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第十二章─對望

在一個天朗氣清的早上,妙麗、西流士與菲斯一同吃早餐。
「怎麼了?」西流士突然問,「沒胃口嗎?食物碰都沒碰過。」
「咦?」原先一直在發呆的菲斯被驚醒,「沒…沒事啊!」然後,她開始狼吞虎嚥。
「沒事就好。」西流士笑了笑。
此時,妙麗若有所思的盯著二人,一言不發。

吃過早餐,西流士有事要外出。菲斯在家裡打掃。
「喂!菲斯‧伊凡斯!你在發什麼呆啊?」
妙麗的聲音忽然在耳邊響起。菲斯如夢初醒,才驚覺自己又在發呆了。
「沒、沒什麼……」
「你明明擦窗子也不過花了十五分鐘,但擦這相架卻差不多擦了個多小時,玻璃也快給你磨破啦!」
菲斯低頭一看,發現自己拿著妙麗與西流士合照的相架擦了無數次。
「你不斷地擦這個…我都知我天生麗質,難道你喜歡上我了?」妙麗哈哈大笑。
菲斯一臉無奈。
「我對同性沒興趣……」
「哦?那麼……」妙麗用食指點點嘴唇,「是我哥哥囉?」
菲斯連忙掩住妙麗的嘴巴,大叫:「……你別胡說!」
「為什麼?」妙麗雙手支著下巴,問。
「什麼為什麼?」菲斯的臉燒紅了。
「為什麼你會喜歡我哥哥?」
菲斯一時之間答不出來。
「我呢……」妙麗說。
「唔?」菲斯看著妙麗。
「我喜歡哈利……你知道的。我覺得他……是個能給予我安慰的人。」
「但,即使他是……你都不會感到害怕的嗎?」菲斯問。
「不會呀!我相信他是不會傷害我的,一定不會。」
菲斯不說話,妙麗又問:「你呢?你又覺得我哥哥他……如何?」
「嗯…我覺得他……很體貼,是個好人。我真的……」菲斯感到自己的臉好燙,「嗯…對他頗有好感……」
「不如,你告訴他吧?」妙麗提出建議。
「但是……」
「試一下吧?反正你們倆都是單身,說不定一拍即合呢。」
菲斯想了想,說:「好…好吧。」
希望哥哥不要再被以前的事困擾,能夠接受菲斯便好了。妙麗心裡祈求。

另一方面,西流士到了「向日葵」。
「喂!」莉百加拍了拍西流士。
「什麼?」西流士大吃一驚。
莉百加皺了皺眉頭。
「你沒事嘛?是發燒嗎?一臉呆呆的。」
「沒事!」西流士連忙拿起他那杯已冷掉的咖啡,咕嚕咕嚕的一飲而盡。
「你一定是在為感情問題而煩惱了,是嗎?」這時,湯姆‧卡迪斯又坐了過來。
「你說什麼啦!」西流士大叫。
湯姆拍了拍他的肩膀。
「冷靜冷靜,很多人在看你喔。」
「呃,抱歉……」
「說起來,菲斯呢?她今天休假,是不是有自己的節目啊?」
之前菲斯跟西流士說要到「向日葵」打工,一眨眼已經過了兩星期。
她已經跟湯姆見過面,但卻還沒知道他就是狙魔組織的首領。
目前菲斯只有湯姆是「西流士的舅舅」,以及莉百加是「妙麗的朋友」的認知,其他事情一概毫不知情。
「啊…嗯。」西流士點點頭。他的臉上浮現出淡淡紅暈。
湯姆察覺到西流士的表情變化。「欸。」他瞧了瞧莉百加。
「什麼?」不解。
「我們男人有要事相談,女人快退散!」
此時,有客人進門。
「不好意思!」
莉百加怒瞪了湯姆一眼,又對他們說:「我先去工作了,待會見。」

等莉百加離開,湯姆問:「告訴我吧。你是不是…『那個』?」「那個」?什麼「那個」?
西流士小聲地說:「我…懷疑自己…喜歡上…菲斯……」
湯姆聽了,呆呆的張大嘴巴。
「你,幹什麼這副表情!」西流士發現自己的臉正在發燙。
「哦,沒有什麼。」湯姆的表情變回正經,「真的嗎?」
「什麼『真的嗎』?」西流士莫名其妙的問。
「你自己覺得如何?你真的喜歡了菲斯?懷疑,都要有理由吧。」湯姆跟西流士說。
西流士想了一會。
「呃…對我而言,每天見到菲斯已成了一種習慣…當我見到她開心的時候……我自己也會很開心……」
聽到這裡,湯姆大力鼓掌。
「又幹什麼啦!」西流士瞪著他的舅舅。
「恭喜你找到個伴啊,你都快三十歲了,再那麼下去,你做定王老五了啊!哈哈!」
湯姆哈哈大笑。
「我只有二十五歲而已,不是三十。」
「那是近似值,四捨五入就差不多了,嗯?而且,你能夠喜歡上菲斯,這就表示你不再受…」湯姆指著不遠處的莉百加,「她影響囉!」
「也是啦。這是我第二次對女生有感覺,就跟莉百加一樣,所以應該沒錯。」西流士笑道。

此時,西流士察覺到某人的視線。
在櫥窗外…那個女孩子的身影……是菲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