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第十三章─相似(一)

此時,西流士察覺到某人的視線。
在櫥窗外…那個女孩子的身影……是菲斯。
菲斯的表情看起來十分複雜,又驚又悲的…最後,她一轉背,走掉。
西流士不知所措,「什麼事?」他問湯姆。
湯姆搖搖頭。「不知道。」

菲斯一支箭跑回家。
西流士比她遲一步回來。於是菲斯將自己關在房間裡。
「菲斯!妳怎麼啦?唏!」西流士在外面拍著門。
但菲斯卻還在哭,沒有答應。
「你到底聽到了什麼?菲斯!」
這時,妙麗剛好回來。看見她哥站在門外不得要領。
「哥,發生什麼事?」
西流士看見妙麗,立即向她求救。
「妹!你要救我!」

「你…喜歡菲斯?」妙麗一臉訝異。
「嗯…我今天終於明白了。剛才我跟湯姆舅舅談論此事,她突然出現,之後又一支箭跑回來,將自己鎖在裡面不肯見我……」
西流士很沮喪的樣子,「她一定是討厭我了……」
妙麗覺得很奇怪。
怎麼會這樣?菲斯明明說對我哥有好感…怎麼可能?
她拍了拍西流士的肩膀,說:「放心,我來跟她聊一下。」
西流士重重的點了點頭。

「菲斯,我是妙麗。哥他不在,開門吧。」
菲斯把門打開。妙麗進了去。菲斯一直低著頭。
「怎麼了?」
菲斯抬起頭來,妙麗發現她滿臉淚水。
「你…沒告訴我。」
「什麼?」妙麗不明所以。
「西流士以前跟莉百加……」
妙麗聽了,一怔。
「對不起,我沒想到。他…我哥…有說了什麼嗎?」
「當我聽見他說喜歡上我時…我真的很高興。但…接下來他便說…『菲斯跟莉百加很相似』……如果,要…要我當莉百加的替身,我…我絕對沒辦法接受!」菲斯哽咽著說。
妙麗聽了,很氣憤。
「笨蛋哥哥!八輩子前的感情啦!還放不了手!可惡!」
妙麗離開房間,在家門外的走廊找到西流士。
「你!怎麼偏偏要在那種時間提到莉百加啊?真是的!」
「什…我哪有!」西流士感到很冤枉。
「菲斯跟我說,你將菲斯當是莉百加的替身,因為她跟莉百加很相似。也難怪她會介意,因為她喜歡你!」
什麼?菲斯她……
「才不是這樣!我才沒意思要她當莉百加的替身!」
西流士終於記得自己說過什麼了。妙麗煩躁地說:「你跟我說這些有什麼用?你去跟菲斯說啦!」

「菲斯!」西流士強行把門打開。菲斯吃了一驚,連哭泣都忘記了。
「你幹什麼?」
西流士執起菲斯的手,肯定地說:「妳誤會了!我並不……」
菲斯甩開他的手,大吵大鬧:「什麼誤會?我…我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莉百加很不錯,是的,不過,我不要當她的替身…!」
西流士再次抓著她的肩膀。
「妳一定要聽我說!我喜歡的人是你,不是莉百加!」
菲斯仍在不斷掙扎。西流士繼續說下去:「我所說的『相似』不是指你本人,而是指與你相處的感覺。」
「咦?」
「我對莉百加已經沒了那種感覺。現在,我喜歡的人是妳,菲斯‧伊凡斯!」
菲斯看著西流士。
「真…真的嗎?」
「真的!」西流士緊緊握住菲斯雙手。
菲斯撲向西流士,西流士將她抱緊。
一種安心的感覺,在菲斯心中油然而生。
「我喜歡你,西流士。」
「嗯。」
「那個時候,我對著煙火許願,祈求可以與最愛的人永遠在一起。」
那個時候,我根本沒想過這願望會實現。
「即使不許願…我也會永遠在妳身邊。」西流士說。
菲斯開心的親了西流士一下。

「嗯…似乎和好了呢。」門外的妙麗笑著說。
「鈴──鈴──」
電話響了,妙麗跑去接聽。
「喂!」
「喂?是妙麗?叫你哥聽電話!我是湯姆舅舅。」聲音聽起來很焦急。
「哦……」妙麗只好道。真是的,這傢伙只會搗破別人的好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