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第一話~活生生的人偶!?

  「我在這裡睡了多久啦……」說話的,是一個箱子…不,正確點來說,是箱子裡的人偶(人形娃娃)。那個人偶正嘗試著從箱子裡爬起來。「哎呀!痛死我啦……」人偶撫摸著自己那佈滿金色髮絲的頭。看來,這裡的空間並不容許「她」爬起來…人偶繼續試著想要把箱子的上蓋掀起,可是她出盡了好幾輩子吃奶的力氣,卻還是不行。「可恨啊,一百年前你是這樣的困著我,你…到底有完沒完了啊!」這裡是一個雜物房,門的外面又是什麼來著?「怎麼…雜物房那裡……」那個人類在門外猶豫了好久…大概有三至五分鐘吧,好像是為了「開門與不開門」這個白癡問題……

  正如我所說,

  人類,

  根本就是一堆麻煩的垃圾而已。

  「好了,我……」那傢伙把門打開,門裡面盡是一大片漆黑……還有一個正在跳動的殘舊木箱。人類跑到箱子的前面,把它按住了。「很多灰塵的說。」她把箱子蓋面的灰塵撥走,並用她那不知自哪裡來的勇氣,把箱子打開了。此刻映入眼簾的,不是食人花,也不是什麼稀奇的寶物,而是……一個穿著紅色洋裝的人偶。
  人類把人偶抱起來,用手撫摸她那柔軟的臉…人偶突然動了起來,用她那白得如珍珠的手,打了人類的手一下。「啪!」「嘖,真是的。」人偶開口說話了:「淑女的臉不是隨便便可以摸的。從今天起,妳就是我的僕人了,人類。」她指著人類的鼻子。「好好保管它。」說完,她遞給人類一條人偶用的發條。然而,那個人類顯然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她指著自己,問道:「什…什麼?僕人?」「沒錯,僕人。」「不是…我說,人偶怎麼會……」人偶狠狠的瞪了人類一眼。「因為我不是普通的人偶,我是在一百年前由左柏拉父親製造出來的Sweet Doll人偶公主,我體內的能量是那時父親賦予我的。不過,以後便要靠妳了,人類。由現在起,妳就是我的Medium了。」那個人類手中的發條,就是作為Medium的認證。「我叫做紅昕,Sweet Doll第四個人偶,僕人,明白了沒?」人類直直的盯著紅昕,仍然是茫茫然的樣子。「明白吧……啊,我是由里繪,望月 由里繪。」

  紅昕走到房門前,企圖把門打開。可是人偶的身形實在太過嬌小,她的手連門柄都碰不了。「咳咳……僕人,我要出去。」紅昕瞄著由里繪。由里繪馬上應了一句「來了,來了」之後,便把門打開了。紅昕優雅的走下樓梯,而由里繪就一直跟在後面。「由里繪,給我泡一杯紅茶,珍貴的下午茶時間是不可以錯過的。」紅昕這樣吩咐道。「好的,好的。」由里繪不敢怠慢,馬上奔進廚房去。本來由里繪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事,可是,紅昕又真的活生生的存在於她眼前……所以,她才會對紅昕那麼好,即使被頤指氣使,也對她唯命是從。擁有一個會跑會跳的人偶,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啊。
  紅昕一個人走到客廳那裡,而沙發上又坐著另一名人類。她的眼睛只管盯著電視的熒光幕,未曾注意到紅昕。「人類,妳那杯橙色的液體是啥來著?」紅昕盯著人類,問道。「橙汁。」那人類隨意的回了一句,雙眼並未離開電視的熒光幕。後來她好像注意到些什麼似的,回頭一看,並終於看到紅昕。現在紅昕一臉鄙視的表情,好像在責怪那人類「跟我說話沒有看著我」。「人…人偶在說話?怨靈纏上啦!」那人類使用高分貝的聲音吼了一句,紅昕臉上的表情更難看了,她依然盯著那傢伙。「那麼大聲跟淑女說話,可恨的人類。」那人類再度大吼大叫:「由里繪救命啊!」於是由里繪跑了出來,紅昕對她說:「由里繪,作為一個僕人,妳替我解釋吧。」接著,她向著放紅茶的餐桌走過去。「不過在那之前,妳要給我把曲奇餅先拿來。」

  「原來是這樣的。」那名人類聽過由里繪的解釋後,好像已經明白了紅昕的事了。她甚至斗膽的戳了戳紅昕的臉蛋。「人類……戳淑女的臉是極度不禮貌的行為。」紅昕一邊呷著紅茶,一邊說道。「對……對不起囉。對啊,我是望月 玖留,是與由里繪相依為命的姐姐。」「嗯。由里繪,給我倒一杯橙色液體。」「是指……橙汁嗎?」「對,就是這個。」紅昕喝了一小口由里繪給她倒的橙汁。「嗯……這種橙色液體還頗好喝的,」看來,紅昕挺欣賞橙汁這種飲料,「雖然,還是紅茶比較適合淑女的形象。」「其實,Sweet Doll到底是什麼啊?」由里繪問道。「我們每一個Sweet Doll人偶,體內都有一顆人偶心(Heart of Doll)。」紅昕用她那嬌嫩的手指指著自己的胸膛,又道:「我們…一共有六個姊妹。」「姊妹?」「只要我們其中有人…取得其餘五位姊妹的人偶心,就可以成為真正的人類。」

No comments: