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ch 3 穿越(上)

這一天,妙麗起來吃早餐. 不過,她一些都吃不下.
她在王宮時,總是愁眉苦臉的,只有在找哈利時才找回一點點歡樂.當妙麗正啃著麵包時,看見貝拉附在波西耳際,不知道在說什麼,唉,算了,反正我都管不著了,妙麗想. 然而,波西接著的一句話卻讓妙麗的心撼動了一下,她差點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妙麗,待會兒你代我去問候哈利吧!”
妙麗呆掉了.
哥哥他為什麼…突然會准許她和哈利來往呢?難道是貝拉幫她的忙勸服了波西? 妙麗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更不相信自己的哥哥,她問:” 為什麼?”
“我的妹妹,難得你認識到一個知心的好朋友,我是不應該阻礙你們的…更何況,我和貝拉都覺得,在你離開前和朋友聚一聚也是好的.”
“什麼?我要離開? 為什麼?我要去哪裡??”
“妙麗啊!我幫你找到一處好人家了喲!”貝拉笑嘻嘻地說 “我在老家有位親戚,他的孩子天龍啊,博學多才,高大有型,而妙麗則賢良淑德,美麗溫柔,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嘛~”
“是啊!妙麗, 天龍在外國長大,也是外國的王族,若然你嫁了出去,我國就會很有面子哪!雖然是比較遠,但是你還是可以回來探望我們啊! ”
“夠了!我是不會嫁給他的!”
貝拉和波西望著妙麗.
“我 ,是不會嫁給, 其他人的!! 你可別擅自決定我的幸福!!” 妙麗向著貝拉大吼.
啪!


波西摑了妙麗一個耳光.


“妙麗!你怎可以對貝拉這樣無禮?貝拉一番好意,你不領情不單止,還向她大吼?!”
妙麗摸著自己因被摑痛而發熱的臉頰.一股怒氣使她體內的血溫度上升.她受夠了!
“我最喜歡的人是哈利!!我是非君不嫁了!!”妙麗憤怒的吐出這句話,然後跑了出去.
“可惡!”波西咬牙切齒地說. “那個可惡的……哈利‧希多利……我一定要……把他抓回來問罪!!!”

妙麗衝出了飯廳, 沒有回去寢室, 一直跑出了王宮. 她不知道可以跑去哪裡,只求離王宮越遠越好.貝拉終於露出本性了,她意識到自己己不可能再留下來,她也沒有希望波西會改變主意的想法,她去找哈利.,本來去找哈利是令人振奮的,但她今天倒是沒心情了.
咯咯!
“來了…啊!是公主…不…妙麗啊,你好嗎?”
“……” 妙麗低頭不說話.
“有什麼事嗎?”

妙麗突然抱住哈利. 哈利被她嚇的跌在地上.等到妙麗抬起頭,才發現她滿臉淚水.
“啊…啊!!妙麗啊!你是否在王宮惹怒了王上?不如你回去……”
“我不會再回去的!”
“什麼?……妙麗你?”

“哈利!! 糟糕了啦!! 啊~是妙麗公主啊?”
突然,門外傳來一把低沈而急速的男嗓音,原來是哈利爸爸的同工兼好朋友的西流士.
“西流士哥哥?你怎會在這裡……什麼糟糕了?”
“剛才我經過市集,.聽到有兩個衛兵說,國王打算把妙麗公主許配給鄰國的王族.但公主不肯妥協, 不知道因為什麼事連哈利都牽涉在內…還說要抓哈利和公主回去呢!我很擔心, 於是立即來找你…幸好你們還相安無事!”
此時妙麗己擦乾了眼淚.
“是…可能是因為我說了這句話----我最喜歡的人是哈利!!我是非君不嫁了!!
對不起……哈利……是我連累你了.”
哈利聽了妙麗的話,不但沒有生氣,心裡還有些高興.
“不要緊罷!……不過…我想,我們己待在這個國家了……我們去另一個國家吧!”.
“等等!哈利.我在想,你們想走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我肯定,波西己經派了很多衛兵來守著出入境的關卡,防止你們出走.而且, 波西之前跟其他國家攪好了關係,只要波西一求援, 各國一定願意幫他的忙, 所以我想,即使你們到了其他國家都沒用,總有一天會被他追上的.”
“西流士說的對耶,而且還有貝拉這個禍國殃民的奸妃!”妙麗想到國家的現況,有些激動.
正當哈利和妙麗一籌莫展時, 西流士突然說: “有了!去找祭師羅伊大人!他一定有辦法!”
“你知道他一定願意幫我們嗎?”哈利狐疑地問, 西流士向著哈利微笑.
“哈利……其實有一件事,是一直都沒有人告訴過你的…我和你爸爸詹姆, 還有羅伊, 都是同生共死的好朋友.只是因為羅伊…即是祭師大人的理想和我們不同, 所以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們不能經常見面……嗯, 我知道他從小到大都想當個祭師, 羅伊…對一些超自然啦, 占卜這類東西很有興趣.”
哈利聽著西流士說話, 聽他的語氣是滿懷情感的, 可見他很重視跟詹姆和羅伊的友誼.
“好了!別再耽誤時間了,趁波西還沒有找到來這裡,快點行動吧!去去去……”哈利和妙麗在西流士陪同下到玖樓國的聖殿找羅伊.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