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第十一回─生日

羅伊笑笑的看著莉百加,什麼都沒說。
這時湯姆終於察覺到莉百加的表情。「咦?莉百加妳認識他的嗎?」
「呃,不是。」


一天晚上,妙麗在看星座書。
「你在看什麼?」菲斯問。
「星座書,因為我想看看我的星座跟哈利的合不合得來呢!」
「哦……」
看到妙麗如此開心,自己也放心了。
「對呢,菲斯的生日在何時?」妙麗突然問。
「耶?」菲斯有點愕然,「七…七月。」
「七月?不就是本月?」
「對啊。」
「那麼,我們要好好慶祝一番!」
「慶祝?」
「沒錯!因為一個人每年只有一個生日而已啊。」
菲斯沉默不語。
「菲斯,怎麼了?」妙麗問。
「沒什麼。」菲斯搖搖頭,「因為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便死了,好久都沒有人和我慶祝生日了……所以,就有點感慨。」
妙麗恍然大悟。
「對不起……好像反而惹妳不高興了。」
「沒有的事!我很感謝妳的好意。」
兩兄妹都一樣地善良呢。菲斯心想,世界上這種人太少有了,遇上就是她的幸運了。

突然,菲斯發覺屋裡少了一個人。
「你哥呢?」
「哦,他今天難得不用開工,所以,他應該會上天台看星星。」
「你不去?」
「星星沒什麼好看的啦……我回房間了。」說完,妙麗站起來,回到房間裡。

西流士在天台看星星。
「西流士!」一把聲音在耳邊響起。原來是菲斯。
「嘿。」
「如此有閒情逸緻地看星星呢?」
西流士笑了笑。
這時,菲斯拿出兩罐啤酒。
「要喝嗎?」
「啊,謝謝妳。」

「住了那麼久,你還習慣嗎?」西流士問。
「都可以啦……」菲斯說,「對了,我打算到莉百加工作的『向日葵』打工。」
「莉百加?」
「就是…妙麗的朋友。」
「啊,我知道。」原來菲斯跟莉百加已經認識了。
雖然不知道她之前過著怎樣的生活,不過看來她已漸漸融入了我們的生活圈子了。
說起來,菲斯跟莉百加的身世也是差不多的。
雙親早逝…
嘿,不就是了。每個加入狙魔組織的人,都有各自的理由。
所以,我並不是不理解,莉百加在伊希斯死後不再談戀愛,並拒絕自己的理由。
生死、離逝…身為狙魔人面對得太多了。

「對哩,你在何時生日呀?」菲斯忽然問。
「十二月五日,你哩?」西流士道。
菲斯告訴了西流士。西流士的反應與妙麗一樣。
「不就是本月?」
「嗯。」菲斯點點頭,「好久都沒有人和我慶祝生日了。其實,我一直最希望可以在生日那天,跟自己喜歡、珍惜的人一齊玩煙火,不過……」苦笑,「還是算啦。」
西流士很安靜,一言不發的。
「現在很晚了,西流士。」菲斯說。
「你先下去啦!我還想坐一會。」
「嗯。」

早上,菲斯早就出外了,只剩下西流士與妙麗二人在家中吃早餐。
「哥,不如我們幫菲斯搞一個生日派對?」妙麗突然說。
「你的主意不錯。」西流士附和道,「我們要買煙火棒。」
「為什麼?」妙麗不解。
「她告訴我她鍾意煙火。」
「為什麼她不告訴我?」
「……我怎麼知道。」
「古古怪怪……」妙麗盯住西流士,西流士一臉無奈。

夜晚,菲斯無故被妙麗拉上天台,她不明所以的問:「有什麼事嗎?」
「等一下妳就知!」妙麗模稜兩可地回答。上到天台,只見四周都掛住一束束燃燒中的仙女棒,在黑夜中閃閃發亮,好美麗!
菲斯頓時呆住了。妙麗道:「今天是妳的生日,這些煙火就當是我跟哥哥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吧。」
說完,她將一束仙女棒交給菲斯。
「開心嗎?」
「你…你怎麼會知道我喜歡煙火?」菲斯不解的看著妙麗。
「哥哥告訴我的嚕。」妙麗露出一個惡作劇的笑容。
菲斯感到不知所措,這時,妙麗拉著她向前跑。「我們去玩嚕!」

菲斯手中拿著一束仙女棒,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她完全沒發覺西流士就站在自己後面。
「菲斯。」
「嗄!」菲斯嚇了一跳。
「嗯……」西流士看起來有點不自然,「不好意思,時間倉卒,我們來不及買生日蛋糕。不過,向著燃燒中的煙火許願,跟向著蛋糕上的蠟燭許願都是一樣吧。」
「真的嗎?」菲斯問。
「呃……也許吧。」西流士抓了抓頭髮。
妙麗在一旁偷笑。
「呵呵,哥哥他……真可愛。」
菲斯讓西流士替她拿著仙女棒,雙手合十,許了一個願。
「你……許了什麼願?」西流士問。
「不告訴你,不過…」菲斯滿臉通紅,也許是因為靠近煙火,所以很熱,「多謝你。」

看著在空中閃爍的煙花……
我從來沒有試過這種感覺……
面對西流士……除了有感謝之情外……
還有一種……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