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14

第九回─哈利

餐廳裡。
「好了,你說吧。」菲斯說。
「什麼?」哈利很愕然。
菲斯呷了一口咖啡。
「你接近妙麗有什麼目的?」
「我……沒有目的。」哈利苦笑,「不過即使我這樣說,你也不會相信,對嗎?」
菲斯瞇眼盯著哈利。
「真的嗎?」
「是的。」
儘管哈利已將話說到這頭上,不過菲斯依然死瞪著他。
這時,哈利咬開自己的指頭,血淌了下來。
「我,哈利‧伯特里於此以始祖之名起誓,不會傷害妙麗‧布萊達與她的家人,否則,不得好死!」
菲斯不以為然。
「你以為這樣做,我就會相信你嗎?」
哈利變得認真而嚴肅。
「我們一族跟你們人類不同,以始祖之名起誓作為一項契約,是具有力量的。一旦背誓,就要承擔代價。」
看見哈利這樣,菲斯不由得被說服了。
「其實,我是人類與吸血鬼的混血兒。」哈利說。
「咦?」菲斯吃了一驚!
「這點我沒告訴妙麗。我只擁有一半血族血統。正因如此,我可以在日間活動。我可以吃人類的東西,不需要常常喝血──大約一年需要喝一次吧。」
「那,為什麼你要立誓?」
「表示誠意,同時為了讓妳相信我。」
哈利拉起衣袖,露出手臂上的印記──一個長著雙翅的黑色逆十字。
「這就是我身上混血的証據。」


伊慧一個人在街上遊盪。
「伊慧!」突然有人叫住她。
「呀,菲兒,真巧!」彷彿剛才的事並未發生過般,伊慧笑著答應。
「對了,我剛剛看中了一張光碟,是最新推出的,陪我去拿吧!」
「好。 」
二人進了一間店子。伊慧抓起一張光碟,正想離開,可是……
「女孩!別跑!」
伊慧被人抓過正著,但出手的不是店員。
而是一個好管閒事的路人。
「喂!不問自取,是為賊也!你沒聽說過嗎?」
「放開我!放開我!」伊慧不斷尖叫,而她朋友菲兒,早就逃之夭夭。
「現在的年輕人真不像話!一點家教都沒有!」
聽到這裡,伊慧一拳揍向那人的臉。
「呀!可惡!你……」那人痛得坐在地上。
伊慧跑了出去。過了不久,警員匆匆趕到。
「是否這裡有人報案?」
只見有人坐在地上,旁邊還有一張光碟。
「呵!是你偷的東西?」
「不是我!我只是在阻止她…」那人慌忙大叫,並想指出真正的犯人……可是,人呢?
「真的不是他。」
一個身穿大衣,留著棕色長髮的年輕人站出來。
「我可以做證。剛才偷東西的是另一個女生,我看見她剛剛往那邊跑了。」
「是這樣嗎?謝謝你。」接著,警員連忙跑去抓人了。
「你沒事嗎?」年輕人將那人扶起。
「謝謝你!否則我真是跳進黃河洗不清了!」那人急忙道謝。
「小事而已。」年輕人笑了笑。
「我叫湯姆‧卡迪斯。如果你有什麼需要,務必告訴我讓我幫忙,當是我報答你。」
聽見對方的大名,年輕人怔了怔。
「你說…你是湯姆‧卡迪斯?」
「是的…怎麼了呢?」
「那麼,你是反魔組織的最高負責人,以及『向日葵』的老闆?」

「嗄──嗄──」
伊慧好不容易擺脫掉追捕她的警員,一個人在後巷走著。
突然,她發現背後有個黑影跟著自己。
「這、這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