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第十回─羅伊

「這、這是……!」
那個黑影漸漸迫近伊慧。
伊慧反射性想要逃命,但她卻……走不動!
那個黑影飛撲向伊慧。伊慧看到他的血盆大口滿是尖牙……

「啊嗚~」突然,一聲呻吟,那隻吸血鬼一命嗚呼!只見一把大刀穿過牠的左上身。在那傢伙倒下那一刻,伊慧腦中一片空白,但她認出救她的人正是她姐姐!
「家姐!」伊慧叫道。
莉百加沒理會她,她走近那具屍體看個仔細。
「姐姐?」伊慧又次喚她姐姐。她覺得她姐姐跟平時很不一樣。
「跟我走!」莉百加突然拉起伊慧。
「去哪裡?」伊慧問。
「我工作的店裡!」

「為什麼要來這裡?」伊慧問。
「湯姆‧卡迪斯!」莉百加大聲叫道。
「什麼事啊?」湯姆正好從廚房出來。「妳不是已經下班了嗎?回來幹嘛?」
「唔?是你!」伊慧一看到湯姆,立即認出他來。
「是妳,臭女孩──!」
「你們認識的嗎?」莉百加問。
「不是!」異口同聲。
莉百加一臉不解。湯姆看了看她。
「唔…咦?莉百加,妳的衣服下擺…怎麼了?這是血嗎?」
「對了,我妹受到吸血鬼攻擊了!大件事了!」
「什麼?」湯姆一副難以相信的樣子。
「是真的!」莉百加說:「看我身上的血漬!」
「真的出事了…傳聞杜撒斯尚在人間,這件事原來是真的……」
湯姆雙手插頭,彷彿頭在痛。
「等等!」
伊慧打斷了二人的對話。
「誰是杜撒斯?我完全聽不懂!還有吸血鬼?那是真的嗎?不!姊姊,為什麼我們要來這裡?」
伊慧一口氣問了所有她想問的問題。莉百加有點想制止她:「伊慧……」
湯姆制止了莉百加。
「不……告訴她也無妨。」湯姆的目光轉向伊慧,道:「這家『向日葵』是我的,而這裡也是狙魔組織的基地。」
「狙魔組織?」
「妳聽我解釋。」湯姆走到伊慧面前,「世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生物,當中有一些對人類很友善,但不是每一種都是這樣。有一些甚至可以說與我們是對立的存在……比方說,吸血鬼與妖怪,都是。
吸血鬼,不需要我去證實牠們的存在吧,妳已經遇到過了。在所有與人類對立的生物中,吸血鬼是最強勢的一種。而我們所說的杜撒斯,他是吸血鬼的頭目,也是所有吸血鬼中最具有力量的。
你姐姐、我……另外還有一些人,都是這個狙魔組織的成員。我們要做的事,就是消滅世上的有害生物。我們當前的目標,是芟除杜撒斯這個威脅。」
「那豈不是很危險?」伊慧問。
「沒錯,」湯姆點點頭,「不過這樣的事,是必須有人去做的呀!」
伊慧望向莉百加,她感到既抱歉又慚愧。
「姊姊,對不起!因為我很任性,從沒想過你是如此辛苦……我錯了。」
莉百加笑了笑,上前擁抱自己的妹妹。
「謝天謝地,你總算開竅了。」
「說起來,莉百加,有個人我想讓你認識,他是我們組織的新成員。」湯姆說。
這時,「向日葵」的門被打開了,有個人走進來。

莉百加臉上露出了極度驚訝的表情,可是其他人並未察覺。
「這個人在我差點被警察叔叔抓走時幫過我一把,是我的恩人呢。」湯姆笑道。
「我叫羅伊‧威非路,多多指教!」那人自我介紹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