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14

一,體驗狩獵與被獵

「小色狼!小色狼!你這個混蛋躲在哪兒?」有一把少女的聲音隱約從山下傳來。

山上的一棵大樹之下……
「狼,我好像聽到有人叫你丫,你聽不聽到丫?」
「煒,我聽到,只不過她叫我色狼我都會承認;但我並不是一個混蛋,由她慢慢找我吧。」
這少年說完就繼續於樹下看情色小說……

誰不知不足一分鐘少女已經跑到上來……
(J:點解可以跑那麼快,還一點氣都不喘……真是一神人……)
「小色狼!本小姐早已知道你一定是躲在這兒的!為什麼我叫了你那麼久都不理我?吼--煒哥哥,連你都在丫,很久不見丫,喵--」
「臭丫頭!本少爺是妳的哥來的,叫我做混蛋?想死嗎?還有丫,妳對煒的態度不用跟對我的相差太遠丫?」
卡狼的頭髮開始變白……
「狼,算啦,誰說你不及我靚仔,呵呵呵,翠儀妹妹,妳找妳哥找得那麼急是什麼事丫?」
煒嘗試緩和氣氛。

「對丫,我差點忘記了……哥,大酒鬼今天……」
翠儀吞吞吐吐地說。
「爸?他今天什麼事丫?快說清楚!」
「爸他今天一滴酒都沒飲過丫……還叫我找你回家……說有很緊要的事情要對你說丫……」
「妳肯定在騙我!再不是就是爸他傻了!如果不是爸怎會不喝酒……」
「狼,看你妹的樣子不像騙你,你倆快點回家看看啦!」
「咁你呢?煒哥哥你不和我們一起回去?」
「錦鯉當然是在水中啦,呵呵呵!」
「……」翠儀真是汗顏。正當煒發放冷笑話的時候,卡狼亦已經跑到家中……
(狼的速度當然不差過一個黃毛丫頭啦)

「狼哥哥,魔法師叔叔在房間中等你丫!」
一個小鬼一見到卡狼就大叫。
「MIKE,你不用在我面前裝蒜了!我十分清楚你的為人。」

顯然卡狼並不喜歡這個小鬼,然而這小鬼都好像聽不到卡狼在說什麼一樣,依然似笑非笑地對著他;卡狼看著他的目光依然看不通他,就覺得他的眼睛像玻璃一樣,只能看見自己的倒影,卡狼再次認為這隻小鬼尤如沒有內心一樣;一想到這兒……卡狼就只想儘快離開他,因為卡狼知道,這樣的人只會從別人的內心抽取,當成自己的。

「酒鬼,您的好兒子回來了!」
卡狼立即遠離小鬼而跑進房間尋找他的「好父親」。
「卡狼!你回來了嗎?我找了你大半天了!」
「有說話就快講,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如果你再不說我走了。」
卡狼發覺氣氛好像不尋常,心想都是先逃去安全地方,但差不多到門口時……木門卻自己關上,卡狼用盡氣力都打不開。
「衰仔!你好像忘記了我曾經是出名(曾經?史前時期嗎?)的魔法師呀;乖乖地聽我說我自然放你出去。」
「酒鬼……咁請你快點說啦……我有幽閉恐懼症的……」
「卡狼,你應該知道我含辛茹苦,父代母職地養大你和翠儀(狼心想:好像是我偷呃拐騙找錢回來的說),你依家已經十七歲。」
「那又如何……長話短說吧……我快暈倒了……」
卡狼的面色開始灰白。
「根據家族的傳統,凡男子到達十七歲時就必須開始體驗狩獵的生活;明白嗎?」

但河岩回頭一看卡狼就發現他已經口吐白沫……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