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14

第八回─姊妹

「你又去找哈利,對嗎?」
正準備外出的妙麗,突然聽到菲斯的聲音,嚇了一跳。
「呀…不是。」
「別裝祟了!妳根本連大話都不會講。」
「他是好人來的!」妙麗大聲反駁道。
菲斯走近妙麗。
「第一,他不是人。第二,你認識人家多久?那麼快肯定他好?」
妙麗想不到怎樣回駁,但她仍然很不服氣。
「你那麼有意見的話,就跟我來!」
「不用妳來說!」

餐廳裡,正在工作的莉百加,見到妙麗、哈利與菲斯進來。
「妙麗,帶了朋友過來呢。」
「嗯。」
「要點什麼?」
妙麗想了想,又問身旁的哈利:「你呢?」
「嗯……一杯水。」
「那麼我都要一杯水。」
莉百加一臉訝異。「兩杯水,你們確定嗎?」
「是的。」異口同聲。
「我要一杯拿鐵。」菲斯道。
「好。你們請稍等,東西很快便會送到。」
莉百加走開了。
接下來,菲斯一直死盯住哈利。雖然哈利覺得好不舒服,但也沒有辦法。
妙麗則一副快要氣炸了的模樣。三人之間的古怪氣氛,連在工作的莉百加也察覺到。
正想過去閑談幾句,突然莉百加的手電響了。
「叮噹──叮噹──」「喂?我是……什麼!好,明白了,我立即過來。」

妙麗發現莉百加的臉色變得很難看。
「怎麼了,難道是你妹出了事?」
「對。她又在超級市場偷東西被抓。」「又」?
「哦…」
「我現在要去接她。」說畢,莉百加嘆了一口氣。
「我陪你去!」妙麗熱心地說。
「我跟哈利留在這裡。」菲斯道。
哈利與妙麗聽了,隨即望向菲斯。
「放心,我只是有點事情想問你。」菲斯若無其事地說。
這時,妙麗顯得既不安又訝異。
「明白了。妙麗,沒問題的,你放心去啦!」哈利笑道。
於是,妙麗與莉百加離開了餐廳。

警察局裡,師姐正替一名犯事女孩備案中。
「曾經作案三十二次,今次是偷竊不遂。哇……」
「伊慧!」這時,莉百加跑到來警察局,渾身是汗的。
「請問你是伊慧‧士美菲路的什麼人?」
「我是她家姐。」
師姐點點頭,對名叫伊慧的女孩說:「有親人來接你,你現在可以走了。」

三人離開警察局,走到公園裡。
莉百加忍無可忍,大聲罵道:「你到底何時才會學乖!」
伊慧一點反應都沒有。
「一天都晚只顧住搞事!書又讀不成!未上高中就被踢出校,這都算了!你還給我去幹偷竊的勾當!」莉百加繼續說道:「你再如此下去,我不要管妳了!」
伊慧聽到這裡,終於開口。
「管我?你何時有管過我?你一直都愛理不理,視我如同空氣,現在才對我忍無可忍?哼,我不需要妳的貓哭老鼠!」
說完,伊慧跑出了公園。
妙麗拍了拍莉百加的肩膀。
莉百加恨恨地說:「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她會變成這樣的?」
看著莉百加與伊慧,妙麗想到舊時的自己。
「她遲早會明白的,妳的用心。」
莉百加沒有回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