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14

第十四章-相似(二)

電話的另一面傳來沒神沒氣的聲音。
「喂……」
「西流士,你現在方便嗎?」
「嗯……」
「你現在來咖啡店一下,快!」
「喂!」線掛了。
西流士心想:發生什麼事了……?

「這是你們的新同伴,他是最新加入我們組織的成員。」湯姆向西流士介紹新人。
當西流士與妙麗見到那個人時,嚇了一大跳。
「你……」妙麗幾乎大叫出聲。
「你們認識的嗎?」湯姆問。
「呃,不是……」
妙麗東張西望。「舅舅,莉百加呢?」她問。
「去了送外賣。妳找她有事?」
「唔……沒有。」
「我叫羅伊‧威非路,多多指教!」新成員自我介紹道。
「多多指教……」西流士的表情變得很奇怪,但他還是這樣說。
「好啦!西流士,你就好好指教他啦!」
湯姆又對羅伊說:「你就和他們一起住吧!我先走啦!拜拜!」
西流士一聽,著急起來:「舅舅!……」
但人已經離去了。
事情的前因後果不容詢問,所以更遑論上訴了吧……

眾人看著已經被關上的門,無奈ING。良久之後……
「唔……很對不起呢,麻煩了你。」羅伊很不好意思地說。
雖然尚且未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但也不可能單單把責任歸咎於羅伊。再說,西流士自己心裡明白,自己那位舅舅的性格本來就很古怪。
生性古怪都算了,最要命的是那個人偏偏是個絕對的Dictator,只要是他自己的決定,其他人想要怎樣左右都不行。
為什麼他要這樣安排羅伊的住處,西流士自己也猜不透。
故此,西流士無可奈何,只好這樣說:「不打緊。」
(家裡已經小得不能再小,湯姆叔叔這次分明是在作弄我……)
儘管已經接受了現實……但西流士仍然禁不住這樣想。這種想法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影響了西流士,使他變得面如死灰。
「我睡哪裡都行的,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了。」羅伊主動提出建議。
事實上,西流士的家裡根本便沒有多餘的房間空出來。妙麗與菲斯同睡一個房間,並由西流士來當廳長……那已經是極限了。
「嗯。」西流士表面上點點頭,表示同意。
「那麼,我攜來的行李還在旅館裡,我現在要先回去那裡。」
原來,羅伊之前已經在這個城市裡找旅館下榻了。那麼,一直住在旅館裡不就好了嗎?
湯姆叔叔他……到底想要幹麼啊!

「你們怎麼了?這副表情?」
菲斯趁羅伊走開了,召來妙麗與西流士。
「你們進來房間。」
「什麼事?」妙麗問。
「為什麼那個人要跟我們一同住?」菲斯反問。
「是…哥哥說是組織的命令。」
「為什麼會有那種命令?」
「這…我哪知道!你去問湯…啊!」
「啊?」
差一點便道破洩露湯姆的真正身份的妙麗,謹慎識趣的閉上了嘴巴。
「沒事。」
「我說,你們跟那個人……那個羅伊,該不會是認識的吧?」菲斯問。
「呃……其實我也不知道……」
妙麗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天啊,這女人的直覺怎這麼靈敏。
她以狐疑的眼神看著西流士,像是在問「這事應該可以告訴她吧?」

「羅伊……跟我認識的一個人的樣子很相似,不應該說,是一模一樣才對……但我知道那個人已經因為出車禍而死了。」西流士說。
菲斯聽了,有點吃驚:「…什麼?」
「實在太奇怪了……我沒有聽說過那個人有什麼親戚的哩……」
「我們認識的那個人,名叫伊希斯‧塔加,是莉百加的男朋友。」
莉百加原來有男朋友?
「問題不是這裡。」妙麗道,「怎麼會如此相似?」
那個人…髮色可能有漂染過,衣著打扮也跟昔日不大一樣。可是,輪廓身形是不會變的。
「我不知道伊希斯有孿生兄弟。」西流士道。
「嗯。」妙麗頷首。「哥,你猜,莉百加知不知這件事?」
「不知道。」
「唔……」


二月十四日,也就是情人節,又到了女孩子們送朱古力給男朋友的日子。妙麗又怎麼會輸蝕呢?今天,她就約了哈利去喫下午茶啦!

「哈利,送給你!我親手造的!」妙麗雙手遞上朱古力。
「真的嗎?」哈利臉都紅了。他接過朱古力,「多謝你!」
「呀!我要去洗手間,你在這裡等我!」
妙麗走開了。
「你很高興嘛……哈利。」
哈利聽到這把聲音,嚇了一跳。
那竟然是羅伊──他就站在自己背後。
「幹什麼會是你的?」哈利提高嗓門問。
「為了找出『救世主』──你應該知道那是我等的最大威脅吧?說起來,我能查得那麼快,還得感謝你呢。」
「為什麼你會知…」
哈利未說完,羅伊已經回答他了。
「因為你那次跟人類約會。在你身上傳來了『聖光氣』的感覺……你爸爸才會派我來這城市調查呀。」
哈利心中盤算著。
那天我有碰到妙麗和菲斯,在街上也有跟其他人打交道。
那麼說,街上的人,還有她們二人都有可能……
……是我連累了她們?
「為了這件事,我住在你喜歡的那個女孩的家。」羅伊道,「就是那個,叫妙麗的可愛女孩。」
「你不可以對她下手!」
「那要看你了。」
「你……」哈利很激動,但最終卻還是沒有說什麼。
大約過了一分鐘。
「我真不明白……這樣做對你有什麼好處?成為我爸爸的走狗,你到底想要什麼?不對,應該說除了對主子的一片忠心外,你就沒其他東西想要了嗎?」
哈利最後說:「不管怎樣,我要阻止你,我一定會拆穿你。」
「拆穿我?喔喔──即使你要這樣做也可以,不過……」
羅伊笑得很猙獰,臉上的表情與面對西流士他們那時簡直兩個樣。
「那個女孩能夠接受你……你又猜猜,她哥哥能否接受你哩?」
哈利幾乎忘了這件事。
「什麼…」他吃驚地問,「你要脅我嗎?」
羅伊哈哈大笑,語氣輕鬆得像是跟老朋友聚舊。
「呃……算不上要脅啦,不過,為了完成任務,即使再殘忍,再齷齪的事,我也不得不做,你意思如何?」
「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