的,無論已看過幾次,都還是覺得這傢伙當真會照死人哩。)
  月步進了房間,在妃茵面前打開床前的巨型衣櫃,取出一套白色衣裙,然後開始脫衣服。「唔!」妃茵(Joe Ko)反射性地合上雙眼。(嗚,我可是個男的耶!雖然用的是女性身軀啦……)

  「斐修。」忽然聽見有人喚自己,妃茵張開眼睛,赫然發現月已更衣完畢,又要出去了。按照慣例,月的使僕魔--黑帝斯站在她的肩膀上,此時牠正用舌頭舐著自己的前足,不時發出兩聲「啾、啾」。少有地作了全身白色打扮的月,在透過落地窗照射進來的日光之下,顯得有如神女一般美麗而神聖,妃茵(Joe Ko)躺在床上看著她,竟也禁不住心跳加速,心臟就像是要馬上蹦出來一樣。(哎呀,果然是人靠衣裝嘛,這樣穿不是很好看嗎?)
  「什……什麼事呢?」她硬擠出一個看起來有點詭異、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問。
  「妳打算一直睡到第二天晚上嗎?」月皺了皺眉頭,道。
  「啊……不是。」妃茵抬頭看了看掛在牆上的大鐘。噢!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我買了點吃的來,放在桌上,妳自己看著辦吧。我約了人,晚上會回來,妳要出去的話記得鎖好門。」
  說畢,月關上房門離去,只留下滿腦子問號的Joe Ko。
  這傢伙是怎麼了?
  明明之前一直對我不瞅不睬,今天卻變得出奇地和善,主動跟我閒喧,甚至還給晚起的我買來盒飯……
  Joe Ko瞅著月放在桌上的盒飯,想起了以前寒星跟她說過的、關於月的風評……

  「跟那個變態殺人狂同房?!」
  那個人一直給人冷酷無情的印象。殺人不眨眼,之前自己都是被這樣幹掉的。那樣的人,會知道什麼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嗎?又有能力與人建立正向關係嗎?
  不!
  Joe Ko恍然大悟。
  難道!
  難道,我的身份已被識穿?
  那個殺人不眨眼的魔鬼才不會突然轉死性,這一定是某種圈套。
  對,是圈套。
  她一定是知道了我的真正身分,所以想要先下手為強。
  Joe Ko以像是拍動作片一般誇張的肢體動作,跳下床衝到桌前。桌上的盒飯微溫尚存,並散發著甜咖哩的香味。他的手才剛碰到盒飯,便馬上如遭電殛般彈開。
  不用問,這是個陷阱。
  這個盒飯不能吃。
  這傢伙,好狠毒。
  偏見能夠激起憤怒感與報復心、引發還擊和反叛;而由偏見激起的憤怒與報復,則會反過來助長偏見,從而產生更加不良的後果。
  妃茵(Joe Ko)那雙翡翠色的眼中,開始燒起了熾烈猛旺的火炎。


[注1]靈異與精神分析學會:抄考自港漫「KISS2雙生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